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佛商業評論電子報】包含領導、創新、策略、管理等四大領域精彩內容。歡迎訂閱,與世界一流的管理接軌! 水果奶奶的活動行程,如果劇團的演出訊息,還有更多更多的戲劇相關活動…,【如果愛抱報】通通報給你知!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7/03/20 第3561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udn.com聯合新聞網
今日爆報 再漂亮一次 8旬夫妻辦婚禮
新聞提要 小日月潭擁8大美景 這座水庫170歲
嘉義溪口柴林腳地瓜熟了 民眾捲褲管採收
有蘭嶼花椒! 這艘拼板舟 船齡超過50歲
上陽明山賞海芋囉! 花開逾5成
風鈴木盛開 來芬園看「黃金大道」
 
再漂亮一次 8旬夫妻辦婚禮
記者黃寅/台中報導聯合報
潘林景祥(右)與妻子林月英走進禮堂,貼心地扶著妻子怕她踩到婚紗跌倒。

曉明長青快樂學堂日托中心的兩對80歲以上老夫妻,在實習的朝陽科大女學生鼓勵下決定為自己「漂亮一次」,阿公穿西裝、阿嬤披婚紗,走上紅地毯,為人生增添難忘記憶。

兩對老夫妻結婚時沒有盛大婚宴,女學生聊天得知鼓舞「再辦一次婚禮」;「銀髮婚禮」有婚紗公司贊助服裝,快樂學堂也為他們在活動中心席開10桌,子女都來參加祝賀。

86歲潘商經被問到心情如何?他說:「金歡喜啦!」他緊緊牽著妻子潘秀琴,潘說,以前經濟不好,婚禮很簡單,現在能穿上婚紗好高興。

新郎、新娘接吻時,80歲的新郎潘林景祥被要求重來數遍,他問:「這樣有滿意了沒?」妻子林月英則被讚美很會擺POSE(姿勢);他們說,搬家多次結婚照都沒了,感謝學生安排有機會重照一次。

小日月潭擁8大美景 這座水庫170歲
台北19日電中央社
台灣最資深水庫你知道是哪一座嗎?座落於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的虎頭埤水庫,被譽為小日月潭,170年來8大美景讓文人嚮往不已,更是在地300公頃農田的重要水源。 台灣枯水期與豐水期降雨差異大,每逢枯水期等不到降雨,就苦喊缺水,105年甚至碰上67年最嚴重乾旱,水庫成為台灣賴以維生的重要設施。說到台灣水庫,你不能不知道,台南新化的虎頭埤水庫,在1846年 ......
嘉義溪口柴林腳地瓜熟了 民眾捲褲管採收
記者謝恩得/嘉義縣報導聯合報
嘉義縣溪口鄉柴林腳基金會改造的老厝成立「溫馨補給站」,自辦社區老人食堂,經費靠自籌。執行長王崑成以自家農地栽種蔬菜稻米,供應老人食堂並義賣籌款,這一季地瓜需採收人力,便號召民眾協助,田間洋溢溫馨。 王崑成有感於鄉村老人家在家孤單吃飯,隨便吃不夠營養,將老家破舊三合院改造成立「溫馨補給站」,辦理老人 ......
有蘭嶼花椒! 這艘拼板舟 船齡超過50歲
記者尤聰光/台東縣報導聯合報
台東知本一家知名飯店鎮店之寶「蘭嶼拼板舟」,因年久失修,特請來蘭嶼工藝家張馬群和張世凱父子維修,父子倆發現船底蟲蛀嚴重,並帶回蛀削鑑定,意外發現這艘拼板舟船齡超過50年,蘭嶼現存不到10艘,業者相當高興表示,「將繼續擺放大廳,好好保存下來」。 「蛀削裡有蘭嶼花椒的成分!」張世凱說,這艘拼板舟船底有著民國67年後不再使用的材料蘭嶼花椒, ......
上陽明山賞海芋囉! 花開逾5成
記者莊琇閔╱即時報導聯合報
陽明山「竹子湖海芋季」是每年不可錯過的賞花盛事,即將於3月24日至4月23日登場,今年度以動漫意象「漫慢」為活動主題,規劃有地景藝術、海芋花展、竹子湖生態人文導覽解說、海芋生態農園體驗活動、農園小型音樂會等一系列活動。 竹子湖的海芋在活動前已經迫不及待綻放,目前已開花超過5成,山上已見想提早嘗鮮賞花的人潮 ......
風鈴木盛開 來芬園看「黃金大道」
記者林敬家/彰化報導聯合報
春天到了,彰化縣芬園鄉彰南路1段到3段,從寶藏寺前延伸到寶山社區的黃花風鈴木,這兩周開花將達高峰,黃澄澄風鈴木與兩旁稻作相互輝映,閃閃搖曳的花瓣隨風灑落地面,呈現黃金大道景象,昨天假日吸引路過民眾拍照賞花。 黃花風鈴木「有花無葉」相當耀眼,加上病蟲害少容易照顧,也被環保署選為能防治空汙的樹種,越來越多鄉鎮選為行道樹。 10多年前,芬 ......
貨櫃屋新玩法 到彰化找尋夢幻彩繪屋
說到彰化,許多人第一個聯想到的除了八卦山大佛外,應該就是彰化肉圓了吧!除了這些傳統小吃外,最近彰化也開始注入了許多文創產業以及3D彩繪景點,像是最近流行的貨櫃屋熱潮,也悄悄地吹進了彰化員林這個純樸小鎮,轉變成熱門打卡的新話題。

日推「超值星期五」刺激消費 南韓跟進
日本政府推廣的「超值星期五」活動上月24日正式上路,鼓勵企業每個月最後一個周五,讓員工提早在下午3時下班,扭轉日本的過勞工作文化並刺激消費。工時之長在全球名列前茅的南韓也打算仿效日本超五制度,藉此振興經濟。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