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波漲潮,《財訊月刊》的讀者都賺到了!!訂閱【財訊電子報】讓您邁向致富之路,從劣勢成為贏家!! 閱讀幾米繪本,經歷心靈的旅行,再到生活的各種新嘗試,【幾米Spa電子報】將成為你最溫柔貼心的陪伴。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7/03/28 第3567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udn.com聯合新聞網
今日爆報 大甲媽遶境 新港人自豪「最溫暖」
大甲媽到奉天宮遶境進香卅載 青年信眾增加
新聞提要 大武山成年禮20年 見證變與不變
讓老闆找不到 屏北秘境「深度」旅遊
替代役男 讓苗栗看守所擁「藍天」
 
大甲媽遶境 新港人自豪「最溫暖」
記者謝恩得/嘉義縣報導聯合報
大甲媽祖到新港奉天宮遶境進香第30年,新港提供溫暖人情和環保供餐,提倡減少鞭炮和燒金紙。

大甲媽祖到新港奉天宮遶境進香30周年,兩天一夜在嘉義縣新港鄉,鄉親們很自豪「隨行香客說這裡最溫暖,吃得最好」;環保意識抬頭,不僅環境整潔一年比一年改進,不少民眾發現,今年鞭炮比往年少很多。

迎接大甲媽祖進香團到來,新港鄉各界以辦喜事心情做準備,各方義工大動員。為容納10萬以上香客進駐,除奉天宮香客大樓,還有新港國中小等4所學校配合大甲媽祖的到來而停課,將教室和校園空出。新港鄉公所等機關社團和許多熱情鄉親的住家、工廠,也提供隨香的信徒休息住宿。

新港史蹟導覽解說團副團長林伯奇說,30年前他才小學四年級,學校可以放假,學生們好開心,新港擠進10多萬人,極需住宿場地,許多民宅已提供住宿1、20年,甚至30年前就開始供住,有香客刻意買電風扇要吹,卻是送給屋主,甚至還塞紅包表達謝意。

為供應10多萬信徒兩天一夜伙食,頭2年靠樂捐設置免費供餐站,後來則由民眾揪團自行設站。

免費供餐站如今有30多處,還不包括沿路的冷飲、水果和點心。林伯奇說,有個雲林阿伯買8輛貨車的高麗菜,免費提供給各供餐站,還有元長鄉的熱心民眾,免費提供豆干給各供餐站(大甲媽來新港第一天吃素,隔天祝壽大典後才可吃葷)。

奉天宮延續去年在各供餐站提供環保碗,不用保麗龍碗等免洗餐具,義工組成洗碗大隊輪班清洗。「淨港計劃」是清潔大隊,今年有30多個社團參與,約2000人次,在神轎隊伍之後清掃鞭炮及垃圾。

大甲媽祖南下遶境進香活動,昨天下午近1點,進香隊伍進入嘉義縣新港鄉,信徒熱情接駕,將崙仔大橋頭擠得水泄不通,嘉義縣長張花冠、 立委陳明文和新港奉天宮董監事在崙子大橋接駕。

大甲媽到奉天宮遶境進香卅載 青年信眾增加
記者謝恩得╱即時報導聯合報
大甲媽祖南下遶境進香活動,今年進入第30年,經3晝夜的跋涉,今天下午1時進香隊伍和媽祖鑾駕,神轎及娘傘的開路下,受到信徒們熱情接駕,將崙仔大橋頭擠得水泄不通。 奉天宮副董事長林秀琴率董監事們,與嘉義縣長張花冠、立委陳明文及各界貴賓,在崙仔大橋中段恭迎媽祖鑾轎,在迎駕台上舉行接駕儀式。 奉天宮董事長何達煌 ......
大武山成年禮20年 見證變與不變
記者翁禎霞/屏東縣報導聯合報
屏東縣大武山成年禮學員一行昨天下午順利下山,這項成年禮連辦20年,參加過的學員累計超過千人,有的幹部已連續20年上山,見證北大武山的變與不變;參加學員說,「在大山之前,真的感動」。 高3092公尺的北大武山是屏東人心目中的「母親山」,打從廿年前起,屏東縣就把成年禮拉高至北大武山上舉行,今年有60位學員上山 ......
讓老闆找不到 屏北秘境「深度」旅遊
記者翁禎霞/屏東縣報導聯合報
來一趟「老闆找不到」的行程吧!屏東縣政府今年推出kuso版的屏北遊程,六大路線包括手機訊號全無的「老闆找不到」、大玩射箭拳擊的「洩憤超有感」、強調養生的「拒當肝苦人」、「讓我大放空」等遊程,讓遊客有不一樣旅遊體驗。 屏東縣政府連續三年在屏北霧台、三地門及瑪家等三鄉推動「生態旅遊廊道產業示範區」,今年的 ......
替代役男 讓苗栗看守所擁「藍天」
記者范榮達/苗栗報導聯合報
苗栗看守所替代役男徐御唐發揮專長,將看守所附設少年觀護所的籃球場4公尺的高牆,彩繪成「窗外有藍天」的風景畫,收容人隔窗看風景,有療癒作用,心情獲得紓緩。 台藝大雕塑系畢業的徐御唐,是小有名氣LINE平台漫畫家「上山JOJO」,苗栗看守所長楊方彥得知他的專長,請他彩繪少觀所外籃球場長16公尺、高4公尺的高牆。 徐御唐發現收容少年很多人都是本性善 ......
優雅退場 辭職不 NG 教戰守則
你如何辭職幾乎和你的工作表現同等重要。為了獲得有助益的推薦人,並維持健全的業界人脈,務必確保你離職後仍是備受喜愛的。如告知你的上司,雖然這看似常識,但告知雇主你要辭職,對你來說是非常重要的。

屏東打卡新景點!超吸睛彩色貨櫃屋+兩樓高溜滑梯
屏東出現了熱門打卡地點,利用許多貨櫃屋打造出一處青創園地,假日市集活絡現場氣氛。彩色貨櫃屋給遊客最好的拍照打卡地點,兩層樓高的溜滑梯讓小孩子玩得不亦熱乎,不定時還有DIY體驗活動喔,歡迎假日來這走走。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