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智庫健康生活週報】提供中醫養生智慧,及最新、最實用的養生健康知識,和你一起呵護全家人的健康!
橫跨東方與西方的資訊撞擊,【英語島電子報】最適合想在英語裡找到知識、趣味和品味的商管人士。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 大台北 | 基宜花東 | 桃竹苗 | 中彰投 |
| 雲嘉南 | 高屏離島 | 聯合新聞網 |
2014/09/19 第2958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直接訂閱


今日爆報 風潮譜下狂想曲 抽水站變音樂屋
新聞提要 手捏壺藝創作展 把把獨一無二
不會蓋頭蓋臉 阿伯鋁箔帽受歡迎
坪瀨琉璃光吊橋25日營運 推免費接駁
黑白雙熊 訪宜蘭憲明國小
香林國小 躺在操場可愜意觀星

  今日爆報
 
風潮譜下狂想曲 抽水站變音樂屋
記者綦守鈺/仁德報導/聯合報
「風潮音樂」將十鼓文創園區內的廢棄抽水站改建成「幸福森林音樂屋」,並保留原有的建築結構和重型機具,讓遊客聆聽美妙音樂之餘,也能感受老屋的生命力。

三面透光玻璃打造的「幸福森林音樂屋」,坐落在十鼓文創園區一隅,和糖廠內的百年榕樹遙相輝映,彷彿森林中的大型音樂盒,每到整點,就能聽到台灣特有種生物的鳴叫聲,並與彩繪的台灣黑熊、獼猴與藍鵲等動 ...... [ 詳全文 ]


 
  新聞提要
 
手捏壺藝創作展 把把獨一無二
記者陳永順/嘉義報導/聯合報
春輝陶坊習陶團隊昨天起在嘉義市舉行「手捏壺藝創作展」,16名捏陶人捏坯製壺完全手工,作壺時間長、技術難度高,每個茶壺都是獨一無二,充滿生命力。

策展的林春輝原本從事服裝設計,愛喝茶也收藏茶壺,台灣到大陸的壺都有,後來發現茶壺重複性頗高,才開始創作,拜師謝宗興等人以創作造形、實用兼具的「不二壺」為目標,10多年前轉行創作茶壺。

參展的陶藝 ...... [ 詳全文 ]


 
 
不會蓋頭蓋臉 阿伯鋁箔帽受歡迎
記者蕭雅娟/屏東報導/聯合報
屏東縣長治鄉72歲鄉民張吉富,半年前在復興社區照顧關懷據點學習製作環保帽,事後自行改良縮小帽緣、使用較厚的鋁箔包,做出堅固的帽子,受到社區民眾歡迎,中秋節還義賣環保帽做公益。

張吉富說,環保帽使用16片飲料鋁箔板組成,上下各8塊,他的環保帽共改良3次,將帽緣變窄變短,使用者不再被「蓋頭蓋臉」,實用又美觀。

他說他起初騎車撿鋁箔包飲料空罐, ...... [ 詳全文 ]


 
 
坪瀨琉璃光吊橋25日營運 推免費接駁
記者黃宏璣/信義報導/聯合報
信義鄉坪瀨琉璃光吊橋健行園區8月25日起試營運20天,針對遊客的問題,信義鄉公所昨天決定25日正式營運時,增設去回程交通接駁,抽換8面全透明玻璃增加視覺效果,要讓遊客驚豔。

信義鄉長史強昨天表示,琉璃光吊橋全長88公尺、玻璃橋面50公尺,橋纜繩索塗上亮眼彩漆,橋圍欄上點綴在地農特產葡萄及桐花圖騰,鮮麗奪目。試營運期間,遊客反映交通接駁與玻璃橋面不 ...... [ 詳全文 ]


 
 
黑白雙熊 訪宜蘭憲明國小
廖雅欣/聯合報
「黑白雙熊全台趴趴走」全台校園巡迴,昨天到宜蘭縣三星憲明國小,800隻紙貓熊和台灣黑熊,齊聚綠色草坪,相當壯觀。

只可惜有些遊客直接坐在紙貓熊上拍照,把校方嚇壞了,趕緊廣播和出動老師勸說。 ...... [ 詳全文 ]


 
 
香林國小 躺在操場可愜意觀星
記者林伯驊/阿里山報導/聯合報
海拔2195公尺的嘉義縣阿里山香林國小,是全台最接近星空的學校,每到夜晚抬頭就是滿天繁星,利用得天獨厚條件,本學期特邀天文專家何文吉開課,校長張文良指出,小笠原山是最佳觀星私房景點,或者躺在校園操場也能相當愜意。

張文良表示,校園雖在遊樂園區內,夜間光害極少,只要天氣好、無雲霧,「天空塞滿星星」景象令人讚嘆,據他2年觀星經驗,目視就能辨識 ...... [ 詳全文 ]


 
  訊息公告
劉克襄這樣玩臺中:屬於十七歲的一中商圈
一中商圈往往會推舉出吸引年輕族群的創意美食,或許食物的研發沒有逢甲夜市來得到位,但這裡的活潑創意,偏向高中生族群口味,卻也非其他夜市可比擬。

婦產科醫師教妳聰明產檢
婦產科醫師強調,再先進的檢查都無法百分百保證寶寶一切正常,建議除了健保提供基本產檢之外,可考慮自費接受高層次超音波、唐氏症篩檢…等項目,以降低生出重大異常寶寶的機會。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