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寂天英語學習充電報】提供英語會話及實用句型,讓你脫口說出流利英語,不再「看的懂」卻「說不出口」! 【bobo小天才.輕鬆玩教養】針對家長頭痛的學齡前教養問題開闢解決方案,讓家長輕鬆地教導孩子。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7/04/18 第3578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udn.com聯合新聞網
今日爆報 媽祖明聖誕 新港奉天宮重現清代科儀
新聞提要 迷幻紫水母 神似五毒教美女
新竹漁港清淤 闢沙灘供親子遊
「彰化味」海選!要找肉圓、鹿港、大佛以外特色
池上伯朗大道2樹紅 紅面番鴨增亮點
 
媽祖明聖誕 新港奉天宮重現清代科儀
記者謝恩得/嘉義縣報導聯合報
新港奉天宮今晚將以古禮「六佾舞」向媽祖祝壽。
明天是媽祖聖誕千秋(農曆3月23日),新港奉天宮今晚10點30分將依循古禮舉行祝壽活動,是全國唯一重現清朝祀典科儀的祝壽祭典。另,民雄慶誠宮今明2天分別舉辦遶境和祝壽,民雄大士爺廟分靈的馬來西亞冥爺殿,連4年來台參與盛事。

新港奉天宮表示,今年是開臺媽祖駐台396年,也是天上聖母1058年聖誕千秋,祝壽大典是考證「大清禮儀彙典」,重現清康熙皇帝御賜的祀典科儀盛況。

全場由200多名佾生、禮生、樂生及唱生,遵循古禮科儀,從晚間10點30分持續至凌晨零點,每年有上千民眾與會。

另,民雄的媽姐廟慶誠宮也舉辦遶境和祝壽, 慶誠宮、民雄大士爺廟董事長蔡炳坤昨天和董監事,及馬來西亞冥爺殿信眾,參訪新港奉天宮。冥爺殿供奉大士爺,4年前透過神明指示,發現馬來西亞的大士爺是從民雄大士爺廟分靈。

冥爺殿來台幹部和信眾多是3、40歲華裔年輕人,每年組團來台,相當虔心。

奉天宮第2年與創世基金會合作點燈活動,提供50盞光明燈,支持創世募集尿布經費。奉天宮董事長何達煌表示,可為自己或家人點燈,祈求健康平安,並分享福澤給需要幫助的人,一舉兩得。

創世嘉義院長蕭伃雯表示,尿布是植物人每天很重要的衛材,創世嘉義院一年累計約需9萬5040片,是沉重的支出。

迷幻紫水母 神似五毒教美女
記者蔣繼平/屏東縣報導聯合報
屏東海生館是台灣培育水母的重鎮,近期成功培育出新成員「紫紋海刺水母」首度在館內展示,拖著紫色細絲的夢幻模樣,彷彿是披著紫色頭紗的女子,如同金庸筆下的帶著頭飾的五毒教美女,吸引遊客目光。 海生館表示,「紫紋海刺水母」學名為Chrysaora Colorata,海生館從最初的「水螅體」培養而成的,水螅體分裂成為蝶狀體 ......
新竹漁港清淤 闢沙灘供親子遊
記者林家琛/新竹報導聯合報
今年8月,新竹漁港將增闢淺水沙灘供親子戲水,明年則有浮覆地親子公園落成;離「新竹漁人碼頭」打造北台灣最美麗的觀光休閒漁港夢想,將越來越靠近。 市長林智堅昨視察新竹漁港清淤工程,表示漁港航道淤積嚴重,影響漁民出海,市府向漁業署爭取3千萬經費疏浚,昨出動全台唯二的「絞吸船」作業,疏浚17萬立方公尺淤沙,相當於76座標準泳池容量。 台東池上鄉金城武樹近日多了蔡依林的「閨蜜樹」相伴後,美麗的田園風光再度成為遊客焦點,不過一旁還有隻的番面鴨,以「瑞奇馬丁」般的高速搖動「電動馬達」,迎接著到訪的每位遊客,遊客看了不禁哈哈大笑,駐足圍觀,成為另類新亮點。 主人李姓農民與這隻紅面番鴨不定時出現在池上伯朗大道,雖然遊客川流不息,但紅面番鴨 ......
最狂總統川普的派對結束?
3月22日,知名全球線上外匯經紀商City Index集團資深分析師布魯克斯發表「川普交易2.0」報告,內容直指「川普交易」已經告終,接下來,川普對市場所造成的影響,將是「弱勢的美元」以及「脆弱的美股」。

不是櫻花?!芝櫻、富士山譜出景色也很夢幻
位於山梨縣富士山周圍的「富士芝桜まつり」,以可同時欣賞芝櫻與富士山所交織夢幻的絕美景色而聞名。當80萬株以上芝櫻爭妍鬥艷綻放於富士山山麓時,宛如大自然的調色盤,描繪出漸層又動人的浪漫景緻。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