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文學電子報】提供聯合文學優秀作家群:蔣勳、郝譽翔、成英姝、廖鴻基等的精彩文字,讓你一次展讀! 【人類智庫健康生活週報】提供中醫養生智慧,及最新、最實用的養生健康知識,和你一起呵護全家人的健康!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0/02/18 第4272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udn.com聯合新聞網
今日爆報 世界最美便條紙 疊出奇美博物館
新聞提要 不敢潛水 他把珊瑚養在家
老闆變街友 64歲翁就業翻身
 
世界最美便條紙 疊出奇美博物館
文/周宗禎聯合報

台南奇美博物館與有「世界最美便條紙」美譽的日本品牌TRIAD合作,以150張經過立體雕刻的便條紙,堆疊出「森林中的奇美博物館」,綠色漸層的博物館小巧優美,館方盼能成為收藏者桌上最有氣質的藝術擺飾。

不敢潛水 他把珊瑚養在家
記者潘欣中/屏東縣報導聯合報
屏東縣佳冬鄉青年養殖戶吳國振熱愛海洋生態,卻對潛水有莫名恐懼,無法親近海底的美麗珊瑚。他上網學如何人工養殖,3年多來從1個水族箱擴大為4個大水缸,復育10多種台灣本土種珊瑚,一圓在家就能觀賞珊瑚的夢,還導入社區漁村旅遊成為亮點遊程,安排小學生戶外教學,讓這座迷你珊瑚復育站,成為海洋生態教育的衛星基地。 「既然連浮潛都怕,何不在家養每 ......
老闆變街友 64歲翁就業翻身
記者王昭月/高雄報導聯合報
高雄市方舟就業服務協會開辦街友就業輔導,多年來成功媒合上百名街友,職訓後重返職場,生命獲得翻轉。64歲的陳寬裕原本家境富裕,經商有成,後因生意失敗淪為街友。方舟就業協會鼓勵就職,短短3個月當上保全組長。 高雄市府列冊的街友有351人,部分街友因衣衫襤褸、氣味難抑,讓人敬而遠之。民國105年高雄市方舟就業服務協會承接街友就業輔導,每年約30 ......
音樂會初心者選位指南 位子越貴越好?
音樂會的門票,和看電影差距甚大,除了價位不是單一價之外,還有二樓、三樓、四樓……的差別,到底要坐哪裡才對啊?一定要花掉好幾張「小朋友」才能有最佳音樂會體驗嗎?

這家手套廠憑什麼變年產1億片「口罩王」?
因武漢肺炎掀起口罩搶購潮,讓華新醫材集團迅速竄紅;從橡膠手套起家,進階到口罩市占三成,產量居全台前三大,它如何做到?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