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柿子文化心靈養生報】提供健康、飲食、旅遊等各種人生體驗,讓你不只照顧自己的身體,也疼愛自己的心! 【bobo小天才.輕鬆玩教養】針對家長頭痛的學齡前教養問題開闢解決方案,讓家長輕鬆地教導孩子。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7/10/05 第3694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udn.com聯合新聞網
今日爆報 台中千年茄苳王慶生 還要蓋生態公園
新聞提要 北市蟾蜍山「微光」後天登場 找回地方感
屏東「三黑三紅」 變身農業新亮點
滷味店像古物館 勾起客人舊時回憶
台南牛埔到高雄月世界 環團倡設地質公園
新北平溪天燈起飛 101盞月亮緩緩升空...
 
台中千年茄苳王慶生 還要蓋生態公園
記者喻文玟/台中報導聯合報
台中市茄苳公園的「茄苳樹王」中秋節慶祝1026歲生日,上百名「契子」回來幫老樹祝壽。

台中市西區茄苳公園的「千年茄苳樹王」,樹冠面積達1500平方公尺,是台灣平地最老也最大的茄苳樹,被譽為「台中之寶」。

昨天中秋節歡度 1026歲生日,上百名老樹的「契子(養子)」回來祝壽,也是「契子」的台中市長林佳龍一早也來上香。

這棵位於西區梅川畔的茄苳王,樹高20公尺、約6層樓,樹齡高達1026年,老茄苳從根系萌生第二代木與第三代木,「三代同堂」的奇特現象全台僅有。當地人為她立了茄苳樹王公廟。

林佳龍上香時還在廟裡添加「香油錢」,並送給老樹特別的生日禮物,將打造「茄苳樹王文化生態公園」,增設賞樹平台、生態池、活動草坪。

代管樹王公廟的均安宮董事長郭耀泉說,茄苳王有上萬名「契子」,每年農曆8月15日會爲茄苳王公做壽,人們披掛紅綾以示尊崇,善男信女的「契子」們會回來參拜老樹並換香火,擲筊討福氣。

「搶救茄苳樹王三部曲」從5年多前建商要蓋大樓開始,中市以換地方式搶救,市長林佳龍上任後改善棲地、土壤、水源,現在要規畫成文化生態公園,一步步「還地於樹」,打造人樹共生的環境。

台中市建設局與中興大學的樹木專家討論之後,已廢除棲地內的柏油路面、改鋪設碎石步道、木棧道,也拆除阻擋老樹生長所需日照的婦幼聯合活動中心,目前生態園區總面積約0.6公頃、工程費約1800萬元。

北市蟾蜍山「微光」後天登場 找回地方感
記者魏莨伊/台北報導聯合報
「白晝之夜」7日晚間登場,北市公館南側的蟾蜍山在地藝文團隊「好蟾蜍工作室」響應發起「微光計畫」,主打「找回地方感」,包含免費深夜廚房體驗南印度料理,3場次星空電影院放映經典修復片,還推出在地特展,透過飲食、電影、剪紙,重現地方生活記憶。 好蟾蜍工作室負責人林鼎傑說,他們和策展人找來一群國內外藝術家,屬於社區型藝術,活動從10月7日到12 ......
屏東「三黑三紅」 變身農業新亮點
記者翁禎霞/屏東縣報導聯合報
什麼是屏東的「三黑三紅」?屏東縣政府最近以「三黑三紅」為屏東農業新亮點,「三黑」指的是咖啡、可可、黑豆;「三紅」是紅豆、紅藜、紅龍果,其中可可產業創造的巧克力驚奇,已讓屏東可可在國際大放異彩。 縣府表示,今年的世界巧克力大賽中,福灣莊園行政主廚許華仁就是帶著屏東農民陳瑞光的可可豆參賽,還有Formosa C ......
滷味店像古物館 勾起客人舊時回憶
記者張雅婷、郭宣彣/新竹報聯合報
新竹市「竹塹林記美食」以台灣茶作為滷味材料成特色,老闆林礽良與老闆娘林寶嫈還是古物收藏家,店內除收藏阿嬤的紅眠床,還有光復之初的碗盤、上百片的黑膠唱片與兩台黑膠唱片機,「吃滷味、配咖啡、聽黑膠唱片」讓人宛如走進博物館,處處是驚喜。 林礽良與林寶嫈忙進忙出招待客人 ......
台南牛埔到高雄月世界 環團倡設地質公園
記者鄭惠仁/台南報導聯合報
台南市龍崎牛埔到高雄田寮月世界為世界罕有的白堊泥岩地形,加上有斷層及屬於山崩地滑敏感區,地質學者認為若設置掩埋場將有大災難。環保團體已串聯並倡議畫設為國家生態地質公園,希望化劣勢為優勢,保護特殊自然地景。 中華醫大副教授黃煥彰說,之前有多位立委連署認為,龍崎牛埔為特殊自然地景,應該加以保護,如今這些立委有人當了市長,有人要參選市 ......
新北平溪天燈起飛 101盞月亮緩緩升空...
記者曾健祐/新北報導聯合報
新北觀旅局昨天首度將平溪天燈節移至中秋節舉辦,打造高達15呎的「月亮型天燈」,呼應中秋月圓景致,由市長朱立倫與外國駐台官員一同施放,雖然天公不做美,下起陣陣小雨,但分8波施放、共800盞仍順利升空,照亮平溪山谷,帶遊客體驗不一樣的中秋節。 昨晚平溪雲層厚還有間歇雨勢,滿月沒有露臉,不過天燈師傅精心設計,打 ......
拚創新!職場搬進美國課堂
美國西維吉尼亞州企圖加強職業教育以改善經濟,而方法是讓職業學校學生在校內「模擬」在這州的重要產業上班,指導老師也在這些產業接受最新訓練,使畢業生符合產業需求。

百歲瑜伽教師 活力魅力兼備
有一小群專業瑜伽老師因而竄起,成了名流紅人,四處巡迴教學,分享倒立或雙腿高舉過頭時領悟到心靈平靜的照片。在這一群人中,波瓊-林區是非常罕見的年邁明星,具有異乎尋常的行銷潛力。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