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讀人文歷史報】以生活化方式,讓你輕鬆認識歷史上的大小新鮮事,並從全新視野觀照歷史。 【柿子文化心靈養生報】提供健康、飲食、旅遊等各種人生體驗,讓你不只照顧自己的身體,也疼愛自己的心!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8/01/09 第3758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udn.com聯合新聞網
今日爆報 高雄六龜竹林農業區 梅花如雪爆發
新聞提要 新北櫻花綻放 坪林搶第一
亡妻遺物是「壓箱寶」 夫淚捐典藏
歲末點燈 彰化元清觀玉皇首斗燈要價20萬
 
高雄六龜竹林農業區 梅花如雪爆發
記者謝梅芬/高雄報導聯合報
全台最南端的賞梅勝地高雄六龜寶來,正是梅花最盛開時期,高市府農業局和六龜區竹林休閒農業區邀請民眾來這,觀看梅花齊放整片雪白的驚豔

高雄六龜寶來是全台最南端的賞梅勝地,梅花齊放整片雪白,令人驚豔。高市府農業局和六龜區竹林休閒農業區邀民眾來賞梅、泡溫泉。

面積廣達426公頃的「竹林休閒農業區」有60多株梅樹,樹齡一甲子以上,高市農業局向中央爭取經費,創造更多農村新體驗,去年9月整修完成,讓隱身在區內百年梅樹光采現身。最近梅花盛開,滿山遍野的花海十分壯觀。

竹林休閒農業區位在六龜寶來社區,荖濃溪流經其中,寶來為南橫公路必經的中繼站,有得天獨厚的山水景觀,溫泉山莊及民宿蓬勃發展。

梅樹區有60餘棵胭脂梅,沿慈惠堂指標前往醉月齋到來來山莊間的梅林小徑,是最易到達與停車的賞梅路線,梅樹花開如雪。高市農業局說,想要與梅花留下美麗回憶,建議可在上午10點前或下午3點到5點間拍攝,陽光斜照時更能襯托梅花的柔白。

新北櫻花綻放 坪林搶第一
記者祁容玉/新北報導聯合報
入冬第一波寒流將至,新北市坪林法務部廉政研習中心外的山櫻花悄悄綻放,成為全市第一株開花的櫻花,新北市景觀處表示,烏來、三芝、石碇、淡水等地山櫻花估計在1月底到2月中綻放,後續八重櫻、吉野櫻也會接著盛開。 今年新北市第一株櫻花,就在坪林大林里魚堀路上廉政研習中心,再往上約200公尺的山路上,景觀處表示,這株櫻花或許因為種植環境佳,歷年 ......
亡妻遺物是「壓箱寶」 夫淚捐典藏
記者魯永明/嘉義縣報導聯合報
85歲黃崧嶽(右)捐妻子遺物百年刺繡品給朴子刺繡館、激動落淚,市長王如經表示公所會妥善典藏。
嘉義市85歲中油退休員工黃崧嶽與82歲妻子黃郭滿惠,結婚近一甲子,去年黃妻過世,黃崧嶽發現妻子珍藏岳母送的一批百年清朝刺繡品;為讓妻子遺物妥善保存,昨天偕家人到嘉義縣朴子市公所,激動落淚捐出老伴壓箱寶物,還加贈一幅精美刺繡畫。

「我們會好好保存阿嬤壓箱寶」,市長王如經回贈黃崧嶽感謝狀,他說,刺繡品很精美,一針一線都是愛的祝福,珍藏百年很不容易,會請專家檢視繡品,放置刺繡文化館典藏,供人觀賞。

黃崧嶽看到遺物,如見妻子,想起妻子不在人世,感傷落淚。他說,去年媒體報導美國人Stephen捐百年龍刺繡給刺繡文化館,馬上連絡女兒捐妻子刺繡遺物。岳母是雲林北港望族,他與妻子結婚時,岳母送妻子一批刺繡文物,交代妥善收藏,因年代久遠,當年沒適當場合可用,妻子便收藏著。

黃妻生前是幼教老師,去年往生,黃崧嶽整理房間,發現鐵製生鏽餅乾盒,打開一看,是岳母送妻子的刺繡品,為延續岳母對女兒的愛,決定捐贈給朴子刺繡文化館。

公所邀刺繡收藏家陳席卿教授鑑定,陳席卿說,這批清朝刺繡品,包括綴飾2對(品名:天地遐齡福祿壽、驅邪逐煞壽無疆)、帳勾1對、拂塵2組、瓷盤,加贈1幅精美刺繡畫,是望族家吉祥生活飾品;清朝刺繡以蘇湘蜀粵繡為主,台灣受粵繡影響大,粵繡色彩艷麗,布局構圖紋案多。

歲末點燈 彰化元清觀玉皇首斗燈要價20萬
記者簡慧珍、張家樂、余采瀅/連線聯合報
歲末年終點燈祈福很熱門,但價格高低有別;彰化鹿港的文武廟每盞燈300元,點一盞可保佑全家人;彰化市元清觀玉皇首斗燈開價高達20萬元,已被信徒預訂。 彰化師大教授胡瀚平說,古代只有光明燈,後來「發明」的祈福、求財燈與商業化有關。靜宜大學副教授林茂賢說,信徒心意最重要,如果點 ......
無片名電影院!炒熱冷門片人氣
看預告片、上網找影評、和朋友討論……看電影之前,這些 前置作業已經成了現代人的必備功課。但,如果只給你提示,不告訴你要播什麼片子,你還願意去看電影嗎?

燕麥麵、紅麴麵…可以把營養吃下肚嗎?
市面上除了傳統的白麵及黃麵,舉凡燕麥麵、紅麴麵、蔬菜麵,甚至在義式餐廳常見的墨魚麵等,都標榜在麵條中添加健康元素,增加麵條的營養價值。只是這些添加物是否真的這麼神,吃這些麵條能獲得更多營養嗎?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