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寂天英語學習充電報】提供英語會話及實用句型,讓你脫口說出流利英語,不再「看的懂」卻「說不出口」! 【人類智庫健康生活週報】提供中醫養生智慧,及最新、最實用的養生健康知識,和你一起呵護全家人的健康!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8/01/22 第3767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udn.com聯合新聞網
今日爆報 嘉義東石漁民捕獲大白鯧 5800元賣出
新聞提要 東港高中美感教育生活化 倉庫變工作室
美翻了!中市清水花海綻放 成打卡新景點
金門經武坑道 變身大儲酒庫
雲林大埤豐田讀冊館落成 書香伴飯菜香
 
嘉義東石漁民捕獲大白鯧 5800元賣出
記者魯永明/嘉義縣報導聯合報
嘉義縣東石鄉漁民日前捕獲一尾重近3公斤大白鯧魚,賣得5800元。

春節將近,熱門年菜象徵「年年有餘、興隆昌盛」的白鯧魚,愈到過年愈搶手,嘉義縣沿海東石鄉漁民日前捕獲一尾重近3公斤大白鯧魚,以每公斤1900元拍賣,這條魚賣5800元,漁民及買家都笑呵呵。

白鯧因「鯧」字有昌隆意味,春節深獲民眾喜愛,因白鯧魚無法人工飼養,漁獲愈來愈少,物以稀為貴,近幾年價格高漲,一年比一年貴,去年春節1公斤曾飆到2800元,1尾白鯧將近3000元,距離過年還有半個多月,白鯧魚價已上揚。

「哇!好大白鯧魚」日前嘉義市蔡姓市民到東石漁市場參加拍賣魚貨,看到重近3公斤大白鯧魚,魚身比成人臉還大,想下場競拍,還來不及喊價,很快就被人出價每公斤1900元買走,得知大白鯧魚賣5800元,嚇一跳說「好貴喔!」

白鯧分為太平洋白鯧、印度白鯧,都是海洋野生魚種,人工養殖技術未成熟,面對氣候變遷和漁民過度捕撈的雙重壓力,族群量愈來愈少,加上過年需求增加,價格居高不下。

東港高中美感教育生活化 倉庫變工作室
記者蔣繼平/屏東縣報導聯合報
東港高中美術老師陳錦嬌將美術教室外的閒置空間,打造為10坪大的工作室,漆上湖水綠的牆壁、裝置藝術家具及燈飾創造有溫度的空間,讓學生不自覺愛上這裡,體會如何把美感教育融入生活。 49歲的陳錦嬌在東港高中教美術16年,教學25個年頭仍創新求變,為了讓學生對生活中的美感更有體會,去年向學校爭取美術教室旁的閒置空間,發揮巧思改造成藝術工作室。 ......
美翻了!中市清水花海綻放 成打卡新景點
記者余采瀅╱即時報導聯合報
為迎接2018年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台中市清水區近期舉辦「清生水起、水孕花博」活動,利用港區藝術中心旁農田休耕期間,栽種波斯菊、向日葵及油菜花等景觀綠肥作物,美麗花海已陸續盛開,為花博提前暖身。 這片美麗的花海占地約2公頃,一朵朵鮮黃盛開的向日葵,在藍天下隨風搖曳,美麗景緻,吸引不少民眾駐足拍照,不遠處還有一片鮮豔的波斯菊花海,粉色、黃色的波斯菊,編織成一片美麗鮮 ......
金門經武坑道 變身大儲酒庫
記者蔡家蓁/金門報導聯合報
曾是金門知名戰備坑道的經武坑道已卸下軍事色彩,金酒公司昨啟用為坑道酒窖。金酒公司總經理張鳴仁說,在潮濕的花崗石坑道窖藏金門高粱,有助於促進酒質,讓金門高粱酒更甘醇、口感更醇厚。 坐落在太武山下的經武坑道,面積近880平方公尺,於1978年施工、1983年完工,當時由工兵將士日夜不停以人工開鑿而成,做為儲存戰 ......
雲林大埤豐田讀冊館落成 書香伴飯菜香
記者陳雅玲/雲林縣報導聯合報
雲林縣大埤鄉豐田社區結合書香、飯菜香,打造「豐田讀冊館」,讀冊館緊鄰社區老人長青食堂,館藏1千多冊書籍,兩館毗鄰讓老人家可以安心吃飯,小朋友開心看書,成為社區最溫暖的所在。 豐田社區理事長曾鳳珠指出,社區人口外移,隔代教養現象明顯,但資源不足,小朋友放學後想到圖書館,得到距離較遠的市區圖書館,長輩不放心,「書香再傳」雲林區執行長 ......
CES四大AI黑科技-你不能不知道的明日之星
以AI當作發展重心的趨勢下,相關業者就認為台廠的供應鏈機會不小,像是創意、世芯KY及智原等ASIC與IP供應商則共同提供國外大廠Google等晶片設計及代工服務,投資人不妨多加注意,或許也將成為長期的投資標的。

古今中外的「燕子」代表的涵義百百種
有一種尾巴像剪刀的鳥類,除了冰天雪地的南極洲之外,全世界的每個地方都可以看到他們的身影呢!「燕子」足跡遍佈全球,小小身軀在各地卻有不同的象徵意義喔!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