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o小天才.輕鬆玩教養】針對家長頭痛的學齡前教養問題開闢解決方案,讓家長輕鬆地教導孩子。 【寂天英語學習充電報】提供英語會話及實用句型,讓你脫口說出流利英語,不再「看的懂」卻「說不出口」!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7/11/16 第3721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udn.com聯合新聞網
今日爆報 彰縣大鬆綁 蚵車掛車牌將可上路
新聞提要 龍潭花彩節 白雪公主地景藝術吸睛
憨兒來作客 美濃東門國小彩繪餅乾同樂
南台灣好米藏寶圖 依圖尋寶買好米
泳渡輕艇熱 南投擬訂條例管理
佛祖廟捐金門縣府 後天百人移廟
 
彰縣大鬆綁 蚵車掛車牌將可上路
記者劉明岩/彰化報導聯合報
蚵車是否可以上路?彰化縣長魏明谷表示,只要由縣府依自治條例發牌照,就可上路。

漁民載牡蠣的「蚵車」以往因交通部不承認,無法上路,與觀光區盛行的「觀光三輪車」一樣,都在法律邊緣遊走;彰化縣府昨承諾「大放寬」,將訂出管理辦法,只要取得車牌,就可合法行走馬路。

彰化縣沿海漁民常使用蚵車,載運過程會行駛一般馬路,警方雖未刻意取締,但只要發生車禍就必須銷毀,漁民長期籲請政府開放蚵車上路,彰化縣府曾訂出蚵車管理自治條例,但中央未核備。

蚵車到底是農機還是車?可否上路?縣議員林宗翰昨要求警察局長楊崇德說清楚,楊局長表示,只要未依法掛車牌,都不可以上路,即便是農機,也要由掛牌的汽車載運。

縣長魏明谷指出,目前交通部不承認蚵車,因蚵車生產打造多數是地下工廠,產品沒有一致性,車輛也未經車輛研究測試中心確認安全性。既然中央指蚵車不能視為車輛,可提議將蚵車改名為「牡蠣搬運機」,與一般農機、搬運機一樣,由縣府發照後,行駛於道路。

觀光三輪車也有類似問題,鹿港、田尾公路的觀光區常見加裝馬達的觀光三輪車,經從業人員一再反映,今年年初縣警局訂定「三輪以上慢車管理辦法」,縣府城觀處正擬定發照辦法,只要符合規格、通過檢驗,縣府可發牌照,在指定時間、路段行駛,合法上路。

龍潭花彩節 白雪公主地景藝術吸睛
記者張弘昌╱即時報導聯合報
桃園市第3屆花彩節龍潭場區,在上林自行車步道及灌溉水圳兩側農田,種植百日草、向日葵及波斯菊花海,騎單車在蜿蜒自行車道,悠遊賞花很愜意,19日撤除花田裝置藝術後,農地仍綻放花海,到11月底左右仍可賞花,遊客可到鄰近龍潭大池,租借ubike十分便利。 龍潭區往年在二期稻作辦理休耕農地,提供波斯菊、向日葵等景觀作物種籽,供農民播撒種植,今年首度配合桃園花彩節,在龍潭大池附近 ......
憨兒來作客 美濃東門國小彩繪餅乾同樂
記者王昭月╱即時報導聯合報
喜憨兒聖誕送愛團隊今天前往美濃東門國小分送「愛」的餐盒,憨兒阿翔、小淳與安修更與學童一同彩繪餅乾,提前感受聖誕氛圍。 「喜憨兒」2009年啟動送愛到部落計劃,執行至今憨兒不僅習得一技之長,8年來已送出47萬2585份餐盒到全台769所偏鄉及部落小學。今天聖誕送愛團隊則前往全校僅69名學生的美濃東門國小,這所小學的學童多來自客家籍務農家庭,父母農忙時,常無法陪伴成長,且因為經 ......
南台灣好米藏寶圖 依圖尋寶買好米
記者卜敏正/嘉義縣報導聯合報
農糧署南區分署昨天在嘉義縣太保市農會,舉辦「2017南區履歷好米推廣」活動,推廣有機米、產銷履歷米及品牌米產品。入圍今年「稻米達人冠軍賽」的80歲阿嬤張沈勸,至今仍和兒子種稻,她直言過去種稻辛苦,現在機械化種稻已輕鬆多了。 昨天上午的好米推廣活動,嘉義縣議長張明達、太保市 ......
泳渡輕艇熱 南投擬訂條例管理
記者江良誠/南投報導聯合報
南投縣不靠海,但日月潭泳渡和水里溪輕艇運動相當熱門,頭社大排還有業者安排泛舟,南投縣議員蕭志全昨要求縣府應訂定「水上活動自治條例」,讓遊客玩得更安全;縣長林明溱認同。 蕭志全表示,南投縣日月潭和水里溪天然環境佳,很適合發展水上休閒活動;魚池鄉頭社盆地也有業者安排遊客在頭社大排泛舟,但因為是水利設施引起爭論,縣府應針對水上活動訂出 ......
佛祖廟捐金門縣府 後天百人移廟
記者蔡家蓁╱金門報導聯合報
金門縣烈嶼鄉東林佛祖廟內有廟宇繪圖大師林天助手繪的多幅壁畫,但該廟年久失修,地方研議拆除重建,東林社區管委會與烈嶼靈忠廟管委會決定將佛祖廟捐給縣府,並由民間發起「百人移廟」行動,18日將把廟移92公尺外空地,保存舊廟和壁畫。 烈嶼文史工作者林志斌說,東林佛祖廟是東林人祈福保平安的廟宇,1968年由村人共同 ......
社群後浪推前浪 IG踢館FB王座
以圖像來驅動消費思考是企業不可忽視的大未來,再過3、5年社群平台的霸主是否還是Facebook很難說,隨著年輕網路族群對Instagram的青睞有加,預估將有更多的企業寧願選擇後起之秀來打廣告。

世紀南方澳 打造人文自然新亮點
迎向百年的古老漁港──南方澳,正站在世紀交替的十字路口。以往的輝煌,彷若瞬息幻滅的夕陽,無盡淒美地演繹著斑斕的彩霞。夜幕低垂下,多元重生的喜悅,正悄悄地萌芽。在一波波黎明的潮喚中,悠悠甦醒,重現炫目的嶄新光芒。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