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奇巴克童書魔法盒】讓父母瞭解孩子思考與美感的「天賦」,陪孩子一起快樂閱讀、創意思考! 【先探投資週刊電子報】提供潛力股報導,及分析台股、大盤趨勢、個股漲跌。讓你掌握股市,貼近台股趨勢!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0/02/19 第4273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udn.com聯合新聞網
今日爆報 因女兒愛吃 她堅持種有機芭樂
新聞提要 金門登錄「博士壁」 已篆刻457人
雪花飄飄 銀白太平山
汐止拍到七彩琉璃光 好美!
90年歲月洗禮 岡山醒村拚再造
 
因女兒愛吃 她堅持種有機芭樂
記者卜敏正/嘉義市報導聯合報
嘉義市晴天芭樂農場園主黃沛晴(左)表示,為了女兒(中)種植有機芭樂。

嘉義市晴天芭樂農場園主黃沛晴,為了女兒學習栽種有機芭樂,在市農會輔導下學習如何能種出最健康芭樂,昨天舉辦試吃活動,她歷經挫折仍不放棄,至今已種植200多棵、3個品種芭樂,獲中興大學有機認證,她也獲得今年優良農民、推薦青年節社會優秀青年殊榮。

「我是最不像農民的芭樂農!」黃沛晴表示,因為14年前父親疼愛孫女,栽種10棵芭樂樹,開啟她與芭樂緣分,女兒剛開始長牙,就特別喜愛吃芭樂,她的父親為了讓孫女吃到安心健康水果,在後院種了10棵芭樂樹,她也開始學習、研究,芭樂要如何栽培才好吃,並試著在自家3分農地擴大種植。

黃沛晴指出,剛開始種有機芭樂就困難重重,因為芭樂賣相不好,且無毒有機農產品賣相不及慣行農法種出來的蔬果,她還記得初次送去批發市場賣,1斤芭樂才收5元,一大簍20台斤只收入100元,真的好難過。

她說,感謝嘉義市農會不斷支持、鼓勵她,堅持無毒栽培,並開發新通路行銷有機芭樂,她也每年定期送SGS檢驗農藥零殘留,也因為消費者認同,慢慢她的付出逐漸有了回報,越來越多消費者吃了又回購她的有機芭樂,為讓客戶安心她還申請有機栽培驗證,去年順利通過中興大學有機轉型期認證。

金門登錄「博士壁」 已篆刻457人
記者蔡家蓁/金門報導聯合報
金門縣政府為鼓勵縣籍子弟奮發向上,特別在金城石雕公園伯玉亭旁設置「進士牆」、「博士壁」,截至目前為止共有457人上榜,現在正開放申請,有拿到博士學位的縣民都可以申請登錄篆刻。 金門從古至今,文官武將人才輩出,有著「海濱鄒魯」美譽,據縣府的資料顯示,宋明清三朝就有50多位進士,在古時的科舉時代只要能考上進士就能在宗祠家廟晉匾,到現在已 ......
雪花飄飄 銀白太平山
記者戴永華/宜蘭報導聯合報
寒流急凍,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的太平山莊氣溫降到零下2度,海拔更高的山毛櫸步道終點平台昨天飄雪、見睛步道也下了冰霰、太平山莊的樹枝出現結霜跟霧淞,非常美麗,遊客彷彿走進銀白童話世界。 「下雪了、下雪了」,提早一天前往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的遊客等待迎接雪景,昨天一早欣喜 ......
汐止拍到七彩琉璃光 好美!
記者胡瑞玲/新北報導聯合報
新北市汐止地區最近出現琉璃光美景,不少民眾爭相上山觀賞,攝影達人分享拍攝技巧,並說除汐止大尖山,大台北包含大屯山、觀音山、坪林、石碇等,都是很好的拍攝場所。 鋒面通過及寒流南下,中部以北及東北部天氣明顯轉冷,空氣中濕度飽滿,醞釀出現琉璃光的好條件。汐止地區日前出現仙境般的琉璃光盛景,不少民眾爭先上山觀賞。 攝影達人曹文成也到大尖 ......
90年歲月洗禮 岡山醒村拚再造
記者王昭月/高雄報導聯合報
高雄岡山醒村原是日本海軍航空隊宿舍群,歷經近90年歲月洗禮,已成斷垣殘壁,4年前因戲劇《一把青》聲名大噪,高雄市文化局雖投入修護,但軟硬體維運經費龐大,立委邱志偉向中央請命,盼促成醒村再造,成為國內眷村文化的亮點。 岡山醒村建築群,以巴洛克圓拱迴廊及木造窗台的西洋式建築著稱。外觀雖然破陋,但梳理時代變遷的脈絡,仍清晰可見,令人發思 ......
手機支付APP有何不同?
消費者使用行動支付的情形已愈趨普及,隨著行動支付APP百花齊放,消費者是否瞭解手機裡的支付APP有哪些差異,受到哪些法規的保護,遇到爭端又該如何處理?

23.5小時蘇花改、南迴改環島快閃挑戰攝影攻略
由苗栗頭份住處出發,展開一日環島快閃的挑戰,行程主要目的除了拍攝花東縱谷冬季限定的油菜花海及赤科山油菊外,另外也體驗一下最近才通車的蘇花改、南迴改工程,看看是不是更縮短了我們到花東賞遊距離。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