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探投資週刊電子報】提供潛力股報導,及分析台股、大盤趨勢、個股漲跌。讓你掌握股市,貼近台股趨勢! 【寂天英語學習充電報】提供英語會話及實用句型,讓你脫口說出流利英語,不再「看的懂」卻「說不出口」!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6/10/26 第3466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udn.com聯合新聞網
今日爆報 東埔山看阿里山日落 瞧玉山月出
新聞提要 父傳子種紅茶 蘇家奪特等茶王
90歲國寶老師 教縫阿美族花帽
周末到高雄桃源 「揪愛玉見你」
新竹內灣鵝姊野薑花 牽祖孫三代情
風味新竹文化節 帶你藝遊城鄉
 
東埔山看阿里山日落 瞧玉山月出
記者黃宏璣/南投縣報導聯合報
東埔山傍晚可向西眺望阿里山日落。
時序入秋到玉山國家公園塔塔加踏青有最新發現與玩法。最近有任姓山友傍晚從塔塔加走到東埔山放眼眺望時,往西望向阿里山赫見夕陽西沉,再向東方玉山群峰望去,卻見月亮升起的景觀,玉管處副處長林文和獲知立即請排雲管理站印證,果然是美景如畫,值得山友體驗。

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日前接獲任姓山友傳達的新發現,山友告訴玉管處說,塔塔加地區的東埔山也是賞夕陽與月出最佳制高景點,他日前傍晚從塔塔加遊客中心走到玉山登山口,再走到海拔2782公尺的東埔山,一趟行程約一小時,眺望西邊的阿里山脈,赫見阿里山的日落美景。

他趕緊拿起相機拍照存證。當時他再望向東邊的玉山群峰,剛好看見月亮從玉山群峰爬上天空。站在東埔山一次可瞧見阿里山的夕陽與玉山的月亮浮上天際,難得的新發現,覺得要把好康告知喜歡玉山國家公園的山友。

林文和指出,東埔山也是賞日出的制高點,站在一座山頭一次觀賞月出與日落可說很難得,也是入秋之後玉山國家公園的新發現。

如何走到東埔山,林文和建議山友,開車到塔塔加停車場後,漫步到玉山登山口再一步步攀爬比較陡的東埔山,從塔塔加到玉山登山口約1公里,再到東埔山約800公尺,一趟路程約一小時,建議山友傍晚4點從塔塔加出發再下山,開車從阿里山下來。

父傳子種紅茶 蘇家奪特等茶王
記者黃宏璣/魚池報導聯合報
南投縣魚池鄉青年蘇少迪與弟弟蘇紹庭不忍見父親蘇金海種茶辛苦,返鄉幫忙學製茶,在父親指點下,蘇家製作的大葉種紅茶在今年日月潭紅茶評鑑一舉奪得「特等茶王」和頭等、優等,英雄出少年,但他們謙虛地說,「是爸爸禮讓兒子,算是一種鼓勵與成就。」 提及今年蘇家在日月潭紅茶評鑑一舉在大葉種勇奪特等茶王,年逾六旬的蘇金海說,茶要好喝耐泡讓人回味無 ......
90歲國寶老師 教縫阿美族花帽
記者王思慧/吉安報導聯合報
90歲孫貴信是花蓮阿美族傳統慶典服飾的老師,一教就是21年。她當年騎著機車,從吉安鄉騎到壽豐、豐濱鄉和鳳林鎮,教導學生製作阿美族花帽、情人袋和綁腿等服飾,現在孫貴信雖年事已高,但仍在住家開班授課,希望族人不要忘記傳統文化。 「以前花蓮阿美族服飾其實是灰色的」,被譽為「國寶級」老師的孫貴信說,早年傳統慶典服飾顏色樸素,並沒有像現在用大 ......
周末到高雄桃源 「揪愛玉見你」
記者徐白櫻/桃源報導聯合報
高山愛玉進入盛產期,桃源區公所準備愛玉鮮果,教遊客認識「公、母」愛玉,吸引不少人好奇詢問。 桃源區長謝英雄說,今年天候異常,負責授粉的蜜蜂減少,還好未嚴重影響愛玉產量,目前陸續採收,本周末29、30日登場的「第4屆布農天籟揪愛玉見你」活動,正是嘗鮮好時機。 桃源區愛玉種植面積約200公頃,產季是每年9月至11月,因高山愛玉品質優良,每年帶來 ......
新竹內灣鵝姊野薑花 牽祖孫三代情
記者葉建宏/內灣報導聯合報
沿著台三線一路往內灣方向行駛,位在橫山鄉增昌大橋與永豐橋間,有著一大片野薑花田,總吸引不少觀光客駐足欣賞拍照;美景背後,連結了三代祖孫間情感,也撐起內灣鵝姊野薑花粽的傳奇。 鵝姊野薑花粽第二代老闆娘周素娥,每天一早會穿著雨鞋、手拿柴刀,花3個小時在野薑花田整理、收割,兒子呂學智再將這些野薑花原料,清洗後添加在粽子裡,數年來如一日。 ......
風味新竹文化節 帶你藝遊城鄉
記者葉建宏/竹北報導聯合報
新竹縣「風味新竹文化節」10月29日至11月27日止,接連在新竹縣內13鄉鎮地方文化館,舉辦一連串活動;縣長邱鏡淳表示,盼透過茶葉特展、人文講座、音樂會、親子生態露營、藍染手作工坊及漫步輕旅行等,未來同時串連各大旅遊景點行銷至大陸。 新竹縣文化局長蔡榮光說,今年「風味新竹文化節」,特別以品牌概念出發、「藝遊知味」為主軸,進一步將縣內在地文 ......
入秋溫差大 三高族當心眼中風
入秋忽冷忽熱,早、晚溫差又大,有三高病史的人可要特別當心。近來眼科門診就接獲多個眼中風病例,其中不乏自認身體健康的中壯年人,診治後才知道,出現高血壓、高血脂毛病。

另類萬聖節!超夢幻魔女宅急便世界中玩變裝
一年一度的萬聖節即將來臨,還在煩惱今年不知道要變裝成什麼?或許你可試試來超夢幻魔女宅急便世界中玩變裝,過個另類的萬聖節喔!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