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春藤解析英語電子報】程度為英檢中級∼中高級,文法解析最詳盡、學習最快速吸收,是您必讀的英語刊物。 【NOVA情報誌】帶你進入多采多姿的3C世界,每週主題深入探討,讓你輕鬆掌握最新的電腦與數位產品資訊!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6/11/10 第954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焦點網評
 
 
 
   
當川普推倒高牆,一代狂人撕毀菁英的假面具
Blog:沈政男 / by 沈政男
川普擊敗希拉蕊,當選美國總統,要怎麼解讀?一般是從歐巴馬八年政績著手,比如經濟不振、外交過度涉入、族群衝突、恐怖主義橫行,還有健保改革等等,然後歸納出低教育、低所得、鄉村、白人,集結起來支持川普,而導致變天。
低學歷、低所得者在這次大選裡比較支持共和黨是事實,但鄉村、白人有了板塊移動,投向川普懷抱,則是錯誤的解讀。去看看2008年、2012年與2016年的出口民調數據就知道,鄉村與白人對共和黨的支持,在近三屆美國總統大選,並無顯著變動。…
 
沈政男
檔案夾
   

1968年生,台中市人,台大醫學系畢業,正職是精神科醫師,2009年開始寫作,筆鋒遍及文學、時事評論、親密關係、青少年發展、老年生活等,以文字志工自詡,希望寫出台灣人的集體生命風景。

川普逆轉勝,反映美國積怨已久的民心
Blog:鄭天佐 輕鬆談社會脈動 / by TT
川普以反叛傳統姿態競選美國總統,美國人對他的印象兩極,本來共和黨高層和民主黨對手都不看好,投票日卻大贏希拉蕊五十多選舉人票,跌破所有人眼鏡。他成為繼歐巴馬之後的、自由世界最強盛國家的總統。他有什麼竅門,為何能逆轉勝,讓我們在此稍作猜測。…
川普入主白宮,為世界投下超級震撼彈
Blog:老莊的部落格 / by 公孫 徹
全球最強的美利堅合眾國,今天選出跌破世人眼鏡的素人川普成為總統,這個結果果然震驚全球,這代表新一代的美國民意興起,這個不同於以往的選舉結果,將讓美國的全球布局重新洗牌!…
 
川普也許狂妄,但絕不是笨蛋
敢說敢做,川普現象的政治啟示  
川普當選有利中國?別異想天開  
即使出言不遜,美選民依舊買川普單  
政治前途與人民利益的左右為難  
如果您對今天的內容意猶未盡,歡迎來【政治異言堂Blogs】看看部落客如何發揮自己的影響力。如果您對政治、社會、文化、財經,也有一籮筐的意見及想法,馬上「加入udn部落格」後,提供文章連結推薦給我們,你的作品也有機會登上【部落格名嘴】電子報唷!

※ 11/7 電子報因故停刊一次,若造成不便,敬請見諒。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