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真生活Snap電子報】介紹網友們精彩攝影作品及生活資訊影像情報,快藉由此份報來看你不曾發現的風景! 以英文角度感受臺北的魅力,【TAIPEI英文季刊電子報】給你流行話題、美食景點不同主題的精彩報導。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7/10/17 第3700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udn.com聯合新聞網
今日爆報 手機掃描導引停車 發明展奪金牌
新聞提要 學生出國缺經費 清潔婦慨捐5.5萬
新北永和綠寶石陸橋 設友善電梯
台灣最早的社運歌曲是哪一首?距今已有近百年
 
手機掃描導引停車 發明展奪金牌
記者王昭月/高雄報導聯合報
第一科大電子工程系研究生沈治衡(中)與林彥廷(左)在沈志隆教授(右)指導下,開發出無人化智慧停車場,解決駕駛人停車夢魘,這項研發

停車場一位難求,常是許多民眾的夢魘,高雄第一科技大學電子工程系師生為此激發靈感,開發出可以引導、預訂車位的「無人化智慧停車管理系統」,大幅節省駕駛找車位的時間,這項研發在台北國際發明展拿下金牌。

參與開發的電子工程系研究生沈治衡說,每次到停車場繞了半天總找不到停車位,離場時有時會忘了車停在哪兒,繳費找不到機台,走人工繳費車道又要大排長龍,激發他與林彥廷、施辰佑、林律恩及許哲銘等學弟開發停車管理系統的靈感。

幾名男生在教授沈志隆指導下,整合行動支付等技術完成具市場競爭價值的「無人化智慧停車管理系統」,未來駕駛只要靠智慧型手機等行動裝置,就能快速停車、繳費,甚至可預先查詢並預訂車位。

沈治衡說,駕駛人到停車場可利用智慧型手機掃描閘門旁的QR Code,進場平均花不到1秒,再以手機瀏覽停車場地圖,感應還有哪些空位,依導航快速找到停車位,離場時也能透過停車紀錄快速導引到先前停車的位置,不會「迷航」,並使用行動裝置快速繳費。

沈志隆說,這套無人化停車管理系統以電子商務概念,取代傳統收費停車場模式,讓用路人好停車,也替停車場節省人工收費成本,整套系統從APP到模擬器等軟硬體技術都是團隊自主研發,獲得台北國際發明展金牌,也獲教育部青年發展署大專畢業生創業服務計畫50萬元補助。

學生出國缺經費 清潔婦慨捐5.5萬
記者修瑞瑩/台南報導聯合報
台南市一名從事清潔工作婦人,含辛茹苦帶大孩子,感受窮人困境,婦人得知六甲國中學生想到大陸參加北京武術大賽,卻沒錢買機票,慨捐5萬5000元,透過民代交給學校,讓師生動容。 居間協調的議員王家貞表示,婦人善行就像台東賣菜阿嬤陳樹菊,情操讓人感佩,婦人堅持不出名,為善不欲人知。 婦人成長過程吃不少苦,婚後生2個女兒,生活也不寬裕,目前孩子 ......
新北永和綠寶石陸橋 設友善電梯
記者祁容玉/新北報導聯合報
新北市早年越堤陸橋缺乏無障礙設施,高灘地工程管理處近年著手改善,9月下旬在永和環河西路綠寶石陸橋增設友善電梯,讓長輩、孕婦或行動不便者,不用再爬樓梯,也能輕鬆到新店溪左岸散步。 高管處表示,近年盤點全市越堤陸橋,從使用率高、有民眾建議增設無障礙設施的陸橋開始改善,若周邊腹地足夠,就把階梯改成坡度符合標準的牽引道,方便長輩、輪椅族使 ......
台灣最早的社運歌曲是哪一首?距今已有近百年
記者修瑞瑩╱即時報導聯合報
許多人都知道台灣最早的流行歌曲「望春風」,卻不知在這首歌之前,早已有大家朗朗上口的歌曲,可以稱為台灣最早的社運歌曲,由當時的本土政治領袖蔡培火等人創作,距今已有近百年時間。 位在台南的國立臺灣歷史博物館響應臺灣文化日(17),今年推出「自力造新民」系列活動,重點活動音樂會將在10月22日登場,邀請台南著名「點心擔」合唱團,重新演繹元祖級社運歌謠。 台史博表示,在台灣第 ......
那些「數據」沒說的「產品經營」3件事
企業線上服務台公司Help Scout的共同創辦人Nick Francis,在事業經營過程中有很大的體會,他認為有時候數據會讓人淪落思考怠惰、判斷盲從;Francis提醒,除了數據力之外,關於事業一定要知道以下這三件事。

秋天必賞銀杏、楓葉 還有這些夢幻景色!
揮別充滿夏日風情的薰衣草、紫陽花,緊接著將迎來的日本秋天則是賞黃澄澄銀杏、絢爛多姿楓葉。但你知道日本的秋天其實還有些特別的夢幻季節限定景色嗎?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