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over Taipei日文雙月刊電子報】介紹與臺北相關的人文、流行話題、美食景點,以日文角度感受臺北的魅力。 【阿布拉電子報】分享文學性、藝術性與兒童性兼具的兒童繪本,並希望透過繪本和你一起發現孩子的世界。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5/03/04 第737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時事輕鬆看
焦點網評
 
 
 

智慧家庭 Home,Smart Home

 
 
聯合晚報
檔案夾
   
有內涵,國事、天下事都知道。外型好,版面清爽、大方。腿力強,記者跑得快,新聞快又準。
 
慈善捐錢不是透過他人完成才「圓滿」
Blog:王尚智的雙城心事 / by 王尚智
這幾年對於許多慈善團體各種「慈善形式」的查訪與勘破,倒不是讓我因此有任何失望不滿。
關鍵的幫助,反倒是「鬆了一口氣」!
因為很多環節,再怎麼去強調善行是如何多麼的了不起,都有些「說不出來的不對勁」。
原因正是在於:那些所有以大張旗鼓的慈善形式,一旦實際上從結構滲入本質的扭曲,內部早就遭到「階級、人性、金錢、權力」徹底覆蓋。…
 
王尚智
檔案夾
   

歷任華視、TVBS開台、鳳凰衛視新聞總監及副總經理、人間衛視總經理。長年擔任台、港電視主管及節目主持人,並赴印尼開發新媒體市場。

經濟之眼看宗捐捐款
Blog:巷子口閒扯淡 / by 怡克納米斯
信徒對於宗教團體的捐贈是否可以另做它途,應該把「捐贈」定義得更清楚一些,甚至,還必須討論「動機」,否則兩者會混為一談。
我把信徒的捐款假定得比較簡單一些來說,本質上我認為信徒的捐款都是自利傾向的,但自利不完全代表功利。信徒的捐款大致上分為兩項,一種是宗教團體(信仰)與信徒間的對價服務關係,如香油錢、安太歲點燈等,這源於信徒都是有所求的,這筆錢本質上不能算是捐出去的,說成是一種宗教服務性質的「消費」還比較精準,國稅局採用的就是這個觀點,所以不是捐獻,當然就不能扣抵所得。…
對於慈濟的八大疑問
Blog:路懷宣 UDN 評論台 / by 路懷宣
證嚴左一句「義氣」,再加上釋昭慧右一句「恭喜大家『惹』到慈濟」,現在是怎樣?所以大家必須好害怕嗎?釋昭慧說:「你們『惹』到的是佛教徒,太善良了,今天任何人都吞不下這口氣。」
所以呢?如果證嚴吞不下這口氣,會叫「有義氣」的「志工」出來打人嗎?慈濟接受大眾捐款,本來就該接受大眾檢驗,為何被檢驗叫做「惹」?…
 
228事件的無限擴張效應
228淪為操弄省籍情結的政治手段  
遲來的清算與遲來的正義  
蔣介石真是 228 元凶?  
台灣民眾憎恨蔣介石,有點莫名其妙  
如果您對今天的內容意猶未盡,歡迎來【政治異言堂Blogs】看看部落客如何發揮自己的影響力。如果您對政治、社會、文化、財經,也有一籮筐的意見及想法,馬上「加入udn部落格」後,提供文章連結推薦給我們,你的作品也有機會登上【部落格名嘴】電子報唷!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