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波漲潮,《財訊月刊》的讀者都賺到了!!訂閱【財訊電子報】讓您邁向致富之路,從劣勢成為贏家!! 水果奶奶的活動行程,如果劇團的演出訊息,還有更多更多的戲劇相關活動…,【如果愛抱報】通通報給你知!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7/02/06 第969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焦點網評
 
 
 
   
川普為何愛吃台灣的「豆腐」
Blog:畢殿龍台海時政評論 / by 畢殿龍
川普上任前後除了高調和蔡英文通電話之外,還頻頻就一中政策發佈需要重新界定和談判等類似信號。面對北京「一個中國原則」不容談判的堅定、強硬立場和美國國內反對的聲音,更像一個商人的川普有多少推行的意志和可能不得而知,但毫不顧忌兩岸感受,將台灣作為討價還價的籌碼,尤其是將台灣理所當然看做自己盤中菜,大吃台灣和蔡英文的「豆腐」的意味濃厚。
川普為什麼要吃台灣的「豆腐」
川普要吃台灣的「豆腐」是由台灣的地位和川普商人的個性有關。…
 
畢殿龍
檔案夾
   

本部落格除了對熱點事件第一時間深入分析、評論外,強調對事件和問題判斷的前瞻性和預測(可對照文章發佈時間),更注重提出解決問題的方案。

川普之亂 最後決戰的戰場是在美國
Blog:老蓋仙002的部落格 / by 老蓋仙二
《眾聲喧譁與萬馬齊瘖》
美國前總統尼克森曾說:「中國崛起的危險在內部。」此刻,能不能說:「川普變革的困難也在內部。」
川普的口號是「使美國再偉大」,習近平的標語是「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川普是在民主法治的體制上施政,習近平則是在「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體制上執政。兩人的「內部」條件不一,所以「內部」的危險也不同…
內需、外銷都是錢,別被經濟低成長給騙了
Blog:王老師財富管理學院--王志鈞ㄟ部落格 / by 執行長 王志鈞
日前看到一個統計資訊,覺得很有趣,因此分享如下:
根據統計,台灣中小企業自2014年開始,營收已有8成來自內銷;2015年比重持續提升,顛覆過去「出口導向」的現象。經濟部中小企業處分析指出,傳統產業模式已然翻轉,促使中小企業對於消費需求的轉變必須作出回應,才能拓展市場創造新商機。
過去我們總認為台商是一只皮箱走天下,以接單、代工製造、外銷的模式闖天下。但很顯然地,那種小草型態的台商早已經長大成人且開枝散葉,成為像鴻海這樣全球化布局營運的大集團。…
 
小英當完換我當?2024都未必是賴清德
籤詩示警,蔡英文厄運當頭  
打土豪分田地,打公教分什麼?  
林濁水說軍公教退休所得是「贓錢」?  
日久玩生的老面孔立委 選民也看膩了  
如果您對今天的內容意猶未盡,歡迎來【政治異言堂Blogs】看看部落客如何發揮自己的影響力。如果您對政治、社會、文化、財經,也有一籮筐的意見及想法,馬上「加入udn部落格」後,提供文章連結推薦給我們,你的作品也有機會登上【部落格名嘴】電子報唷!

※ 2/2 電子報因故停刊,若造成不便,敬請見諒。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