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日劇、韓劇…選擇那麼多,要選哪一部?聽部落客怎麼說─最精選的部落客影劇評論就在【影劇大好評】! 沒有Magic,只有Basic!【經理人月刊電子報】以實用易學滿足經理人的管理需求,讓你提升管理能力無負擔!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 大台北 | 基宜花東 | 桃竹苗 | 中彰投 |
| 雲嘉南 | 高屏離島 | 聯合新聞網 |
2014/11/24 第3003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直接訂閱


今日爆報 他吹黑管博掌聲 導盲犬相伴
新聞提要 千輛骨董車開趴 身價破億元
打新丁粄收冬 250斤紅龜酬神
幸福卡打車 遊竹山92米彩繪牆
吉祥物卸裝求婚 全校大喊嫁給他
雷射不再2色 小匾額有浮士繪fu
千歲麻將賽 爺奶胡牌不馬虎

  今日爆報
 
他吹黑管博掌聲 導盲犬相伴
記者胡蓬生/銅鑼報導/聯合報
幼年罹患腦膜炎導致全盲的曾治平,昨天在導盲犬Nettie的陪伴下,參加苗栗縣街頭藝人認證,苗栗平時鮮少見到導盲犬,Nettie始終乖巧地在攤位上陪著主人,格外引人側目。

33歲的曾治平是頭份人,昨天他由父母、弟弟和Nettie陪同到銅鑼鄉客家大院參加街頭藝人認證,表演黑管吹奏,迷人的音樂贏得掌聲。

曾治平說,他5歲時因腦膜炎造成視障,僅能感覺一片光,就 ...... [ 詳全文 ]


 
  新聞提要
 
千輛骨董車開趴 身價破億元
記者林伯驊/嘉義報導/聯合報
「好想開一輛回去!」超過全台總數1/3的經典「MINI COOPER」,昨天擠爆嘉義市區檜意生活村,各式色彩鮮豔老車停駐檜木老建築旁,復古感十足,讓來往遊客目不轉睛,拿起相機猛拍。

昨天是第1屆諸羅經典老車文化節暨台灣第17屆MINI DAY,上午8時起,來自全台各地千輛車開始進駐,用總價值逾億元布置現場,約有400多輛MINI COOPER、600台偉士牌機車、金龜車等骨董 ...... [ 詳全文 ]


 
 
打新丁粄收冬 250斤紅龜酬神
記者黃婕/頭份報導/聯合報

苗栗縣客家文藝協會昨天在頭份鎮田寮永貞宮舉行打新丁粄祈福收冬活動,成員費時一天,合力製作重逾250台斤的超大新丁粄,用來祭拜天上聖母,許多長者帶著家裡的男丁前來,感受傳統客家庄的文化特色。

客家文藝協會理事長張振泉指出,早期農業社會重男輕女的觀念根深蒂固,添丁往往是家族大事,要跟祖先報告並祈求小孩平安,因此會在元宵節或農曆十月中旬 ...... [ 詳全文 ]


 
 
幸福卡打車 遊竹山92米彩繪牆
記者賴香珊/竹山報導/聯合報
竹山鎮中山里特色景點「『熊』幸福彩繪牆」總吸引大批民眾參訪,為完善當地旅遊動線,日前有企業捐贈10輛自行車,供遊客免費騎乘,地方商家更接力認養維護,要帶動地方觀光產業發展。

中山里長莊士德說,單車活動正夯,為讓「『熊』幸福彩繪牆」周邊交通機能更便利,身為竹山子弟的高峰單車生活館長賴百賦和清雄漆料公司董事長劉伯桐,各贊助5輛自行車,民眾憑 ...... [ 詳全文 ]


 
 
吉祥物卸裝求婚 全校大喊嫁給他
記者林佩均/台中報導/聯合報

常春藤高中昨歡慶14周年校慶,師生粉墨登場遊操場,學生社團舞龍舞獅、啦啦隊、動感熱舞演出,體衛組長陳怡彰化身學校吉祥物IV Bear,在全校師生見證下,向交往2年多的廖培伶老師求婚,全校大喊「嫁給他」,廖嬌羞點頭答應,校長廖萬清替兩人見證,直說「雙喜臨門」。

常春藤高中昨歡喜迎接「歡慶十四、真善美聖」14年校慶,全場大會師儀學生以流利英語介 ...... [ 詳全文 ]


 
 
雷射不再2色 小匾額有浮士繪fu
記者王昭月/高雄報導/聯合報
過去雷射雕刻頂多在金屬刻上白或灰兩色,隨著科技精進,工研院發展出可以刻上豐富色彩的奈秒雷射技術,義守大學獲此技術移轉,成功輔導通訊工程系校友黃廉斌開發文創商品,踏出創業的第一步。

黃廉斌從義大才畢業3年,就因握有工研院最新的奈秒雷射技術,開啟人生事業。指導老師林士強可說是他的「貴人」,當年他就是跟著林老師參與工研院兩期產學合作案,才有機會接觸到這項全新科技, ...... [ 詳全文 ]


 
 
千歲麻將賽 爺奶胡牌不馬虎
記者吳淑玲/仁德報導/聯合報

衛福部胸腔病院昨天在仁德二空新城眷村舉辦「爺奶千歲健康樂活」麻將賽,最年長的參賽者是百歲人瑞張黃明清,還有96歲的楊玉青老伯伯;老人家打起牌來精神抖擻,叫吃、碰牌、胡牌一點都不馬虎,似乎年輕了幾十歲,場面熱 ...... [ 詳全文 ]


 
  訊息公告
中韓談成FTA 我們沒時間內耗了
臺灣主要是藍綠對立問題嚴重,使國會成為政黨角力的競技場,像攸關經濟發展的ECFA法案就成為鬥爭下祭品。如今最大競爭對手韓國FTA覆蓋率遠遠超過臺灣,許多業者一再感到「沉痛、憤怒、憂慮」。

一代大師的童年故事
許多人怎麼也猜不到,一個不愛念書、不愛運動,騎著腳踏車四處鬼混、整天塗鴉的小男孩,竟然會成為全世界最著名的兒童文學作家,這就是泰德(蘇斯博士小名)的童年生活寫照。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