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階梯日文電子報】精選階梯日本語雜誌實用內容,讓喜愛日語的人士輕鬆瞭解日本文化,增進日語能力。 如何讓學英文變得有趣,不再枯燥乏味?快跟著【海洋首都中英文雙月刊】,一邊暢遊高雄一邊輕鬆學英文!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 大台北 | 基宜花東 | 桃竹苗 | 中彰投 |
| 雲嘉南 | 高屏離島 | 聯合新聞網 |
2014/08/28 第2943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直接訂閱


今日爆報 新竹超大限速標? 檳榔攤招牌啦
新聞提要 把養蜂當興趣 他家中養虎頭蜂巢
打造智慧城 新竹照護機器人出動
桃園土地公節明登場 親子闖關抽獎
小3起練洗頭 美髮妹冠全國

  今日爆報
 
新竹超大限速標? 檳榔攤招牌啦
林麒瑋/聯合報
檳榔攤以「限速50」命名。
新竹縣118縣道與新關路1046巷口,一家檳榔攤以「限速50」命名,主要是對向車道有測速照相機,要駕駛人小心。

檳榔攤提醒駕駛人,別和自己的荷包過不去,直白的提醒,帶著鄉下草根人情味。 ...... [ 詳全文 ]


 
  新聞提要
 
把養蜂當興趣 他家中養虎頭蜂巢
記者吳淑玲/左鎮報導/聯合報
蜂巢從壘球大,到中秋節前後已增大到兩個籃球大。
左鎮義消分隊長買春皇近20年來年年在家中庭園養虎頭蜂巢,從壘球大養到兩個籃球大,買春皇說,一開始是「為民除害」摘虎頭蜂巢,後來把養蜂當成興趣,其實只要了解虎頭蜂習性,人蜂可以和平相處。

秋天是虎頭蜂密集出沒的季節,昨天左鎮國小操場除草時,工友發現土裡飛出1、20隻大型虎頭蜂,嚇了一大跳,請左鎮義消分隊長買春皇前來協助捕蜂,買春皇說,這是俗稱「土裂虎」的虎頭蜂一號,體型很大,也很凶猛,牛若不小心踩到「土裂虎」的巢,也會螯死牛。

買春皇每年會在野外摘取虎頭蜂巢回家養,目前就有6個大蜂巢養在住家庭園樹下,一家人與虎頭蜂和平相處,友人看了都嘖嘖稱奇。

買春皇說,一開始是有民眾在果園或住家附近發現虎頭蜂巢,因為很害怕,他就會去協助摘取後破壞,後來看到有人養虎頭蜂巢,也了解虎頭蜂習性,只要不要撞到或故意破壞蜂巢,虎頭蜂不會主動攻擊人。

養蜂近20年,買春皇的得力助手是太太和女兒,一家人都和虎頭蜂處得不錯,買春皇說,其實並非不怕虎頭蜂,也曾被蜂螯,但他只有起個紅腫,並不礙事,不過在摘蜂巢時,他會用兩層木瓜網自製「捕蜂裝」,做好保護措施

他說,一般虎頭蜂在龍眼花開時築巢,但「每個蜂巢最後大小都不一樣,要視虎頭蜂的工作能力!」買春皇指出,蜂巢到了中秋節左右約大到兩個籃球大,數量會有1、2千隻,這時候虎頭蜂就會離巢,對養蜂人就是「收成期」,一般會來泡製虎頭蜂補藥;他也在屋簷下設桶型蜂屋,吸引土蜜蜂進駐,每年都有野生蜂蜜可採收。


 
 
打造智慧城 新竹照護機器人出動
記者李青霖/新竹報導/聯合報
生活照護機器人昨天在新竹市府亮相,為2014智慧城市博覽會暖場,出盡鋒頭。
新竹市籌辦2014智慧城市博覽會,高度及腰的「生活照護機器人」昨天在市府先秀了一段,還示範即時血壓、心跳等健康資訊的遠距傳送技術,為系列活動暖場。

