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合物理、化學、生物…等多元化的科學,【科學少年雜誌親子報】精選雜誌內容,給你有趣又好玩的科學知識。 【NOVA情報誌】帶你進入多采多姿的3C世界,每週主題深入探討,讓你輕鬆掌握最新的電腦與數位產品資訊!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7/03/02 第974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焦點網評
 
 
 
   
228事件70周年,台灣人還在追尋自我
Blog:沈政男 / by 沈政男
1947年爆發的二二八事件,至今屆滿70周年。一提到二二八事件,最常被連結的字眼是「真相」二字,但70年過去了,能夠禁得起嚴格史學檢驗的證據,比起經常被相提並論的納粹大屠殺,可說少得可憐。
二二八事件究竟死了多少人?蔣介石到底是不是下達屠殺令的元凶?每年此時總是引起一番爭辯。這樣的爭辯今後也不會停止,原因是二二八事件在國民黨的長期封鎖之下,所能保留下的原始史料太少。比如二二八事件的第一手照片,任何在那幾周動亂期間所拍攝的都好,至今能看到的頂多只有一、兩幅,其中最著名的當然是陳澄波的受難遺照。…
 
沈政男
檔案夾
   

1968年生,台中市人,台大醫學系畢業,精神科醫師,曾獲時報文學新詩首獎、梁實秋散文首獎等二十項文學獎,現任《民報》主筆,以及《國語日報》、《壹週刊》與《女人變有錢》專欄作者。

沒有真相的228,解不開的歷史仇恨
Blog:老莊的部落格 / by 公孫 徹
228連假,北部天氣不理想,人們蜂擁往南部尋求好天氣,高速公路成了停車場,是無法改變的交通狀況;可是今年的228,真相仍是在調查中,卻演出了相當不平靜的假日,再度掀起族群對立與民眾衝突,國家社會再度陷入紛亂!…
落實轉型正義,心態比儀式更重要
Blog:字評.文事! / by 陳念初(蒔影)
每年228都是一個傷痛的日子,臉書上有人公布自己也曾是228的受害者,更有人對仇恨國民黨與去蔣化有許多激化的言論,而我呢?我的心態一直沒變,228在政治上就是一種歷史悲劇,沒有人會諒解這種威權時代的非人性行為,228日應該向這段歷史道歉,也沒有人會不同意!…
 
中國紀念228,葫蘆裡賣什麼藥?
滑手機世代與失落的書寫能力  
韓國布署薩德系統,是引狼入室?  
論文涉及造假,校長卻能全身而退?  
教改或許可從實際需求出發  
如果您對今天的內容意猶未盡,歡迎來【政治異言堂Blogs】看看部落客如何發揮自己的影響力。如果您對政治、社會、文化、財經,也有一籮筐的意見及想法,馬上「加入udn部落格」後,提供文章連結推薦給我們,你的作品也有機會登上【部落格名嘴】電子報唷!

※ 2/27 電子報適逢二二八連假故停刊乙次,若造成不便,敬請見諒。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