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心肝.好健康】電子報提供您最正確的保肝之道、最即時的肝病治療新知,以及與您切身相關的健康訊息。 什麼是《DFUN》?!是Digital Fun,也是Design Fun。【DFUN設計風尚誌】,一同駕馭這股科技愛美風潮!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6/07/29 第3408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udn.com聯合新聞網
今日爆報 25信望愛少年 獨輪攻頂合歡山
新聞提要 高雄再造舊城重現近代史 中央點頭
彰化社頭 蕭萬長印記館揭牌
金門華山義賣 104歲嬤再當拍賣官
現泡茶1杯200元 請等15分鐘
 
25信望愛少年 獨輪攻頂合歡山
記者王思慧/花蓮報導聯合報
花蓮信望愛少年學園籌畫一年多,要騎獨輪車攻頂海拔超過三千公尺的合歡山主峰。
花蓮信望愛少年學園的飛行少年,為了挑戰騎獨輪車攻頂合歡山主峰的夢想,年初完成高度落差達1千3百公尺的南橫特訓,自8月1日起,25名飛行少年預計以8天的時間,從花蓮光復鄉出發,挑戰總長167公里、海拔3417公尺,騎獨輪車攀登合歡山主峰的攻頂計畫,完成他們籌畫1年多的夢想。

信望愛學園牧師黃明鎮表示,學園孩子多為法院裁定保護管束,或是家庭功能不彰,由社會處轉介到學園裡,年齡在12歲至19歲間。

騎獨輪車除了健身外,也是訓練毅力、克服困難的運動。信望愛多年來訓練飛行少年騎獨輪車,10年前就曾帶領孩子們騎獨輪車環台,這幾年獨輪車隊陸續征服綠島、蘭嶼、小琉球、澎湖、金門、馬祖等離島。

黃明鎮說,這次孩子們要騎獨輪車挑戰3千多公尺的合歡山,大家都感到很興奮也很緊張,希望能順利攻頂,寫下紀錄。

19歲的蔡博軒說,當初年輕氣盛,因跟人打架而進入學園,現在性情比較溫和;他學騎獨輪車一年多,覺得最辛苦的就是要保持平衡感,一不小心就會跌倒,常練到身上多處擦傷、瘀青,不過現在已經遊刃有餘,很有信心騎乘獨輪車攻上合歡山主峰。

教練李約聖表示,年初就帶學員們從台東利稻騎獨輪車到向陽,藉南橫特訓當作試騎,路程大約23公里,海拔落差2千多公尺。

他說,騎獨輪車攻上合歡山難度很高,除了山路崎嶇,高中稀薄的空氣也是一大阻力。為了這次攻頂,學員們準備很久,訓練過程最重要的是調整學員的態度,攻頂時也會視學員的身體情況,一切以安全為優先,希望這次的經驗,讓孩子們未來也能對自己的人生,抱持不放棄的精神迎接挑戰。

高雄再造舊城重現近代史 中央點頭
記者徐如宜/高雄報導聯合報
文化部昨天核定市提出的「見城計畫」及「興濱計畫」2大專案,預計投入27億元,由中央補助7成,地方自籌3成,規畫以8年重現左營舊城、哈瑪星新濱町等歷史現場。中央與地方共譜區域型文化資產保存新曲,記錄並重現台灣近兩百年的歷史發展紋理。 文化部今年提出「再造歷史現場」專案計畫,第一階段選定10縣市、11處。高市文化局長史哲表示,高雄文化局除選定 ......
彰化社頭 蕭萬長印記館揭牌
記者林宛諭/社頭報導聯合報
彰化縣歷史建物社頭鄉斗山祠整修後增設蕭氏文史館及蕭萬長印記館,前副總統蕭萬長與彰化縣長魏明谷等人昨天一起主持剪綵揭牌儀式,印記館中有蕭萬長不少收藏,包括美國副總統贈送的白宮紀念品。 蕭萬長說,彰化社頭一帶是蕭氏宗親最密集的地方,也是蕭氏宗親精神堡壘,很高興能設蕭萬長印記館,展示他收藏的文物,給宗親和民眾多一個景點參觀。 昨天與會者 ......
金門華山義賣 104歲嬤再當拍賣官
記者蔡家蓁/金門報導聯合報
高齡104歲的人瑞方能巧阿嬤,昨天擔任愛心大使,幫華山基金會主持第二屆公益拍賣會活動,但最後拍賣跟捐款僅募得6萬7400元,是去年的5分之1,參與志工感觸良多,直說去年適逢選舉,愛心活動暖呼呼,今年可是冷颼颼! 華山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昨在金城鎮公所舉辦公益拍賣會,書法家洪啟義、金門縣書法學會理事長吳宗陵、翁文贊、陶藝家王明宗等人捐贈書 ......
現泡茶1杯200元 請等15分鐘
記者趙容萱/台中報導聯合報
1杯茶要價200元,還得等15分鐘!在中市大肚偏鄉出現1家主打限量現泡的茶飲店,現泡華岡烏龍青手採茶,茶品有產地來源、檢驗合格文件,強調無毒健康;每杯200元還得等候,價格不便宜,但仍有許多高山茶愛好者「聞香」而來。 店家位在大肚區文昌路,外觀是手搖茶飲店,27歲店長陳怡汶秤好茶葉置入茶壼,再注入滾燙熱水,每泡都經精確計時,計時器響起,金黃 ......
你是PM2.5的高危險群嗎?
面對大環境的空氣汙染,我們唯一能做的即是空氣品質不良時,盡量減少戶外活動,降低接觸汙染空氣的機會。不過,到底哪些族群最容易吸到分布在空氣中的汙染物及的懸浮微粒?

苗栗三義山那邊,幸福的那一國
三義是個奇妙的山中小鎮,小鎮底蘊一層又一層,有山谷、有老街、有香草、有城堡,也有讓人一吃就覺得滿足的料理好滋味。來到山那邊,三義人說,我們是幸福的那一國。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