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探投資週刊電子報】提供潛力股報導,及分析台股、大盤趨勢、個股漲跌。讓你掌握股市,貼近台股趨勢! 【嬰兒與母親電子報】提供完整婦幼保健觀念,兼具實用性、權威性、知識性的婦幼專業知識。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5/11/25 第850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焦點網評
 
 
 
   
教育世襲化是台灣人才流失的根本原因
Blog:L'important C'est... / by 殷浦藤熙
對於最近幾天,建中校長建中表示,一人一票不是公平的爭議,我想要問個問題。如果一人一票才是公平的話,那為什麼未滿20歲的人,不能投票呢?那,如果我國民意代表的投票制度,不允許未滿20歲者投票。那麼,建中又為什麼不能把絕大多數應該連18歲都還未滿的建中生多數的意見,僅視為參考呢?
請問,未滿20歲的那些人,是人嗎?
嗯,再來提我一直主張的半投票制:除了褫奪公權者外,未成年人與無行為能力人,依然應當有一張代表他們的選票,由其監護人監督、代行投票,或在經過其允許之下,自行投票。…
 
殷浦藤熙
檔案夾
   

Ich bin Ich

見到黑影就開槍,小心鬧出笑話
Blog:沈政男 / by 沈政男
建中校長徐建國在與一群建中學生討論制服問題時,為了說明他的論點——「民主不該只是單純採納較多人意見」,落落長講了人類民主史上「一人一票」制度的發展歷程當佐證,想不到學生聽到其中一句「你建中畢業,我是遊民;你投一票,我也投一票,這公平嗎?不公平嘛!」眼睛一亮,會後隨即在校內報紙用斗大標題報導:「校長說,名校畢業生與無業遊民票數相同並不公平」。校外媒體見狀,馬上引用,然後網路寫手也火速跟進,憤慨怒吼一聲:「你說什麼?再說看看!」…
從根爛起的國民黨,回不去了
Blog:魯直論壇 / by 魯直
有時感到很吊詭,失敗的人,往往失魂落魄,手足無措,總是一路敗下去。
最近看國民黨,好像也是如此!
從去年一一二九國民黨選舉大敗開始。朱立倫成為國民黨主席,本來就應該出來選總統的,但是卻用初選推出一個最不可能成為候選人、最不可能當選的洪秀柱出來當候選人。幾乎所有黨內大老都在看笑話,洪秀柱也知道自己不可能最終還能堅持選到最後,所以一直沒有辭掉立法委員和立法院副院長,當然也沒有設競選總部。…
 
國民黨這條老狗,變不出新把戲
台灣的食安法該與時俱進  
把焦點回歸到主帥身上  
國民黨手中已無好牌  
解決恐怖主義危機,中國在哪裡?  
如果您對今天的內容意猶未盡,歡迎來【政治異言堂Blogs】看看部落客如何發揮自己的影響力。如果您對政治、社會、文化、財經,也有一籮筐的意見及想法,馬上「加入udn部落格」後,提供文章連結推薦給我們,你的作品也有機會登上【部落格名嘴】電子報唷!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