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佛商業評論電子報】包含領導、創新、策略、管理等四大領域精彩內容。歡迎訂閱,與世界一流的管理接軌! 想瞭解最時尚、自然的Life Style?輕鬆成為新時代生活達人?【晨星生活元氣報】讓你輕鬆掌握最新生活訊息!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7/08/22 第3663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udn.com聯合新聞網
今日爆報 等了40年 寶山水庫跨湖大橋完工
新聞提要 重返金瓜石!日人看見兒時老照片
重遊兒時金瓜石 日本奶奶老地方再拍照
神明瘋文創 符令毛巾喊到2千元
向美濃、新社比拚! 北市「關渡花海節」25日登場
 
等了40年 寶山水庫跨湖大橋完工
記者郭政芬/新竹報導聯合報
「伯公崎橋」位於自來水水質水量保護區內,為了不影響到水庫,採用鋼構π型橋不落墩的設計。

等了40年,新竹縣寶山水庫的跨湖大橋昨天終於完成了!新竹縣長邱鏡淳宣布,未來居民不必再辛苦冒著危險划竹筏掃墓,農產品運輸也不用再繞遠路;不少移居國外的當地居民都特地返台參與盛會,見證歷史一刻。

民國74年寶山水庫啟用蓄水後,淹沒當地原本舊有道路,導致當地居民出入困難,紛紛離去,但其上有祖墳、農作物等,無聯外道路可通行,僅能以渡船或爬山路到達對岸,非常不方便。

居民多年來四處陳情,中央未能解決,後經新竹縣府自籌3千多萬興建,歷經1年,昨天竣工典禮,新竹縣長邱鏡淳和民眾為這座「伯公崎橋」剪綵,並提醒探勘寶山水庫新秘境的遊客務必將垃圾帶回,要求農家務必禁用農藥,維護水源保護區。

「終於等到一條安全回老家的路!」82歲的張范秀蘭從少婦陳情到白頭,她哽咽回憶多年來沒路可走、子孫冒險划竹筏的的憂慮,昨天率子女向邱鏡淳、縣府團隊和議員邱振瑋等人行禮致謝。

地主林清治更說,跨湖大橋終於解決居民多年來的痛,遠在國外的孩子、孫子都特地飛回來參加竣工典禮,見證歷史的一刻。

邱鏡淳說,他從任立委時就關心這個案子,陪伴居民四處陳情,但中央以補助科目不符等理由「冷淡」對待,擔任縣長後,決定撙節工程的節餘款,經邱振瑋提案並全力協調議會支持下,促成寶山水庫跨湖橋梁興建,橋梁從原本吊橋改為安全性更高的水泥大橋,工程也從1800萬追加到3099萬。

寶山鄉長邱坤桶指出,寶山水庫環境優美,目前鄉公所也在評估,從碧湖吊橋設環湖步道到伯公崎橋,讓民眾也能到此走訪,未來將積極向內政部營建署爭取經費。

縣府工務處技正林鶴斯說,「伯公崎橋」位於自來水水質水量保護區內,為了不影響到水庫,設計單位採用鋼構π型橋不落墩的設計。

重返金瓜石!日人看見兒時老照片
記者陳郁薇/瑞芳報導觀天下
日本的83歲□中明男以及76歲山口洋子,日前不約而同的重返金瓜石,參觀黃金博物館展出的「礦山那些年-開山120週年紀念展」,展覽中竟也有76歲山口洋子幼時照片,讓曾生活在金瓜石的日本人,從老照片中笑談著早年時光,他們回憶滿滿。 83歲的□中爺爺,自從12歲離開臺灣後,就對小時候的礦山生活念念不忘,一直很希望再回來看看,在黃金博物館老照片展裡看 ......
重遊兒時金瓜石 日本奶奶老地方再拍照
記者吳淑君/新北報導聯合報
今年是金瓜石開山120周年,黃金博物館徵集老照片舉辦紀念展,曾在金瓜石生活的日本奶奶山口洋子,寄來小時候和媽媽在金瓜石尋常高等小學校前的老照片,日前她帶著兒子重返金瓜石,特別舊地重遊再拍一張,今昔對比,她說「很滿足」。 76歲山口洋子說,她父母曾是金瓜石小學校教員,她幼年時在金瓜石度過,父母還健在時常提到金瓜石礦山的事,所以她一直想 ......
神明瘋文創 符令毛巾喊到2千元
記者張雅婷、祁容玉/連線報導聯合報
今天農曆7月鬼門開,新竹都城隍廟自3年前推出符令毛巾、平安紙膠帶等文創商品,從免費贈送到成為網路拍賣熱門物品,一條符令毛巾甚至喊價到2千元,今年再推手機指環、束口背包,吸引不少年輕族群。 新竹都城隍廟志工機要秘書張浩譯表示,一開始提出將符咒躍上毛巾構想時,遭到宮廟委員極力反對,「符咒是一個神聖、有力量的代表,怎能變成人們洗澡、洗臉 ......
向美濃、新社比拚! 北市「關渡花海節」25日登場
記者張世杰╱即時報導聯合報
台北市將有屬於自己的特色花海!北市府今年舉辦「2017驚艷關渡 花現新大地 關渡花海節」嘉年華,將於25日正式揭幕,花海面積佔地約11公頃,展期持續半年,將有大百日草、大波斯菊、黃波斯菊、天使花、向日葵依序現身,不讓高雄美濃花海、台中新社花海專美於前。 北市工務局長彭振聲表示,他每次回高雄老家,看到美濃稻子收割後,農夫會將大波斯菊種子灑在 ......
LINE加入戰局!2017年智慧語音助理市場不寂寞
全球活躍用戶超過2.2億的通訊軟體LINE,在今年的世界行動通訊大會中,公開了名為「Clova」的雲端人工智慧平台。Clova這個人工智慧平台,將是LINE下一個五年最重要的一步棋!

公民黑客力 g0v零時政府
秉持資訊開放、自由精神的網路社群「g0v零時政府」自2012年成立以來,即希望集結眾人之力,為社會帶來改變。諸如政府政策、公共議題,近年來都見得到「g0v」於其中扮演的重要角色。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