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周娛樂•時尚報】包含藝人動態、名人時尚等精彩內容,一次滿足你的「娛樂、時尚、人文、生活」品味! 【好心肝.好健康】電子報提供您最正確的保肝之道、最即時的肝病治療新知,以及與您切身相關的健康訊息。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7/04/25 第3583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udn.com聯合新聞網
今日爆報 花經濟崛起 竹子湖海芋年賺1.5億
新聞提要 高雄地標「龍虎塔」 變成厭世動物園插畫
海軍眷村活歷史 見證左營發展
左營舊城、哈瑪星行腳…帶你走回歷史現場
 
花經濟崛起 竹子湖海芋年賺1.5億
記者張世杰、徐庭揚、戴永華/連線聯合報
竹子湖海芋每年平均可以創造將近1億5000萬元的經濟產值。

春暖花開,陸客不來,地方力拚「花經濟」。陽明山竹子湖海芋正進入花期,每年可創造1.5億元觀光產值;宜蘭縣久雅植物科技公司是全台面積最大的孤挺花培育園區,賞花秘境打響知名度,吸引遊客。

「竹子湖海芋季」為台北市一年一度盛事,搭配陽明山周邊景點,總是吸引大批遊客。北市產發局農發科長劉永修指出,竹子湖海芋季平均產量約落在250萬支至300萬支,若以一支平均10塊錢計算,產值約2500萬左右。

加上竹子湖周邊有許多店家,提供餐飲、咖啡等,合計每年創造高達1.5億元經濟價值,開創全國成功範例的花經濟。

久雅植物科技公司在宜蘭小礁溪默默從事培育孤挺花,近年來成為都會人士的賞花秘境。占地3公頃,打造全台最大的孤挺花園區,可欣賞數十萬朵不同顏色的花朵,最大朵直徑達25公分,5月中旬前是花期。

孤挺花經濟價值高,歐、美、日本等國都喜愛。久雅植科選育2千種品系,建立國內最龐大的孤挺花基因庫,優質的孤挺花盆栽、鮮花及球莖等產品陸續打進百貨公司,目前在台北大葉高島屋、新光三越站前店及A8館設櫃。

位於礁溪鄉的園區開放參觀,有專人導覽每次至少1000元,可以抵園區消費;業者同時也外銷日本等國家,每周外銷近2000株。

距離花蓮市區只要15分鐘車程的平地金針花即將進入盛開期,花農曾永坤在吉安鄉嘉德萱草花田中種植1甲地萱草,黃、紅、粉紅及混色等不同繽紛色彩,爭奇鬥豔。曾永坤2年來約賣出近萬欉的花苗,總價約200萬元。

每到花季,各地民眾絡繹不絕來賞花,也帶動附近咖啡店人氣,賞花財潛力無窮。

高雄地標「龍虎塔」 變成厭世動物園插畫
記者蔡孟妤╱即時報導聯合報
政府行銷越來越有創意!高雄市政府新聞局搶先與超人氣圖文作家、厭世動物園園主厭世姬合作,推出「驚艷是高雄」系列插畫,盼藉由詼諧畫風,讓更多人了解高雄,進而增進城市行銷效益。 新聞局長丁允恭表示,厭世姬以詼諧的畫風諷刺現實,受到廣大年輕族群歡迎,因此高市府盼藉由和厭世動物園的合作,促使各年齡層、各個族群或群體更加了解高雄,並實地走訪高雄,以促進城市形象與觀光收益 ......
海軍眷村活歷史 見證左營發展
記者謝梅芬/高雄報導聯合報
高雄左營可說是見證歷史的一塊寶地,海軍眷村是台灣單一軍種最大眷村,市府在民國99年登錄為文化景觀,面積達59公頃。 高雄市文化局指出,左營在台灣不同時期、不同政權發展中,都扮演著重要角色,見證高雄城市的發展。 左營在明鄭時期是重要屯墾區,到清領時期是鳳山縣治所在,日治及國民政府來台成為海軍要塞,空間場域堆疊著各時期文化遺跡。 日治時期 ......
左營舊城、哈瑪星行腳…帶你走回歷史現場
記者謝梅芬/高雄報導聯合報
想知道高雄左營舊城城牆是怎樣建成的嗎?百年前日人如何營造哈瑪星?市府文化局與文史團體合作,規畫「見城一日旅人」、「興濱.行旅」探遊哈瑪星行腳活動,邀民眾造訪歷史場域,了解在地文化。 高市文化局再造歷史現場「見城」、「興濱」計畫,去年底獲文化部核定,舊城東門內眷村文化館旁「原海勝幼稚園」為見城工作站,興濱工作站則設在哈瑪星濱海一路 ......
海冰怎麼像大地一樣餵飽生物?
海冰除了跟地球暖化息息相關之外,竟然也跟我們吃的海鮮有關?這些看似沒有生命的冰塊是如何餵飽海洋生物的呢?

擁抱兩保單 不怕老來窮
因應高齡、少子的社會,民眾應該要提早規劃自己的退休金,業者建議,民眾可以趁年輕有餘力、今年景氣復甦之際,投資可以賺取高報酬的保單,遠離老而貧窮的悲慘晚年。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