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不是偶然,能力才是關鍵!【能力雜誌電子報】是專業經理人暨上班族提升競爭力最佳管道! 【柿子文化心靈養生報】提供健康、飲食、旅遊等各種人生體驗,讓你不只照顧自己的身體,也疼愛自己的心!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7/08/15 第3658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udn.com聯合新聞網
今日爆報 「崗山之眼」天空迴廊 年底開放
新聞提要 高雄港主航道夕陽美景 只有這裡看得到
搖搖洛克馬公園 打造三星童話
北市花博新生園區 擬設露天咖啡座
書香小鎮/集集擺書箱 大甲店家漂書
一份孝心 讓3兄弟返鄉養快樂雞
 
「崗山之眼」天空迴廊 年底開放
記者謝梅芬/高雄報導聯合報
步道迴廊以偏心懸吊式打造,將鋼結構步道懸吊在半空中,遊客漫步於天空迴廊上,能體驗猶如置身於雲端漫步的感受。

高雄「崗山之眼」天空迴廊已近完工,昨天主塔柱頭安座,工程順利,這是高雄縣市合併以來,在原高縣相當重要的觀光設施。高雄市長陳菊說,天空迴廊可帶動觀光效益,她並宣布設籍岡山的居民可以免費通行,其他民眾則要收費。

位於岡山區的天空迴廊全長88公尺、高40公尺,橋面上有12公尺寬的玻璃鋪面,去年4月起動工,高雄市府和中央共投入1億2800萬元打造,預計10月完工,整個園區將在今年底開放。

陳菊表示,提升小崗山觀光價值,除了已改造完成的阿公店森林公園,挹注1億2800多萬元進行崗山之眼園區興建及周邊環境改善工程,她感謝在市籍立委積極爭取下,中央補助7900多萬元,完工後遊客可遠眺阿公店水庫的湖光美景及北大武山、台灣海峽,視野遼闊。

陳菊說,未來持續向中央爭取經費在阿公店水庫興建纜車,拓寬園區主要聯外道路水庫路與大莊路,及串連阿公店溪與阿公店森林公園自行車道,吸引更多國內外觀光客到訪。

但附近里長擔心交通問題,嘉興里長黃富藏說,崗山之眼開發後很好,可以登高泡茶、喝咖啡,不過山路不寬,一定要規畫接駁車。觀光局長曾姿雯說,未來會結合阿公店水庫附近的停車場做整體規畫,再安排接駁車上山登天空迴廊。

迴廊步道以偏心懸吊式打造,將鋼結構步道懸吊在半空中,遊客漫步於天空迴廊,能體驗猶如置身雲端漫步的感受。登高望遠,可鳥瞰數十公頃的阿公店水庫美景,甚至可遠眺30公里外的高雄港、85大樓等地標一覽無遺。

高雄港主航道夕陽美景 只有這裡看得到
記者劉學聖╱即時報導聯合報系攝影中心
哇!好美又浪漫的夕陽落日喔! 高雄港一港口最近這幾天出現主航道落日美景,每天夕陽西下時間一到,就聚集許多攝影同好帶著大砲前來,就是要捕捉夕陽剛好落在主航道中央的奇特美景,金黃色的夕陽從一港口外海灑進高雄港主航道,整個一港口的水域甚至整個港口,都會變成金黃色,非常壯觀。 攝影專家劉元經表示,由於太陽每 ......
搖搖洛克馬公園 打造三星童話
記者張芮瑜/宜蘭報導聯合報
宜蘭縣三星鄉公所新設的洛克馬造型主題遊具完工,展現煥然一新的風貌與純真的童話氛圍,昨天三星公園落成啟用,正名為「搖搖洛克馬公園」。 搖搖洛克馬打造三星鄉的觀光奇蹟,一身嫩黃色彩、鋼骨木製結構的搖搖洛克馬重4.5噸,長8.3米、高6.4米,103年1月亮相遊街入花田,深受喜愛;分身小木馬曾遠赴宜蘭縣府大廳及臺北市希望廣場為農產品站台,也曾受邀 ......
北市花博新生園區 擬設露天咖啡座
記者張世杰/台北報導聯合報
台北大安森林公園之前沒有咖啡座,讓市長柯文哲百思不解,北市公園處研擬一系列的公園咖啡計畫,繼大安森林公園露天咖啡後,近期也有意在花博公園新生園區設置露天咖啡座,已邀請業者進行市場效益評估;不過當地里長擔心設了咖啡座,會讓運動族群覺得「卡卡」。 台北市長柯文哲去年曾經質問市府主管,「之前到大安森林公園活動,連喝咖啡、吃冰淇淋的地方 ......
書香小鎮/集集擺書箱 大甲店家漂書
記者黑中亮、張明慧/連線報導聯合報
小鎮飄書香!南投集集小鎮由社區發起「迷你書箱計畫」,遊客或居民漫步小鎮可感受書香氣息,10座造型各異的迷你彩繪書箱,是居民以環保材料做成的「迷你圖書館」,放在自家前無私分享收藏的書。 台中大甲小鎮也有臉書社團發起「漂書會」,透過網路宣導募書,再與當地店家合作,已募集數千本書,分別在大安、大甲、外埔設漂書回收點,包括冷飲店、小吃店, ......
一份孝心 讓3兄弟返鄉養快樂雞
記者蔡維斌/雲林縣報導聯合報
「現在的雞蛋腥味重,失去古早的蛋香味」,就因媽媽一句話,為盡孝心,雲林縣口湖鄉青年王玎維三兄弟返鄉,把爸爸停養多年的老舊鵝場,改造成「雞飛狗跳」的快樂雞場,產出無毒的健康蛋,不僅實現媽媽願望,也將成為口湖遊客中心第一批上架的有機蛋。
蘋果「太空船」新總部 顛覆矽谷風貌
蘋果新總部所在地曾是惠普一個雇用9000人的園區。過去10年,古柏迪諾周遭城鎮的風貌也翻新了,因為科技巨頭已使矽谷轉變為全美房地產最貴的地方之一。

音樂家除了精神疾病,還容易罹患飲食失調?
想當音樂家嗎? 或許除了諸多現實的考量外,還有下面這個和健康相關的理由,值得注意。根據調查,音樂家有很高的可能性,會有飲食失調的問題。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