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標電腦知識報】提供最完整電腦知識,數位影像、網路技術、OFFICE系列等,不論入門或進階,都找得到! 【眾文生活英語報】給您最實用的生活英語,豐富有趣的題材、嚴謹紮實的內容,讓您無負擔的學習!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7/02/13 第971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焦點網評
 
 
 
   
縣市首長落跑入閣,有違選民的託付
Blog:呂健吉的教育大觀園、部落格觀察 / by 呂健吉
蔡英文政府於年後即進行內閣改組,調整四位閣員,其中林聰賢是現任縣長於任期過半就轉換跑道從地方直奔中央。縣市長一任四年,依法於任期過半就不必改選而由中央指派代理縣長即可,此一制度設計乃是因病或因罪等特殊理由無法把任期四年做完,避免過多選舉擾民,故以過半任期辭職就可以官派代理之。
但,在幾年來卻也變成政黨在操從選舉的一個利器,只要中央和地方是同一個政黨,通常在縣市長第二任的任期過半後,就會假藉以地方縣市首長經驗拔擢入閣。但實際上卻是另有盤算,想以代理縣長之職進行未來選舉預備之實,此代理人若在代理期間表現良好則就可順理成章成為下屆縣市長候選人,或者該政黨已確定有適當人選時,便可即時更換代理首長,方便其選舉活動之用。此也為何以縣市首長身分入閣,總是挑在任期過半,不用改選的時機,其政治算計相當明顯。…
 
呂健吉
檔案夾
   

華梵大學哲學系副教授。 教育是一切根本,以實用的角度來推展教育理念。 學生是教育的主體,其餘的只是搭配而來的。 以無知之知探索真知。

英全政府沒說的事
Blog:台灣大公民 / by 墨 師
今日就是元宵、年節氣氛即將結束,立法院新會議將開議,肅殺之氣或將再起,布局二○一八選戰、捍衛小英領導中心,是英全政府今年最重要的事。蔡總統表姐林美珠擔任一例一休政策振盪後的新勞動部長,貫徹小英總統意志即是領先指標之一。
外界對於林美珠任命案,雖多所批評也有部分道理,但均未指出蔡英文總統的內心想法及用意,即:「政治任命先於專業任命」。…
年金改革只是預算重分配的犧牲品?
Blog:侉子的部落格 / by 侉子
新政府上台八月多,然可見的未來,必定會逐年增加新編的預算,主要應涵蓋國防及外交兩大項。國防方面則以軍購及武器研發,外交方面,則以金援邦交國為大宗。
以國防武器研發而言,部長馮世寬,日前已利用與媒體新年餐敘,透露我國除潛艦國造外,還要研發新一代戰機,且須有雷達匿蹤功能。…
 
中美大戰?想太多了吧
找到適合自己的理想情人  
同婚議題會是蔡英文的罩門  
一國總統不該公私不分  
黨主席選舉,是國民黨的重生的開始?  
如果您對今天的內容意猶未盡,歡迎來【政治異言堂Blogs】看看部落客如何發揮自己的影響力。如果您對政治、社會、文化、財經,也有一籮筐的意見及想法,馬上「加入udn部落格」後,提供文章連結推薦給我們,你的作品也有機會登上【部落格名嘴】電子報唷!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