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布拉電子報】分享文學性、藝術性與兒童性兼具的兒童繪本,並希望透過繪本和你一起發現孩子的世界。 【儂儂時尚電子報】提供各種多元的時尚知識及職場求生的技巧,讓妳成為工作領域裡最漂亮的粉領新貴!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7/01/09 第967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焦點網評
 
 
 
   
一例一休通過了,到底誰受惠?
Blog:老莊的部落格 / by 公孫 徹
政府為讓勞工享有更多的生活品質與待遇,推出「一例一休」,美其名是要與週休二日看齊,即便無法一週休滿兩天,至少假日上班,領到更多的加班費,認為這個政策對勞工工作情況有重大進步與改變;政策推動,執行與驗收,至少工資要一個月後才發放,政府亦有四個月施行觀察期,整個台灣社會卻立刻出現了嚴重的勞資對立,物價蠢蠢欲動,年節將至,今年的過年,已經出現令人不可預知的詭異氣氛!…
 
公孫 徹
檔案夾
   

 

見樹不見林,別讓美意製造紛爭
Blog:字評.文事! / by 陳念初(蒔影)
一例一休的爭議,方興未艾,日前大學兼任老師適用勞基法的風波,仍在醞釀中....
新政府上台後,有一個轉型政策大盲點,就是只看到樹,卻未見整個森林。
政策對外後,引發一連串的連鎖反應,前門拒虎,後門進狼,原因都在相同的盲點上,良法美意都成為一場無意間招惹的惡夢與幻影。…
無感蔡政府,一例一休是個三輸的修法
Blog:田園火雞的網誌 / by 田園火雞
「媽媽說:最近什麼東西都變得好貴,爸爸認為一例一休的關係,我不懂,我只知道現在日子越來越苦,快要沒有飯吃了!」這是一位小學生寫在連絡簿上的日記,他的導師很無奈的在連絡簿上回答,這件事老師幫不上忙,可是家裡真的有困難,老師會盡力協助。
今年一開年,因一例一休之事,莫名的萬物齊漲,但工資不因加班費而讓勞方有更多收入,反而卻因資方不願意多付加班費,變相取消編制內員工的加班,而是改聘一些臨時工或短期工來減少支出。…
 
自戀是一種病?
找素人當黨魁?國民黨病急亂投醫?  
美國會核武裝台灣嗎?  
改革的盲點  
總統發春聯紅包,還有必要嗎?  
如果您對今天的內容意猶未盡,歡迎來【政治異言堂Blogs】看看部落客如何發揮自己的影響力。如果您對政治、社會、文化、財經,也有一籮筐的意見及想法,馬上「加入udn部落格」後,提供文章連結推薦給我們,你的作品也有機會登上【部落格名嘴】電子報唷!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