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 互動英語報】內容生動且生活化,讓生活中的點點滴滴成為最好的學習教材,並讓你輕鬆開口說英語! 【臺北畫刊】網羅生活休閒、觀光旅遊等豐富資訊,深刻描繪臺北生活圈的點點滴滴,教你情不自禁愛上臺北!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7/04/27 第3585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udn.com聯合新聞網
今日爆報 蔣介石夫婦禮拜堂 變最高婚攝地
新聞提要 強!世界級美容藝術大賞 台灣奪六金
花生能養生? 花生博士告訴你
雲林桐花祭 3場地遊賞桐雨
基隆天外天復育公園 長出瀕危綬草
最美十大教堂 少女追逐的公主夢
 
蔣介石夫婦禮拜堂 變最高婚攝地
記者陳秋雲、黑中亮/連線報導聯合報
梨山耶穌堂屋齡僅48年就被列歷史建物,曾是蔣介石夫婦處所。

先總統蔣中正、宋美齡夫妻生前作禮拜的梨山與日月潭兩處耶穌堂,最近都被打造成婚攝基地;歷史建物增添甜蜜浪漫氛圍,令人驚豔。

全國最高的教堂梨山「耶穌堂」,海拔2011公尺,建於民國58年,是光復後常見西方簡式風格。兩年後,蔣中正夫婦又在日月潭另建一處羅馬廊柱式耶穌堂,風格大異其趣。

梨山耶穌堂以往被蒙上神秘面紗,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與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泰雅爾中會合作,整修荒蕪的庭園,打造成全國最高的浪漫婚攝基地。兩千坪的耶穌堂景觀園區明天落成啟用,磚造的教堂外牆是淡黃色,整棟建物從空中鳥瞰呈十字型,內部的裝潢窗戶、平台都以十字為概念,是泰雅部落中的歐風花園教堂。

教堂新增庭園景觀,包括純白典雅的許諾平台、泰雅風情的觀景台,可遠眺雪山群山;還有玫瑰花園營造浪漫與喜慶。泰雅爾中會指出,開放到夜間9點,營運後酌收清潔費。

民國60年建造的日月潭耶穌堂,921大地震時教堂外圍客廳宿舍龜裂傾斜,民國92年整修後開放。日月潭風管處委外經營,保有原來黃牆白柱的羅馬式建築典雅外觀,教堂內部為牆面、屋頂、座椅妝點白色及木紋色彩,增添幸福感。

強!世界級美容藝術大賞 台灣奪六金
記者郭宣彣╱即時報導聯合報
新竹市世界高中學生金育槿、陳立翎參加韓國IFBC國際美容藝術大賽,兩人勇奪三項冠軍,打敗韓國、中國、馬來西亞等7千多名選手,兩名學生被稱為「三冠王」,也讓台灣專業技藝揚名國際。 高一生金育槿年僅16歲,他是賽程中最年輕的選手,他參加三項比賽包含有冷燙、盤髮晚宴及時尚接髮等,全拿冠軍。 金育槿表示,他個性內向在母親的鼓勵學習美容美髮,他每天勤練編髮、燙髮,也多閱讀,多看 ......
花生能養生? 花生博士告訴你
記者王慧瑛/嘉義市報導聯合報
有「花生博士」之稱的國立嘉義大學校長邱義源,鑽研花生40年,終找到花生被稱為「長生果」的科學證據,花生根部含有高量「白藜蘆醇」,具抗癌、抗氧化等作用,實驗發現,一般老鼠平均壽命2年半至3年,有添加補充花生芽粉飼料的小鼠,平均壽命多半年,昨天與閎庄股份有限公司簽約,將推出保健膠囊上市。 邱義源領軍的研究團隊將花生芽粉添加在小鼠基礎飼料 ......
雲林桐花祭 3場地遊賞桐雨
記者胡瑋芳/雲林縣報導聯合報
雲林「五月雪」客家桐花祭於4月29、30日在古坑鄉荷苞山桐花公園、二崙鄉崙西社區公園及崙背鄉崙背公園與詔安客家文化館登場,結合觀光休閒與社區漫遊,縣長李進勇昨天邀請全國鄉親來雲林停歇腳步,在桐花繽紛綻放陪襯下喝咖啡、賞桐花隨風搖曳浪漫氛圍。 邁入第9年的雲林客家桐花季主題為「浪漫桐雨遊客庄」,今年古坑鄉荷苞山公園油桐花,在公所、社區的 ......
基隆天外天復育公園 長出瀕危綬草
記者游明煌/基隆報導聯合報
基隆市天外天復育公園最近被發現長了很多「綬草」,因為可入藥,不少民眾前來採摘,草地留下很多被連根拔起的洞。環保局與保育人士表示,綬草被列為瀕危植物,生長不易,呼籲民眾共同愛惜,不要採摘。 環保局長賴煥紘表示,復育公園以前堆置垃圾,現在復育使用,動植物生態相當豐富,可能有水澆灌且土壤肥沃,才長出大量綬草,很不容易。因外觀很像雜草, ......
最美十大教堂 少女追逐的公主夢
都會社會中心記者/連線報導聯合報
教堂婚禮是許多少女心中的美麗渴望。臉書「網路溫度計」去年從時事大數據選出全台最美十大浪漫教堂,成了觀光與追電視劇的熱門景點。 台灣最美的十大教堂依序是:台南市北門白色水晶教堂、南投埔里紙教堂、台中東海路思義教堂、宜蘭冬山河香格里拉永恆水教堂、桃禧水晶教堂、淡水禮拜堂、台南玉井白色教堂、桃園基國派老教堂、高雄玫瑰聖母聖殿主教堂、台 ......
對抗痘痘大作戰!顧面子也顧裡子
其實長痘痘也是身體的警訊之一,遇到痘痘問題,除了看醫生之外,也要保持清潔、多運動,配合健康飲食,才能顧面子也顧裡子!

大學看重的不只是「主科」 資訊、生活科技擠下數學
外界多認為大學入學考試首重「國英數」等基本考科,教育部最新調查顯示,大學選才重視的科目國文與英文仍居冠,但資訊及生活科技則打敗數學科,分居二、三名。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