在藝術乘上食衣住行後,又是感動旅程開始,【art plus電子報】像個萬花筒圍繞著你,一起尋找藝術的力量! 最新數位相機上市訊息、完整產品測試報導、優質攝影作品分享、熱門攝影技術討論,盡在【DCView數位視野】!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 大台北 | 基宜花東 | 桃竹苗 | 中彰投 |
| 雲嘉南 | 高屏離島 | 聯合新聞網 |
2014/08/22 第2939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直接訂閱


今日爆報 港妹單車環台 「人情有夠熱」
新聞提要 慶祖父母節 七旬奶奶跳探戈
打火結繩 苗栗新移民子女體驗童軍
苗栗「城市規劃館」 360°看苗栗
刺繡凋零 傳藝委員促列國寶
造型班結業 60歲扮龐克

  今日爆報
 
港妹單車環台 「人情有夠熱」
記者莊旻靜/湖口報導/聯合報
來自香港的蔡婉庭和趙雅恩,三個月前便規劃要到台灣騎單車環島。周一抵達台灣,深深感受到,台灣不僅天氣熱,大家更是「好熱情」。

22歲蔡婉庭和20歲趙雅恩留著短髮,皮膚曬出古銅色,常被誤會成15歲青少年。蔡婉庭說,曾來過台灣,便起了環島念頭,邀請酷愛自行車好友趙雅恩一同加入,開啟這段旅程。

蔡婉庭說,台灣有大片田園風光,讓她們感動又印象深刻, ...... [ 詳全文 ]


 
  新聞提要
 
慶祖父母節 七旬奶奶跳探戈
記者陳沛佑/屏東報導/聯合報
本周日是「祖父母節」,昨天屏東縣政府提前舉辦慶祝活動,讓縣內各樂齡中心成員上台大秀一番,有七旬奶奶化身性感探戈舞者,更有爺奶大玩皮影戲,從小皮影演到大皮影,孫子上台同樂,展現活力。

里港樂齡中心推動各類舞蹈,有近五十名爺奶參加,老師屈佩珍說,教長輩跳舞,最重要的是「臉上要有笑容」,不是跳得好不好。昨天由奶奶們擔綱演出,表演「探戈小黑貓 ...... [ 詳全文 ]


 
 
打火結繩 苗栗新移民子女體驗童軍
記者高培德/苑裡報導/聯合報
苗栗縣政府教育處昨天起一連兩天在苑裡鎮致民國中,舉辦苗栗縣103年度苑裡鎮新移民子女童軍體驗營,致民國中畢業生與大專院校羅浮童軍團帶領100多名苑裡、通霄兩地國中小學童及新移民家庭子女,透過遊戲體驗童軍樂趣。

童軍體驗營活動中,200多名大童軍與小學員高喊精神口號為自己打氣後,逐一挑戰繩結、刀斧鋸使用、鑽木取火、方位辨識、金氏遊戲和打陀螺、擲 ...... [ 詳全文 ]


 
 
苗栗「城市規劃館」 360°看苗栗
文/胡蓬生/聯合報
苗栗縣政府以議會舊大樓打造「城市規劃館」,25日即將開幕,縣長劉政鴻昨天為館內設備及播放的影片等軟硬體進行「總體檢」,要將最好的呈現給大眾。

館內設有「360度環景劇場」、「十八鄉鎮特色空間」、「建設發展空間區」、3D放映室及各種互動設施,帶遊客發掘苗栗的過去、現在和未來,劉政鴻也嘗試以水泵操控畫面,感受館內設施的特色。 ...... [ 詳全文 ]


 
 
刺繡凋零 傳藝委員促列國寶
記者修瑞瑩/台南報導/聯合報
台南市傳統藝術審議委員昨天訪視台南重要傳統工藝刺繡,預計9月審查;專家指出,限於目前法令與經費限制,傳統工藝在後繼無人的狀況之下,快速消逝,相當可惜,除了加快審議速度,也應配合修改相關法令。

台南市目前列為市定傳統藝術的項目共有36項,文化資產管理處表示,其中以藝陣居多,工藝類較少,事實上府城是台灣開發最早的地區,傳統工藝數量居全台之冠 ...... [ 詳全文 ]


 
 
造型班結業 60歲扮龐克
記者吳淑玲/新化報導/聯合報
勞工局委託中華職訓教育訓練發展協會開辦「形象整體造型實務班」昨天結業,29名學員以主播妝、動漫妝和古妝、夜店龐克妝等不同造型走秀,學員中3名陸配劉炎娜、徐恩芳及饒偉珍以cosplay妝出場,3人分別扮成主角「春麗」、「美少女戰士」及「初音」。

協會執行秘書陳英玉表示,學員多為失業者或二度就業輔導者,外配新住民有3人、身心障礙者3人,還有3名男學員, ...... [ 詳全文 ]


 
  訊息公告
氣候變遷與人類的歷史
如果氣候學家說的是真的,未來全球暖化、海平面上升的現象持續惡化,人類會不會活不下去,在地球上完全滅絕?讓我們從過去的氣候紀錄,來看人類是怎樣面對氣候變遷的。

增加孩子耐性的好策略
爸媽常會遇到這樣的狀況,孩子一沒有耐性,想到什麼就要什麼,完全不考慮要求是否合理,或別人是否可以馬上做到。本次讓我們一起學習如何增加孩子的「耐性」、學會有「耐心」。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