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最厲害的頭腦、最捉摸不透的管理動向、不知何去何從的地球命運,都在【世界公民電子報】。 如何為4∼7歲的孩子挑書?漸進式親子共讀,可培養孩子專注力?快看【信誼奇蜜4-7歲育兒報】的精彩內容。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7/03/24 第3565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udn.com聯合新聞網
今日爆報 大甲媽今晚起駕 遶境9天8夜
新聞提要 「生日是文化養成」 氣球達人派對組合包受歡迎
放棄年薪百萬工作 他返鄉種蔥薪水反漲3倍
他轉行開咖啡廳圓夢 也助人圓夢
阿里山櫻王開7成 25日將如期大開
 
大甲媽今晚起駕 遶境9天8夜
記者洪上元/台中報導聯合報
大甲鎮瀾宮媽祖今晚起駕,信徒參拜進香,廟方積極準備。

大甲鎮瀾宮媽祖今夜11時起駕,今年遶境共9天8夜,許多信眾跟隨體驗全台最大的宗教盛事,廟方預估突破百萬人,總統蔡英文也依例參與祈安典禮。廟方提醒民眾參與遶境應準備好穿的鞋子與口罩,避免因香火、鞭炮影響個人健康。

總統蔡英文今下午參與祈安典禮,上轎儀式今年由國民黨主席洪秀柱、副主席詹啟賢和副市長張光瑤擔綱,晚上起駕是立法院長蘇嘉全、市長林佳龍扶轎出城,藍綠眾星雲集。

鎮瀾宮表示,今年媽祖遶境增為9天8夜,民眾可利用手機App定位媽祖鑾轎所在地方;隨身也要記得戴帽子、隨身衣物、健保卡、雨衣等物品,鞋子最好墊厚較舒適。

鎮瀾宮也呼籲,大甲媽遶境進香行進中或攝影,務必注意禮節,勿任意穿越參拜隊伍,不干擾儀式進行,沿途也要注意安全、遵守交通規則,勿用進香旗拍打或拉扯神龕。

「生日是文化養成」 氣球達人派對組合包受歡迎
記者范振和╱報導聯合報
「可以可以幫我設計、佈置一個特別的生日派對?」花蓮造型氣球達人林恐龍說,他經常碰到這樣的問題,因而,最近開發出「生日組合包」,希望能與大家共同傳揚「生日是一種文化養成」的人生態度。 「傑克氣球」主人林恐龍說,每年的生日,大家幾乎是買蛋糕或到餐廳聚餐慶祝,在逐漸重視生活美學的現階段,如何幫人辦個別致的生日Party,除了傳統蛋糕等禮物外 ......
放棄年薪百萬工作 他返鄉種蔥薪水反漲3倍
記者吳佩旻╱即時報導聯合報
宜蘭市農會產銷班長吳錫雲,17年前放棄年薪百萬元的紡織業工作,返鄉接手父親農務,他將生意頭腦帶進農業,不用傳統栽種方式,改以有機資材菌種,增強青蔥的免疫力,青蔥最好賣到一斤高達320元,年均收達250萬元,他笑說「有捨就有得」,從種田中找到快樂。 今年48歲的吳錫雲,畢業於宜蘭農工專科學校機械系(宜蘭大學前身 ......
他轉行開咖啡廳圓夢 也助人圓夢
記者吳淑玲/台南報導聯合報
「創業也助人圓夢!」台南市月光咖啡廳老闆黃健華曾任資訊工程師15年,38歲決定辭職追尋夢想,在東區里仁商店二樓開店,沒有明顯招牌只能從一旁「窄樓」上去,隱身繁忙市區不起眼的角落,卻充滿大大的能量,黃健華掏錢幫忙裝框,讓年輕插畫家免費在店裡展出,還指導二度就業婦女、年輕人學烘焙考證照,黃健華說「如果有夢想,他都願意盡自己的力量協助。 ......
阿里山櫻王開7成 25日將如期大開
記者謝恩得╱即時報導聯合報
阿里山花季最壯麗的吉野櫻,在林務局阿里山工作站的吉野櫻重要指標「櫻王」,今天已開了7成。隨著氣溫升高,花開速度加快,櫻王也將如期於周六25日盛開,花期維持10天至2周。阿里山其他的吉野櫻也將於3月底到4月初全面盛開。 不過民眾賞花要注意,阿里山花季期間車輛比較多,周六和周日在阿里山公路樂野有交通管制,要在樂野八八新社轉搭巴士上山。周間車潮亦多,大門口附近的路邊停車格, ......
《羅根》一代超級英雄告別舞台
勇猛善戰,憑藉著超強的自癒能力與格鬥技巧,金鋼狼總能點燃我們熱血的一面,是敵人如無物的勇猛,從一頭野狼慢慢化身成俠客的過程,我相信很多人早已被這樣的金鋼狼給深深著迷。

未來智慧:自動駕駛車
是否有朝一日,在路況千變萬化的市區道路、高速公路上,我們也能看到能自動駕駛的汽車呢?隨著科技的進步,我們離這樣的未來已經愈來愈近了。讓我們一起來認識即將顛覆人類生活的「自動駕駛車」!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