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旅讀中國電子報】提供獨特多元的中國旅遊提案、文化觀察參照,讓你藉旅遊、深入生活之際,掌握其脈動。 【寂天日語學習充電報】提供日常生活中的會話表現,並收錄最實用、最豐富內容,讓你輕鬆脫口說日語!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7/01/05 第966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焦點網評
 
 
 
   
作者身分造假,代表整個社會會殖民者的孺慕?
Blog:PAN的網誌 / by Pan
從一位「灣生」日本老太太的外孫女田中實加,還原為高雄土生土長的台灣女子,這是一個說謊女性典型地利用台灣對日本的集體崇拜症的投機故事。因為,利用日本身份容易引起台灣社會認同擁抱,這毋寧是台灣社會的悲哀。所以,台灣真是一個典型的後殖民社會。
回想起來,有好多破綻。假奶奶名為田中櫻代,但日本記者說櫻代或櫻子,其實都不符日本取名的發音習慣,恐怕是因為台語「櫻櫻美代子」的簡稱,方便說謊者記憶。其次,田中實加說她小時候六歲前住在津輕市。…
 
Pan
檔案夾
   

A Taiwanese Unionist。

到底是書的內容動人,還是作者身世精彩?
Blog:醉言夢語 / by 醉夢Horace
台灣真的是每天都有大驚奇,有人明明是土生土長的本土台灣人,卻宣稱父親是台灣人,母親是日本人,寫了一本「灣生回家」。在鬧出田中實加身分造假後,竟然還會搞出”退書”這樣的事。
我鄙視田中實加的行為,但買「灣生回家」這本書的讀者,難道不是因為受到灣生的故事感動,而是因為田中實加台日混血兒的身分才買的嗎?…
愛說謊的人,到底是什麼心態?
Blog:沈政男 / by 沈政男
出書出片描寫二戰前在台出生日本人故事的作者,最近被揭穿原來所謂日本人後代的身分其實是造假,而且還把別人畫作稍做變造後當成自己作品,不只騙過了讀者觀眾,也愚弄了那些為其推薦或與其合作的作家與導演。
聽起來是為了名利而說謊的詐騙事件,但據說此人在公開演講時也曾講述,「約會等候男友未到,後來才發現他在半途被撞死」這類十分戲劇化的個人故事,而如果後者也是造假,那麼此人的說謊型態,就不只是為了實質利害而說謊,而是類似臨床心理學上著名的幻謊(pseudologiafantastica)行為。…
 
唯有溝通與理解,才能讓天空浮現彩虹
兩杯毒藥,國民黨要喝哪一杯?  
無知的新世代  
唯有中國,是無法解開的結  
我們的社會患了政治正確過敏症?  
如果您對今天的內容意猶未盡,歡迎來【政治異言堂Blogs】看看部落客如何發揮自己的影響力。如果您對政治、社會、文化、財經,也有一籮筐的意見及想法,馬上「加入udn部落格」後,提供文章連結推薦給我們,你的作品也有機會登上【部落格名嘴】電子報唷!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