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產買賣不是一朝一夕的簡單課題,快訂閱【好宅生活家】幫助您了解房市脈動,打造快樂家庭! 電影、日劇、韓劇…選擇那麼多,要選哪一部?聽部落客怎麼說─最精選的部落客影劇評論就在【影劇大好評】!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7/02/21 第3544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udn.com聯合新聞網
今日爆報 新北再度蟬聯 全國最乾淨城市
新聞提要 宜蘭岳飛廟賣咖啡 品嘗盡忠報國
台東「利卡夢」梅之宴 沒花依舊浪漫
我們用的錢幣是他做的 現在他改做這個...
曾文水庫新遊程 看老鷹戰鬥機式俯衝捕魚
 
新北再度蟬聯 全國最乾淨城市
記者陳珮琦/新北報導聯合報
鶯歌區東鶯里環保志工每個禮拜辛勤清潔街道巷弄,共同為環境整潔努力。
環保署公布105年城市環境評比,新北市繼連續6年獲得全國最乾淨城市後 ,又再度蟬聯,更是全國唯一獲得滿貫全壘打,5項評比皆獲特優的縣市。

5項評比包括在全國直轄市及縣市組第一組獲得特優獎,更在全國鄉鎮市區組、村里組中的推薦組及指定組全都獲得特優獎;不僅蟬聯全國最乾淨城市,也成為105年度地方政府環境清潔維護考核中,全國唯一的大滿貫。

環保局長劉和然指出,新北市為全國第一大城市,能夠蟬聯全國最乾淨城市的殊榮,絕非一朝一夕就可以達成,需要靠熱心里長和里民的共同努力推動環保工作。

鶯歌區東鶯里參加全國村里組的推薦組評比,獲得考核委員一致地肯定,其中一位委員的評語是:「整個里乾淨到幾乎看不到髒亂,讚賞萬分,社區動員力勢必很強,堪屬值得推薦的全國模範里。」考核委員考核當天現場抽中的指定區是五股區,更榮獲鄉鎮市區指定組中第一組唯一特優。

環保局表示,自從102年度首創辦理「里環境競賽認證計畫」,成功地帶動基層鄰里社區投注環境改造力量;另外還有「髒亂點化小花園計畫」、「掃蕩違規廣告物計畫」、「狗便汙染防治計畫」、「五心級公廁計畫」以及「推動企業認養海灘計畫」等,目標就是要將新北市打造成乾淨、美麗、自然的宜居城市,以及「全民撕小廣告」、「商家自主維護評比」及「公廁金質獎選拔」等活動,讓全民一同參與,進而擴大到各項環境宣導活動效益。

宜蘭岳飛廟賣咖啡 品嘗盡忠報國
記者張芮瑜/宜蘭報導聯合報
煙氳繚繞中鑽出一縷咖啡香,看似違和的場景卻在宜蘭市碧霞宮前上演。年輕女孩楊詩羽在碧霞宮岳飛廟前擺攤賣「盡忠報國」咖啡,意外吸引不少爺奶成為老主顧。特別的是,岳飛廟賣咖啡的創舉不是年輕人,而是廟主委的點子。 「一座廟沒有年輕人就沒有未來。」碧霞宮主委黃彩堂說,年輕人才是讓一座廟延續的根本,去年12月主動邀請年輕人以低價租用廟旁廣場一 ......
台東「利卡夢」梅之宴 沒花依舊浪漫
記者李蕙君/台東縣報導聯合報
台東「利卡夢」梅之宴戶外音樂會將邁入第17年,本月25日下午2時登場,但活動場地利嘉國小梅園去年飽受風災摧殘,近半梅樹傾倒,雖然小朋友重新種下20棵梅樹,惜今年開花量不多,活動日無花可賞。校方表示,過去幾場音樂會在花季過後舉辦,仍獲好評,今年天災過後意義更不同,音樂會象徵為梅園的祝福。 「要乖乖長大喔!」去年尼伯特颱風摧毀利嘉國小梅園,10多棵梅樹倒下,校方帶領學童重 ......
我們用的錢幣是他做的 現在他改做這個...
記者張弘昌╱即時報導聯合報
苗栗縣吞霄虎嶼山文化協會理事長及樂藝總監張鴻基,把南管樂器木魚、銅鑼、雙鐘、響盞,用圓型框架串連融為一體,自創「四喜」掌中樂器。這套可一手在握四喜樂器,除了可自娛娛人,也可用在南、北管樂教學指導。 指導學員學南、北管樂,在旁打節拍伴奏或示範教學,要帶齊數十種樂器。張鴻基說,南管樂團有10種樂器,有時在場人數不齊,只好一人分飾兩個或數個角色輪番上場,為方便操作演奏 ......
曾文水庫新遊程 看老鷹戰鬥機式俯衝捕魚
記者謝恩得╱即時報導聯合報
看老鷹群一個個輪流衝下水捕魚,有如戰鬥機群展開攻擊,這是近來曾文水庫最流行的生態遊程。 嘉義縣大埔鄉觀光解說員趙家瑤提到,最佳觀賞時段是下午2至4點,老鷹會群聚,除了湖邊賞景,也可到新的湖中釣魚平台,可以看到夜鷺,小白鷺,蒼鷺,冬季還有魚鷹。 趙家瑤最近還拍到全台可能只有1、2隻的迷鳥、大型猛禽白腹海雕 ......
不能錯過的日本京都祇園祭
祇園祭,身為日本三大節慶之一,有許多京都人用心守護、也令他們驕傲的數字。例如,這是從西元9世紀發源的祭典,至今已傳承千年。

設計師如何對抗川普?
全球權威雜誌「快速企業」,在川普當選之後,在官網上刊登一系列設計師對抗川普的創新提案報導文章。在這些文章中,有作者呼籲設計師應關照如何解決人類社會的集體發展問題。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