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柿子文化心靈養生報】提供健康、飲食、旅遊等各種人生體驗,讓你不只照顧自己的身體,也疼愛自己的心! 這一刻,科技發展又有什麼新發現?和【FIND科技報】一起在無遠弗界的資訊汪洋中遊走,盡情挖掘新知識!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19/09/16 第4168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udn.com聯合新聞網
今日爆報 青年返「嘉」 拍太平雲梯四季之美
新聞提要 台南百年餅店「舊來發」 打破6代單傳送這禮
護彰化華崙濕地 70歲志工群刷漆搬磚
文創新寵 金黑筆「真happy」
電線烤香腸 高雄駁二「不正經」賞藝術
 
青年返「嘉」 拍太平雲梯四季之美
記者卜敏正/嘉義縣報導聯合報
嘉義縣梅山鄉青年郭芳谷,2年來在太平雲梯拍攝400幅攝影作品,記錄太平雲梯春、夏、秋、冬景色之美。

嘉義縣梅山鄉青年郭芳谷2年來,在太平雲梯拍攝400幅攝影作品,記錄太平雲梯四季景色之美,他說,夏季時,雲梯夜景迷人,還散發琉璃光,冬季則雲海氣象萬千,遊客到太平最好能住宿一晚,才能真正體會太平之美。

38歲的郭芳谷原在台中市印刷出版公司工作,因為喜歡風景攝影,工作之餘就走訪各地拍照,2年前太平雲梯啟用後,他返鄉發展,拍攝雲梯美景,放在臉書與網友分享。

郭芳谷說,太平雲梯位於1000公尺山區,因為氣象萬千、四季美景不同,尤其夏季6月到10月入秋,太平雲梯不僅有百萬夜景,還有機會拍到如夢似幻琉璃光,最讓人迷戀。

冬季則因雲霧繚繞,可拍出風雲際會、氣勢磅礡雲海風景,他建議到太平旅遊,應規畫兩天行程,透過當地人導覽,登太平村龜山、太平山,才能拍攝到被雲海或萬千燈火包圍的太平雲梯。

他說,太平雲梯落成後,的確激勵許多年輕人返鄉,希望「回嘉」服務,他也因此返鄉拍照,為了拍攝美景,經常從下午3點多等候到晚上9點,甚至凌晨仍窩在山區,拍攝星空、銀河。

郭提供15張最美作品,即日起至本月23日在太平雲梯遊客中心二樓舉辦攝影展,藉此推廣太平雲梯旅遊。

台南百年餅店「舊來發」 打破6代單傳送這禮
記者修瑞瑩╱即時報導聯合報
台南知名的百年老餅店「舊來發」,第五代何玟儀最近產子,打破六代單傳的「魔咒」,其中也有餅店家族不為人知的辛酸。 35歲的何玟儀最近產下第一個兒子,之前弟弟已有一個兒子,由於是家族六代以來不分男女內外孫,第一次同一代有兩個兒子,家族相當開心,9月12日剛度過雙滿月(因避開鬼月,不做滿月),何家依照古禮,分送油飯,還有自家自製的紅桃與紅圓,再加兩根香蕉(暗喻生男有兩顆 ......
護彰化華崙濕地 70歲志工群刷漆搬磚
記者林敬家/彰化報導聯合報
還濕地美麗容顏 上百名志工自動自發,出動整理華崙濕地公園。

彰化二林鎮居民為守護華崙濕地公園的自然環境,志工每月輪流整理打掃;原有木棧道、人行步道年久失修,經費有限下,社區昨天更總動員,上百名平均年紀達70多歲的志工,有人刷漆、有人搬磚整地,「從下而上」守護環境,讓私房景點維持光彩。

華崙濕地公園位於挖仔庄沙崙頂南端,有1500坪土地,過去因地勢高、又屬沙粒地質廢耕;60年代沙崙的沙大量被移出後,形成窪地,土地一度被傾倒建築廢棄物、雜草叢生,居民自動發起「為學童鋪出一條安全回家的路」。

二林鎮民代表陳錫慶是國小主任退休,他說,當初用意是清除髒亂並綠美化,卻意外發現這裡是一片低窪濕地,與地主溝通後,由社區規畫改造為濕地公園。

水保局補助經費,公所發包監造,陸續完成觀賞台、橋亭、木棧道及聯外通道;華崙里長張俊卿說,公園內綠意盎然,許多吊床是當地移工自行吊掛使用,平日則是居民散步、放鬆景點。

濕地公園生態豐富,居民曾在公園看見白鷺鷥、夜鶯、翠鳥和成群綠繡眼,但近年附近蓋起樓房,原本600米長的淨化水道功能也失靈,也有地主有意將土地轉賣再開發;陳錫慶說,會與地主溝通至少留住聯外道路,若能持續維持濕地風貌則再好不過。

文創新寵 金黑筆「真happy」
記者張雅婷/新竹報導聯合報
台灣雕刻家葉佳讓14歲開始學雕刻,從傳統入門,歷經日本客戶的嚴苛要求與自我挑戰的創新,結合傳統技術工藝,創作藝術伴手禮,成為文創新寵。 葉佳讓說,14歲那年,因父母提供「工廠、腳踏車行及雕刻」等選項,他當時選擇雕刻而投入40多年,後來受到兩岸開放及大陸廉價工資影響,他的木雕佛雕等作品不再受歡迎,他決定轉型創作,參與國內木雕比賽,作品連 ......
電線烤香腸 高雄駁二「不正經」賞藝術
記者徐如宜/高雄報導聯合報
日本藝術家木村崇人,以通電方式加熱各種食材,打破一般人對烹調的印象。

高雄駁二藝術特區大勇區C5當代館展出「不正經調查局」,邀請8位藝術家以幽默方式,描繪日常生活中的荒謬與矛盾。藝術家在5公尺長的人行道辦超短賽跑,讓速食店的炸雞薯條搖身一變成為充滿母愛的家庭料理,還用電線通電方式烤熟香腸,相當新奇有趣,展期到12月15日。

高雄市文化局長林思伶說,「不正經調查局」從平易近人的生活出發,引導觀眾以輕鬆歡樂角度欣賞當代藝術,從藝術家創意的視角,激發對生活的更多想像。這次展覽也邀請駁二駐村藝術家參與,從駐村生活中迸發出各種新奇的想像,例如日本藝術家木村崇人的「出前調理人家族-110V電擊調理法」,以通電方式加熱各種食材,打破一般人對烹調的印象。

駁二表示,在「不正經調查局」這些看似滑稽與笑鬧背後,是藝術家的社會觀察與真情流露,重新調查理所當然、習以為常事物,跳脫體制的日常實驗,讓乏味生活有更多的可能。單展門票50元,搭舊事倉庫、動漫倉庫的套票為99元。

從骨幹架構到終端應用 5G商機在哪裡?
隨著愈來愈多國家開始5G的商用化,外界也開始關注,究竟哪些台灣的產業才能從5G中受益。但有趣的是,在5G的軍備競賽中,目前最早浮出水面的並非半導體業者,反而是資訊產品代工業者,例如廣達。

宜蘭幸福轉運站 圖書友善巴士登場囉!
宜蘭幸福轉運站的友善圖書巴士,兼具「友善閱讀」及「親子共讀」,挑選超過500多冊親子共讀及宜蘭文學、在地旅遊、藝術設計與生命教育類別書籍,以呼應宜蘭濃厚的文化氣息與幸福轉運站特質。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