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周娛樂•時尚報】包含藝人動態、名人時尚等精彩內容,一次滿足你的「娛樂、時尚、人文、生活」品味! 忙到沒時間對統一發票嗎?【統一發票電子報】為你快遞每兩個月的最新號碼,讓你不錯失成為百萬富翁的機會!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6/08/29 第3429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udn.com聯合新聞網
今日爆報 雲林鵝肉回來了 縣長李進勇台北行銷
新聞提要 遲來40年的婚禮 全家族見證幸福
少了一條腿 下水當人魚
頭城搶孤周三登場 耆老傳承綁孤棧
嘗船仔飯、捏魚丸 蘇澳親子討海趣
 
雲林鵝肉回來了 縣長李進勇台北行銷
記者陳信利/雲林報導聯合報
雲林鵝肉價格及數量都已回穩,縣長李進勇等人與鵝肉業者到台北行銷。
受前年禽流感疫情重創,養鵝重鎮雲林一度缺鵝價揚,鵝肉數量及價格目前都已回穩,縣長李進勇除率縣內鵝肉業者到台北加強行銷雲林優質鵝肉,並宣告雲林鵝隻復養有成,正以合理價位「鮮甜上市」,喚醒消費者對鵝肉鮮美滋味的記憶。

「您有多久沒吃鵝肉了?」李進勇說,雲林養鵝產業歷經禽流感滅絕式摧殘,撲殺超過400場,撲殺鵝隻逾百萬隻,讓鵝農無語問蒼天!但雲林鵝農展現堅強韌性,遇到災難並不氣餒、不放棄,經中央與縣府輔導克服難關,近1年來復養有成,復養率已超過50%,產量也慢慢回穩,價格也較平價,現在吃鵝肉正是時候。

縣府與鵝肉業者27日起2天在台北希望廣場農民市集,舉辦「食鵝好時節」雲林在地優質鵝肉推廣活動,縣長李進勇、農委會動植物防檢局長黃德昌、中央畜產會執行長朱慶誠、全國養鵝協會理事長劉順隆、雲林縣農會總幹事簡明欽等人,到場與消費者品嘗燻茶鵝、鹽水鵝、燻鵝等美味料理,並鼓勵民眾多購買雲林優質鵝肉。

縣府農業處長張世忠說,毛鵝產地價格每斤已從95元降至74元,價格慢慢回復,推廣活動也走出雲林,配合縣農會在希望廣場舉辦雲林農特產品展售,要讓北部消費者更加認識雲林優質農特產品及美味鵝肉,近期全國養鵝協會也會在各縣市舉辦優質平價鵝肉行銷活動。

劉順隆表示,鵝隻整體屠宰量已回升,價格也平穩,行銷活動現場提供平價鹽水鵝四分之一隻250元及燻茶鵝1盤150元,買氣旺,希望藉由活動讓民眾知道目前鵝肉價格不再高不可攀,更期待民眾及餐廳業者多選用國產鵝肉,同時感謝雲林縣政府積極辦理推廣扶持養鵝產業。

遲來40年的婚禮 全家族見證幸福
記者魏翊庭/三峽報導聯合報
新北市三峽國小63歲志工吳文正,40年前和妻子郭鳳絲結婚時,因家貧沒能拍婚紗、辦婚禮,一直讓吳文正覺得遺憾,今年經過子女輪番勸說,終於說服妻子補拍婚紗照,昨天再由市長朱立倫見證,補辦遲來40年的婚禮,一償多年心願。 吳文正回憶,40年前母親車禍突然離世,他身為長子,為照顧4名年幼弟妹,經長輩作媒,趕在母親百日內娶了同齡遠房表妹郭鳳絲,當時 ......
少了一條腿 下水當人魚
記者林佩均/台中報導聯合報
58歲的賴月鈴有個「一條腿美人魚」封號,25年前,她因左腳誤踩釘子引起敗血症,左腳動了3次截肢手術,她曾畏懼出門,怕被發現「缺陷」,但她在游泳畔找到自信,驕傲地穿起泳裝下水當「美人魚」。 台中市身心障礙藝文體育推展協會,昨舉辦「身障家庭游泳水上運動」,許多行動不便的身障者,穿起泳衣入池,開心展露身手。協會理事長葉貴紅表示,活動目的在 ......
頭城搶孤周三登場 耆老傳承綁孤棧
記者林縉明/礁溪報導聯合報
頭城搶孤周三登場,主辦單位委託地方團體製作13支竹編孤棧,其中白石腳棧由礁溪鄉白雲村與玉石村共同製作,鄉公所昨天舉辦白石腳棧製作傳承活動,地方耆老示範捆綁與固定技巧,搶孤當天會運送到會場吊掛,並掛上臘肉祈求圓滿平安。 礁溪鄉長林錫忠指出,白石腳過去屬於頭城鎮行政區,後來行政區域調整為礁溪鄉,並畫分為白雲村、玉石村,因此延續傳統協助製作孤棧;由於農村人口老化,擔憂 ......
嘗船仔飯、捏魚丸 蘇澳親子討海趣
記者吳佩旻/蘇澳報導聯合報
宜蘭築親庭中心蘇澳站舉辦「同舟共濟,親子捕魚去」活動,邀親子一同搭船體驗討海人生,在地文史工作者廖大瑋老師擔任導遊,講解南方澳地景,並體驗海釣及捏魚丸,許多家庭初次登船大開眼界,拉近親子距離。 縣府社會處近年來陸續在各鄉鎮成立築親庭福利服務中心,幫助單親、隔代教養等家庭修復親子關係,並定期舉辦體驗活動。今年在南方澳舉辦以「漁船」 ......
變身!地方小偵探
知道居住的地方名字是怎麼來的,是不是非常有趣呢?小朋友,那你知道自己住的地方名字由來嗎?快和爸爸、媽媽一起變身成小偵探找找看,讓你更了解自己住的地方喔!

風生水起好米來
「只要吃過就回不去了」,台梗9號與台中194號的育成者許志聖博士形容前者像「安非他命」、後者像「嗎啡」;另一種含蓄的形容是:「台梗9號像家裡的賢妻,台中194像天使。」賢妻、天使,各有所好,台灣米的特色化、品牌化,提升米的價值,也帶來滿滿的幸福。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