新竹市9月4日到7日在市立體育館舉辦智慧城市博覽會,展示新竹透過產官學研整合完成的智慧載具,還邀請台北、新北、台中、桃園、嘉義、台東等縣市政府參與,秀出各自的智慧城市建設。

市長許明財說,新竹是科技城,名列全球七大智慧城市,市府積極建構智慧化建設,希望市民享有更便利的生活,也因應高齡化社會來臨。

市府產發處長杜德霖說,各縣市都發展智慧城市,新竹市將發起「台灣智慧城市聯盟」組織,建立各縣市智慧城市交流平台,也作為與中央對話的窗口,資源共享。

新竹市智慧生活科技教育推廣協會秘書長張榮正說,博覽會場有3D列印區、智慧自動化機器人區及節能科技區等分項,還有智慧自動化機器人競賽,活動期間,孔廟廣場另有慈善嘉年華,老師帶學生參加可獲贈學習福袋;活動免費入場,新竹市民帶市民卡,可參加系列好康活動。


 
 
桃園土地公節明登場 親子闖關抽獎
記者鄭國樑/桃園報導/聯合報
桃園市土地公文化節明天登場一連3天,會場在多功能藝文園區已經布置好,文化味濃,入夜也美麗。
桃園市土地公文化節一連3天的活動將於明天(周五)登場,多功能藝文園區已經完成裝置藝術擺設,市長蘇家明表示,每天下午6點,舞台前可以排隊領取限量版土地公原木精緻御守,背後刻有「護佑賜福、桃園好神」。

另外,每天下午2點半至3點在紅壇區旁報名市政宣導土地公彩繪,下午3至5點整點分3梯次彩繪限國小、幼稚園幼童報名,每梯次60人,有機會把可愛公仔帶回家。

蘇家明說,總計有「財源滾滾來」、「福氣旺旺來」等5大主題燈區,今年有別以往,每天下午到晚上除了有「美食攤位」做愛心公益,還有「市政宣導展示館」、「親子歡樂園區」。「親子歡樂園區」有街頭藝人演出及手作達人的假日市集,今年還新推出土地公親子免費遊樂園。

明天活動第1天,在市公所舉辦「土地公信仰文化研討會」發表桃園市土地公信仰變遷與特色的論文,下午1點由市長蘇家明和公所主管前往朝陽宮,恭請「桃園市公」移駕藝文園區駐駕紅壇,供民眾參拜,擲筊求壽桃。

周五下午3點到6點在藝文園區現場,有「喜閱桃園」親子園遊會,只要現場完成闖關遊戲就能抽獎,有機會贏ipad mini及多項獎品,當天晚上親子劇團之夜,由迷思魔幻劇團、蘋果劇團演出魔術秀與歌舞劇。桃園市土地公文化節更多訊息可以上網「喜閱桃園」官網 http://www.just-apple.com.tw/reading 查閱。


 
 
小3起練洗頭 美髮妹冠全國
記者喻文玟╱台中報導/聯合報

全國技能競賽8月13日落幕,明德高中美容科高一學生蘇俞文獲全國冠軍,9月將參加國手選拔,若能順利勝出,明年將代表台灣赴巴西參加國際競賽。今年明德女中還有邱靖純、楊薀蒂也要一起角逐國手,她們3人是近3年的全國技能競賽冠軍得主。

蘇俞文是埔里人,父親經營得意髮廊,她和姊姊從小耳濡目染,「看到爸爸洗髮的模樣很帥」,小3時主動想學洗頭,國中開 ...... [ 詳全文 ]


 
  訊息公告
新疆八卦城 特克斯縣傳說多
中國「天山文化旅遊季」8月1日在新疆特克斯縣開幕,活動內容包括特克斯世界周易論壇、特克斯國際攝影節、飛行嘉年華。來自全國的飛行愛好者搭乘三角翼,俯瞰這座世界最大規模的八卦城。

訂閱卡哇依【維京童書報】,送大貓熊生態書!
【維京童書報】介紹優質童書,並邀請名家分享、導讀,讓「閱讀」成為親子間最美好的時光!8/31 前訂閱【維京童書報】有機會抽中《我是你的朋友-大貓熊》乙本,萌翻家中寶貝的心∼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