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tive 商業洞察週報】為行銷人、創意人、品牌經營者提供靈感來源和知識庫,讓每個人都更懂行銷! 【黑麵的攝影之路】集結專業攝影師黑麵部落格精彩文章,給你最獨到的攝影教學,還有無數的美圖分享。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5/10/05 第828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時事輕鬆看
焦點網評
 
 
 

綠色執政的萬用春藥

 
 
黃平
檔案夾
   
若是要和我談政治,我希望是一些:能夠言之有物,而不是,只有強烈的意識形態,或是狹窄的族群主義的人。
 
原來真的有平行時空
Blog:SummerBlue 的部落格 / by 海兒•安傑爾
就在台灣經濟研究院剛公布八月份製造業景氣燈號已經連續五個月藍燈,製造業數據不佳,出口、製造業生產指數及外銷訂單持續衰退,整體製造業景氣依舊悲觀 (註1),這樣的經濟情勢,即使馬英九政權還有將近八個月的殘餘任期,卻幾乎已經可以讓人用「藍色執政,藍燈保證」這八個字來為他這八年的施政表現蓋棺論定之際,神奇的事情卻在這個時候發生了!
原來,美國《全球金融雜誌》(Global Finance Magazine)近日公佈全球最富裕的23個國家,台灣不但躋身其中,獲得第17名,而且還贏過日本(第22名)、英國(第23名)、德國(第18名)。在馬政府執政的最後一年,獲得全球最富裕國家排名也讓網友吃驚不已,引起熱烈討論,有人感謝馬英九默默努力,也有網友質疑錢跑到哪些人身上去,否則百姓怎麼連房子都買不起(註2)。…
 
海兒•安傑爾
檔案夾
   

我是台灣人!

忙於內鬥的國民黨
Blog:老莊的部落格 / by 公孫 徹
2016年是總統、立委大選年,選舉人有三張選票,分別要投給正副總統候選人、立法委員與政黨,表定十一月下旬才會完成登記,接著抽號序,理應此刻選戰已經開始暖身,年底大為熱鬧,更會因選舉日近而短兵相接,實則外界現況是出奇的冷,冷到令人懷疑這是台灣的大選前夕嗎?
儘管有民進黨天王之一的台南市長賴清德重踩台獨議題,再度跨過統獨紅線,藍綠又有話題可炒,甚致可能影響兩岸交流,賴清德或想提醒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不停向中間靠的危險,更違背了綠營的基本教義,會危及傳統支持者信念,不過這個效應,只證實了兩件事,賴清德不會成副手,另外則是蔡英文的中間路線,更被突顯,緊抓中間選民的計策一目了然!…
台獨與難以本土化的國民黨
Blog:鄭天佐 輕鬆談社會脈動 / by TT
這幾天台灣政壇發生了兩件令人驚奇的事,其一是台南市長賴清德在市議會答詢國民黨市議員時,首度在市議會公開宣示,「我主張台灣獨立!」,而且一連說兩次。他說「我主張台灣獨立並沒有說主張一定要兵戎相向,中國也要尊重台灣人民主權獨立的主張,殺豬拔毛一直是國民黨的政策」。
其二是國民黨成立「兩岸台商國民黨後援會」,會中黨提名總統參選人洪秀柱正在演講時,台下突然有人高喊「改革立法院」、「打倒王金平」。國民黨天王們人人露出微笑,會場很多人還拍手叫好,而竟然沒有人加以阻止。國民黨籍中華民國國會議長,既然在兩岸台商國民黨後援會中被嗆「打倒」,而總統等國民黨天王個個笑顏逐開,國民黨天王內鬥之激烈可見一般。…
 
投票選人不是選黨
放不放假,其實沒那麼難  
內需救經濟的格局太小了  
賴神的台獨宣言跟義和團沒兩樣  
別再讓考試與分數侷限學習  
如果您對今天的內容意猶未盡,歡迎來【政治異言堂Blogs】看看部落客如何發揮自己的影響力。如果您對政治、社會、文化、財經,也有一籮筐的意見及想法,馬上「加入udn部落格」後,提供文章連結推薦給我們,你的作品也有機會登上【部落格名嘴】電子報唷!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