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寂天日語學習充電報】提供日常生活中的會話表現,並收錄最實用、最豐富內容,讓你輕鬆脫口說日語! 【臺北畫刊】網羅生活休閒、觀光旅遊等豐富資訊,深刻描繪臺北生活圈的點點滴滴,教你情不自禁愛上臺北!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0/04/01 第4302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udn.com聯合新聞網
今日爆報 21顆「海中玫瑰」 移植台東富山海域
新聞提要 淡蘭古道10遊程 連假「野行」 金門國家公園有約 打卡送禮
海岸騎跡 新竹南港賞沙丘、夕照
清明連假 遊台中歷史、都會風采
蜜蜂回來了!中部花況好 蜂蜜可望大豐收
 
21顆「海中玫瑰」 移植台東富山海域
記者尤聰光/台東縣報導聯合報
硨磲貝俗稱五爪貝,是海洋中體積較大的貝類。

台東縣政府執行「硨磲貝復育計畫」,縣長饒慶鈴與富山國小學童昨天到富山漁業資源保育區,移植21顆被譽為「海中玫瑰」的硨磲貝幼貝,為海洋生態永續發展盡分力。

縣府農業處長許家豪說,今年爭取到海洋委員會補助「台東縣硨磲貝復育計畫」經費72萬餘元,與農委會水產試驗所合作,復育21顆硨磲貝,並執行調查記錄。

饒慶鈴、許家豪、教育處長林政宏及農委會高雄水試所主任翁進興博士等人,偕富山國小學童在富山漁業資源保育區潮間帶野放硨磲貝幼貝。

翁進興向在場人員說明,移植的硨磲貝是由水試所澎湖海洋生物研究中心人工繁殖,經過DNA鑑定結果,台東與澎湖的硨磲貝屬同一系群,適合在台東移植復育。

他表示,經過澎湖水試所掌握的技術,在種貝原生棲地海域海底取得精、卵,在試驗室育成硨磲貝,不必將種貝撈捕上岸,降低對種貝的傷害。

硨磲貝俗稱五爪貝,是海洋中體積較大的貝類,最久可活100年,因五彩繽紛的外套膜被譽為「海中玫瑰」。為禁止民眾任意撈捕硨磲貝,103年公告修正富山漁業資源保育區相關規定,硨磲貝列為保育對象,公告禁捕,一旦查獲可依漁業法開罰3萬至15萬罰款。

淡蘭古道10遊程 連假「野行」 金門國家公園有約 打卡送禮
記者施鴻基、蔡家蓁/連線報導報導聯合報
不少民眾為了防疫避免窩在室內,休假選擇郊外走走,清明連假將近,新北市觀光旅遊局推出「淡蘭古道—剛剛好,野行!」遊程規畫,提供10條淡蘭古道輕旅行,可深度旅遊,也能依難易度探索山林,鼓勵民眾走進青山綠水增強免疫力。 金門國家公園特別推出「防疫在走,概念要有,國家公園與你戶外有約」活動,返鄉民眾只要活動期間將在國家公園拍攝的照片上傳個 ......
海岸騎跡 新竹南港賞沙丘、夕照
記者王駿杰/新竹報導聯合報
新竹市府昨宣布啟用南港賞鳥區南側的南港站,這裡是17公里自行車道終點站,保留原有瞭望塔台,新設無障礙空中步道和廁所。

新竹海岸17公里自行車道是小旅行必訪之地,沿途串聯漁人碼頭、賞蟹步道、南港賞鳥區。新竹市府昨宣布啟用南港賞鳥區南側的南港站,這裡是17公里自行車道終點站,保留原有瞭望塔台,新設無障礙空中步道和廁所,讓遊客能欣賞具國家級生態濕地美名的香山沙丘,再添一處美景。

城銷處長顏章聖表示,17公里南港站工程是市府向交通部觀光局爭取1000萬元經費改建,可欣賞日落海景與香山沙丘。香山沙丘是香山濕地的一部分,沙丘上有蔓荊、馬鞍藤等自然生長植物。

