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能幫你邁向健康人生?週週提供最新的健康情資,【常春EVERGREEN】幫你的健康打底,人生加分! 【carol的私房教養】為做童書的總編媽咪Carol從教養兩位可愛孩子的經驗及相處中,分享其最真切的心情與心得!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7/03/17 第3560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udn.com聯合新聞網
今日爆報 新北蘆洲湧蓮寺觀音像 萬兩黃金打造
新聞提要 嘉義客運舊式零錢箱拍賣 半天搶光
逐鹿天主堂 鄒族神話「躍」出牆
丁松筠、丁松青 神父兄弟將成台灣人
線香燒出「福德正神」形狀? 網友:有神快拜
孝子DIY水車解決灌溉問題 成地方特殊景觀
 
新北蘆洲湧蓮寺觀音像 萬兩黃金打造
記者陳珮琦/新北報導聯合報
湧蓮寺用黃金打造全台最大尊黃金觀音像,重達375公斤,每天都吸引大批觀光客前來參拜,新北市長朱立倫昨天也前往祈福。

觀世音菩薩昨天聖誕,新北市長朱立倫昨早到蘆洲區湧蓮寺參拜祈福,並在全台最大尊的黃金觀音像前祈求台灣經濟發達、國泰民安。

新北市政府民政局科長藍品畯表示,蘆洲湧蓮寺有155年歷史,熱中慈善公益,在八仙塵爆及台南維冠金龍大樓倒塌等事件發生後,湧蓮寺都是第一時間捐款上千萬,每年都獲得績優宗教團體表揚。

湧蓮寺主神奉祀觀世音菩薩,經常有信徒參拜後「打金牌」還願。廟方考量信眾心意,去年湧蓮寺用萬兩黃金打造全台最大尊黃金觀音像,重達375公斤,市價約4億2500萬元,吸引信眾和觀光客前來參拜求財。

昨天適逢觀音菩薩聖誕,朱立倫一早即前往參拜祈福,隨後還在臉書貼文說,觀世音菩薩有柔軟的心腸,一直保佑台灣平平安安;朱立倫還特地到黃金觀音像前,祈求台灣經濟發達。

嘉義客運舊式零錢箱拍賣 半天搶光
記者林伯驊/嘉義市報導聯合報
搭公車將硬幣投入司機旁邊的零錢箱,是許多人回憶,即便電子票證盛行,零錢箱仍有存在必要。不過由於司機出、收班得扛走零錢箱,嘉義客運近來購置新款固定式的;上周汰舊拍賣100多個,每個僅300元,意外引發收藏潮,半天就搶光。 嘉義客運表示,舊式零錢箱已使用約20年,當時造價約1萬元,司機一早出班,會把零錢箱提到公車上,嵌在駕駛座旁基座;收班再 ......
逐鹿天主堂 鄒族神話「躍」出牆
記者謝恩得/嘉義縣報導聯合報
莫拉克風災後在嘉義縣番路鄉逐鹿社區設置的鄒族永久家園,新建天主堂融合現代建築和鄒族傳統,波蘭籍神父柏克偉和薪傳獎交趾陶藝師呂勝南,聯手融入原住民神話與台灣水泥雕塑,花了半年,昨在教堂完成精緻的水泥雕塑牆。 來台16年的神父柏克偉,8年來都在阿里山鄉,逐鹿社區的天主教堂 ......
丁松筠、丁松青 神父兄弟將成台灣人
記者郭宣彣/新竹報導聯合報
不少外籍神父在台長年貢獻。神父丁松筠和丁松青兄弟,來台服務超過40年,一人拍台灣紀錄片、一人創辦第一所山地托兒所,兄弟兩對台灣奉獻,感動台灣人民。最近他們獲得內政部歸化許可,待兩人取得定居證,就可辦中華民國身分證,成為「正港台灣人」,一圓兩人的心願。 兩兄弟是美國加州人,從小因父親病逝,由母親獨自撫養長大,3人相依為命,家庭關係也 ......
線香燒出「福德正神」形狀? 網友:有神快拜
記者袁志豪╱即時報導聯合報
張姓網友昨天到台南市西港區慶安宮拜拜,定睛往眼前香爐內的線香一看,發現上面的香灰形狀居然宛如是一尊坐著的「福德正神」,讓他驚呼「我要進財了嗎」,並將照片分享到臉書社團「爆廢公社」;網友看到紛紛回「照片千萬不要傳給長輩」、「分享這張圖給好友,你會得到土地公的保佑…最近會收到這種長輩圖」、「千萬不要讓長輩看到」。 臉書粉絲團「
孝子DIY水車解決灌溉問題 成地方特殊景觀
記者黃瑞典╱即時報導聯合報
春耕時節,缺水灌溉怎麼辦?苗栗市玉華里民李春英的農田位於水圳尾,常因供水不足備感困擾,她的兒子巧思設計並將單車輪圈、寶特瓶等廢物利用DIY水車,隨水流自動取水,簡易的供水系統解決灌溉用水問題,也可為地方特殊景觀。 苗栗市玉華里復興路5段路旁水圳有個直徑近3公尺的大水車,12個葉片都有寶特瓶,隨水轉動不 斷重 ......
一點都不土!女星就愛穿洋裝搭褲子
前短後長的服裝線條在幾年前曾非常流行,當時許多女星都喜歡選擇前短後長的洋裝當作出席盛會的造型單品,一次滿足露腿的俏麗和飄逸裙擺的隆重感。不過最近女星們又愛上另一波潮流,特別熱愛在褲裝外穿洋裝,或是搭配長裙擺裝飾,讓俐落的褲裝能夠保留更多女人味。

仿生噴射運動軟體機器人
英國、美國和新加坡聯合研究團隊觀察到頭足類軟體動物(即烏賊和章魚)的脈衝噴射推進方式,可使各式交通工具或機器人必備的推進系統更有效率並節省能源,因此見賢思齊,於2015年開發出一種仿生噴射運動軟體機器人,可在水中收縮。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