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京童書報】提供童書各樣資訊,以及優質童書的精闢解說和導讀,讓您隨時掌握好書,豐富孩子的閱讀生活! 橫跨東方與西方的資訊撞擊,【英語島電子報】最適合想在英語裡找到知識、趣味和品味的商管人士。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 大台北 | 基宜花東 | 桃竹苗 | 中彰投 |
| 雲嘉南 | 高屏離島 | 聯合新聞網 |
2014/08/29 第2944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直接訂閱


今日爆報 五味屋孩子 單車環島圓夢
新聞提要 132對牽手 約定「繼續愛下去」
秀自製繪本 阿公阿嬤相招讀冊
塑膠袋作畫 3分鐘繪出石頭紋
棄置的銅像…原是台灣氣象推手

  今日爆報
 
五味屋孩子 單車環島圓夢
記者徐庭揚/花蓮報導/聯合報
花蓮縣壽豐鄉五味屋的14名孩子靠著自己規畫行程,尋找接待家庭,打工換食宿,完成12天的單車環島之旅,8月17日出發後昨天下午返回,每個人的臉上充滿成就感。

五味屋單車追夢環島團的孩子們大多是國一升國二的孩子,14人分成三隊「不勇敢隊」、「獅子隊」、「黑皮隊」,各自規畫行程,尋找接待家庭,打工換食宿,展開一場探索與成長之路。

「黑皮隊」隊員對 ...... [ 詳全文 ]


 
  新聞提要
 
132對牽手 約定「繼續愛下去」
記者陳永順/嘉義報導/聯合報
「下輩子,我們繼續牽手做尪仔某」,結婚超過50年仍嫌不夠,嘉義市132對金婚夫妻昨天接受各界祝福,相互約定「繼續愛下去」,老夫老妻的約定,有人滿臉羞澀,也有人眼眶泛紅,幸福洋溢。

132對結婚超過半世紀的金婚夫妻,昨天參加在耐斯王子大飯店舉辦的「愛你一生.幸福一世」金婚禮讚活動,市長黃敏惠等人見證及花童引導下,阿公牽著披白紗的阿嬤走過紅毯,重 ...... [ 詳全文 ]


 
 
秀自製繪本 阿公阿嬤相招讀冊
記者邵心杰/後壁報導/聯合報

70歲阿嬤張裕淑有9個兄弟姊妹,排行老二的她從小就得幫忙養豬。她與麻豆樂齡學習中心的阿公阿嬤分享自己故事,編成「養豬就學」繪本及舞台劇演出,昨現身為台南市樂齡學習中心招生,希望「阿公阿嬤相招來讀冊」。

教育局長鄭邦鎮說,為打造台南為高齡友善、幸福城市,在37個行政區設置38所樂齡學習中心,是全國第一個各區都設有樂 ...... [ 詳全文 ]


 
 
塑膠袋作畫 3分鐘繪出石頭紋
記者吳淑玲/歸仁報導/聯合報
「塑膠袋也可以作畫!」這是長榮大學美術系退休老師曾興平自創的「塑膠袋」畫法,不同材質塑膠袋,可創作出不同紋路,連濕紙巾、衛生紙也能應用,曾興平說,專業畫家需要3個禮拜才能完成的石頭紋路,巧妙利用塑膠袋,不必專業技巧3分鐘就可完成。

曾興平約20年前開始用塑膠袋創作,他說,當時是想在作品上有所突破,想到小學美術課老師都會教導在白紙上塗顏料, ...... [ 詳全文 ]


 
 
棄置的銅像…原是台灣氣象推手
記者張念慈/南投報導/聯合報
這是一段垃圾變寶物的故事。20年前花蓮氣象站主任陳世嵐發現一尊被棄置的銅像,他花多年研究才知銅像主角「近藤久次郎」是台灣總督府台北測候所首任所長,這尊銅像是全國僅剩唯一一座,他自費翻修銅像,昨捐贈給台灣文獻館,盼 ...... [ 詳全文 ]

 
  訊息公告
美國服飾時尚界「怪咖」 簡單其實不簡單
美國服飾(American Apparel),一眼就「簡單得令人印象深刻」,它的簡單與平易近人,在時尚界有如獨樹一格的「怪咖」,傳達一股很美式的青春氣習,強調「衣服」不應比「穿的人」更重要。

聆聽土地心跳 書寫自然脈動 【e世代文學報】徵文贈書
深受大自然感動但卻無處可抒發情感嗎?E世代文學報邀您一同書寫自然,寫下對山、海、花草或動物的任何生態現象觀察或感觸,讓土地的心跳聲在您筆下成為動人樂章。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