當地魚塭也是每年春秋季節,候鳥北返及南遷的休息站,可看到小水鴨、尖尾鴨的身影,全年也有機會看到紅冠水雞悠遊水草間,但香山濕地是國家級重要濕地,南端的香山沙丘禁止進入,希望遊客善用瞭望塔觀賞美景,一同守護生態環境。

顏章聖說,17公里南港站以最低限度、低強度開發改造,遊客來訪可從不同視角觀賞自然,例如站在空中步道與瞭望台,向西可眺望遠方的海景、夕陽和隨季節變化的沙丘,向東可觀察魚塭內的鳥類,可說是一處親近自然的生態教室。

新竹市長林智堅日前騎YouBike訪南港站,站上瞭望台飽覽美景,他說,17公里南港站在不破壞棲地、不驚擾鳥類的前提下,打造親近自然的服務設施,和無障礙觀景步道和男女廁所,他推薦給大家。

清明連假 遊台中歷史、都會風采
記者余采瀅/台中報導聯合報
清明連假將屆,台中市政府觀旅局推「都會繽紛采風之旅」兩日遊程,介紹遊客體驗舊城區歷史風情及都會區人文風采,包括「三代同堂」的台中火車站,新潮流行資訊匯集的逢甲夜市等,感受中市的歷史懷舊與都會風情。 台中火車站所謂的「三代同堂」,包括第三代的高架鐵路,保留下來的第二代國定古蹟車站,和車站改建施工過程中,意外挖掘到埋在地下的第一代日 ......
蜜蜂回來了!中部花況好 蜂蜜可望大豐收
記者陳秋雲/台中報導聯合報
今年中部龍眼與荔枝花況已開七八成,花況好,有利蜜蜂採蜜。

中部地區前年及去年疑因極端天氣影響,龍眼、荔枝果樹僅一到兩成開花,蜜蜂幾乎採不到蜜,蜂農歷經30、40年來最慘景況。台中市長盧秀燕表示,今年中部花況甚好,各地蜂農湧到中部放蜂採蜜。

農業局長蔡精強表示,去年無蜜可採,庫存都賣光,他預估今年蜂蜜會大豐收,價格看俏。

農業局副局長蔡勇勝表示,前年與去年連續暖冬,又沒雨水,龍眼與荔枝果樹幾乎不開花。加上荔枝椿象肆虐,更是雪上加霜,去年蜂蜜產量約只有往年的一成,蜂農悲嘆這是30、40年來首見。

今年中部天氣則是好年冬,去年冬天到初春,一波一波的冷空氣,又有春雨滋潤,到目前為止,龍眼、荔枝的花況已有七、八成,龍眼蜜、荔枝蜜陸續上市。

蔡勇勝說,蜜蜂回來了,除天候因素外,政府單位加強防治蟲害,例如荔枝椿象卵片一片收購5元,另在開花期,農友盡量不噴灑農藥,改採生物防治法等,不但有益蜜蜂採蜜,更能提高品質。

蔡精強表示,南部又乾又熱,花況不夠好,今年中部的荔枝、龍眼已恢復往年水準,他預期今年蜂蜜會很搶手,價格自然水漲船高,蜂農可望迎接大豐收。

蔡精強說,農糧署補助台中市3萬3000元辦理「養蜂產銷輔導計畫」,市府配合5000元,將舉辦相關行銷活動,把台中好蜜推薦給消費者。

台灣開大門 迎接超級金腦
目前全球深陷新冠肺炎陰霾,但各國搶人才大戰卻未曾停歇,鄰近的韓國、香港、新加坡等,都將人才視為經濟轉型發展契機。面對這場激戰,台灣在兩年前即端出「外國專業人才延攬及雇用法」,核發四證合一的「就業金卡」,向海外精英招手。

《大畫特務》正經的特務故事加上創意惡搞元素
《大畫特務》是一部把特務動作片拿來搞笑的娛樂作品,還蠻有喜感的。最大的特色是在於怎麼把常見的「政府殺人機器等級特務主角想退出江湖」的基本款動作片加上很多…意想不到的狀況,變成熟悉又新鮮的電影。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