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柿子文化心靈養生報】提供健康、飲食、旅遊等各種人生體驗,讓你不只照顧自己的身體,也疼愛自己的心! 【阿布拉電子報】分享文學性、藝術性與兒童性兼具的兒童繪本,並希望透過繪本和你一起發現孩子的世界。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7/04/28 第3586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udn.com聯合新聞網
今日爆報 等51年 法神父拿到身分證
新聞提要 雲林台灣燈會攝影賽 縣民拍朝天宮奪金
黃色海芋綻放 台中外埔花田耀眼
3年前家貧受助!他立志當數學老師原因讓大家哽咽了
還等什麼!台南梅嶺螢火蟲大發生 油桐花正美
 
等51年 法神父拿到身分證
記者陳麗婷/花蓮報導聯合報
法籍神父劉一峰昨天開心領中華民國身分證。

76歲的法籍神父劉一峰來台奉獻51年,昨天終於拿到中華民國身分證。劉一峰難得穿西裝、打領帶,他開心說,「我今天是新郎,新娘是中華民國」,所有需要照顧的弱勢、安德啟智院生都是他的孩子,「以後不要再叫我阿兜阿」。

內政部常務次長邱昌嶽、花蓮縣副縣長蔡運煌昨親手頒發中華民國身分證,感謝安德啟智中心負責人劉一峰的無私奉獻。

為了這張等了半世紀的身分證,平日總是穿著簡便衣著從事資源回收的劉一峰,昨天特別換上朋友送的西裝,以迎娶心情領取身分證。

他說,穿西裝是因為要當新郎,新娘是中華民國,「同居了51年、終於正式結婚了,真的很幸福。」他以後會繼續照顧「太太」及需要照顧的弱勢。

劉一峰說,51年前從法國馬賽搭船前往台灣時,「我有決心,未來都屬於台灣。」在這裡從來沒人把他當作外國人,且得到很多人照顧,但國際上很少國家承認台灣,他認為相當不公平,「因為我的同胞這麼有愛心」,他祈求有愈來愈多國家願意承認台灣。

安德啟智中心療養院怡峰園正在籌建,劉一峰說,他有信心明年初順利啟用,讓需要照顧的老人、老憨兒有一個家。

雲林台灣燈會攝影賽 縣民拍朝天宮奪金
記者胡瑋芳/雲林縣報導聯合報
雲林縣政府辦「台灣燈會攝影在雲林作品徵件比賽」,其中雲林縣民蔡奇璋以北港燈區朝天宮榮獲金牌,獨得3萬元獎金。 高雄市民吳玓璠以「台灣燈會歡迎您」作品獲得銀牌2萬元;彰化縣民呂展源以「鳳凰來儀主燈暨雷射燈光展演秀」作品獲得銅牌1萬元,讓台灣燈會璀璨光影再現。 「台灣燈會過後讓雲林人找回光榮感。」縣長李進勇表示,台灣燈會締造1360萬人次賞 ......
黃色海芋綻放 台中外埔花田耀眼
文/余采瀅聯合報
位於台中市外埔區甲后路三段轉水頭二路上的黃色海芋花田,由青年農友種植,占地約600坪大的黃色海芋田,花期為1月至5月,因黃色海芋根系較淺,採收時植株易受傷,目前只提供遊客拍照,如果想把海芋帶回家,田邊設有販售點,可向農友購買。台中市府農業局呼籲,遊客賞花時不要踐踏及摘採海芋,以維護美麗的花海景色。 ......
3年前家貧受助!他立志當數學老師原因讓大家哽咽了
記者綦守鈺╱即時報導聯合報
就讀新豐高中的陳靖光,家住龍崎偏鄉,和父母住在鐵皮屋內家境不佳,每天放學回家要幫忙洗衣服、拖地、掃地與煮飯等,家事做完才能利用空餘時間念書,但國小、國中的課業沒讓父母操過心,不僅連續9年拿下全校第1。今年以申請入學就讀高師大數學系,靦腆的他說,「希望能當一名數學老師回母校教書。」 陳靖光表示,能夠以申請入學獲得高師大數學系的正取,相 ......
還等什麼!台南梅嶺螢火蟲大發生 油桐花正美
記者吳淑玲╱即時報導聯合報
台南市楠西梅嶺風景區螢火蟲進入大發生期,梅農從深山移植的到中海拔大湖桶地段的油桐花也陸續盛開,梅嶺休閒農業區推動委員會配合賞螢季推出「梅子DIY體驗活動」,讓梅嶺賞螢不只是賞螢,適合安排一日的輕旅行。 台南梅嶺賞螢季22日開幕登場,卻遇到大雨攪局掃興,但雨水正好催生螢火蟲大發生,梅農陳居峰說,螢火蟲數量已達到顛峰,本周正是賞螢的最佳時機,還有梅嶺油桐花也進入花期, ......
眼睛是靈魂之窗,該怎麼保健呢?
隨著3C保母盛行,孩子長時間用眼過度、觀看姿勢不良、又缺少戶外運動的狀況下,造成近視、散光、弱視等視力不良率大幅增加。平時該如何做好視力保健呢?

那些我們從犯錯中學到的成長筆記
成功無法複製,但錯誤可以學習。即使當下無法挽回的大錯,也是認清弱點、扭轉方向的起點。各領域典範的坦白分享,看到從錯誤成長、繼續前進的方法。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