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智權報】探討專利與智慧財產權,涵蓋各國重要的侵權訴訟分析、法規解析,提供您需要的IP實務與知識! 【行天宮電子報】精選行天宮五大志業文章,希望在忙碌喧擾的現代社會,與您一同修心,重新找回內心的平靜!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6/08/08 第933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焦點網評
 
 
 
   
代表國家出賽為的是什麼?
Blog:沈政男 / by 沈政男
台灣奧運網球選手謝淑薇為了抗議台灣體育當局對她的援助太少、太偏心,憤而怒嗆「我是民間養大的,不是國家;我為粉絲而戰,不是國家」,並在里約奧運比賽前夕拂袖退賽,讓許多台灣人傻眼。
謝淑薇此舉以及她的支持粉絲出了什麼問題,看看這兩天的奧運風雲人物—東加王國代表隊的掌旗官陶法托法的故事便知。陶法托法今年三十二歲,是東加王國史上第一位取得奧運跆拳道比賽資格的選手,他出生在澳洲,成長在東加,大可代表澳洲出賽,但為什麼選擇代表東加?
聽好了。…
 
沈政男
檔案夾
   

1968年生,台中市人,台大醫學系畢業,正職是精神科醫師,2009年開始寫作,筆鋒遍及文學、時事評論、親密關係、青少年發展、老年生活等,以文字志工自詡,希望寫出台灣人的集體生命風景。

台灣奧委會,好大的官威
Blog:鄭天佐 輕鬆談社會脈動 / by TT
媒體報導,享譽國際網壇的台灣網球名將謝淑薇,為了爭取運動員權益事與奧委會官員「蔡副主席」發生爭執,被該官員拍桌大罵。謝淑薇氣憤退出奧運隊伍,並宣稱從此與台灣體壇斷絕關係,此消息一傳出馬上成為媒體炒作熱門話題。
謝淑薇在2013年與中國彭帥搭配,奪下一大滿貫女子雙打冠軍,為臺灣選手奪得第一座大滿貫雙打冠軍。同年又與彭帥搭擋,取得WTA年終總決賽女子雙打冠軍,這是亞洲選手首次在WTA年終賽獲得冠軍。…
謝淑薇事件背後的政治遊戲
Blog:SummerBlue 的部落格 / by 海兒•安傑爾
謝淑薇選在巴西里約奧運即將開幕的前夕才宣佈退出奧運網球單打與雙打項目比賽,而她的父親除了表達力挺外,更進一步的宣佈他們一家人都要退出台灣網壇,永不接受國家隊徵召(註1)。
這樣一起已經可說是「歹戲拖棚」已久的事件,原本是可以在大家各退一步的情況下完滿解決的事情,卻是在謝淑薇與她的父親鐵板一塊、毫無妥協的餘地下發展至如此一發不可收拾,雖然根據謝淑薇的父親謝子龍的說法是因為「聽聞謝淑薇將遭中華代表團本部除名」(註2),但只因為聽到傳聞就做出這出這樣重大的決定未免失之草率,而從常理上來看,體育署與中華奧委會在費了九牛二虎之力好不容易才擺平了謝淑薇這個「釘子戶」,絕不可能選在大軍即將出陣的時刻做出將謝淑薇除名這種形同搬石頭砸自己的腳的決定。…
 
蘸了酒精的春秋之筆
太平島在爭什麼  
涉嫌酒駕的駐新代表,能代表國家嗎?  
不受媒體青睞的吳敦義  
愛國漁民真心換絕情?  
如果您對今天的內容意猶未盡,歡迎來【政治異言堂Blogs】看看部落客如何發揮自己的影響力。如果您對政治、社會、文化、財經,也有一籮筐的意見及想法,馬上「加入udn部落格」後,提供文章連結推薦給我們,你的作品也有機會登上【部落格名嘴】電子報唷!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