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真生活Snap電子報】介紹網友們精彩攝影作品及生活資訊影像情報,快藉由此份報來看你不曾發現的風景! 想瞭解最時尚、自然的Life Style?輕鬆成為新時代生活達人?【晨星生活元氣報】讓你輕鬆掌握最新生活訊息!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7/03/09 第975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焦點網評
 
 
 
   
當大學簽署一中承諾書,看出兩岸關係降至冰點?
Blog:沈政男 / by 沈政男
台灣多所大學最近被查到為了招攬中國的研修生,竟然簽給對岸大學一張所謂的「一中承諾書」,也就是答應在授課時,「無涉及與兩岸關係一中一台等政治議題相關言論」(清大的承諾書內容),消息傳出以後引發輿論譁然。
「無涉及與兩岸關係一中一台等政治議題相關言論」這樣的文句,是不是「一中承諾」?注意這個「等」字,顯然這些大學校方的意思是「不談台獨也不談統一」,也就是避開敏感的兩岸前途議題,什麼方案都不談,而不是支持一中或反對一台。…
 
沈政男
檔案夾
   

1968年生,台中市人,台大醫學系畢業,精神科醫師,曾獲時報文學新詩首獎、梁實秋散文首獎等二十項文學獎,現任《民報》主筆,以及《國語日報》、《壹週刊》與《女人變有錢》專欄作者。

東北亞不平靜,台灣必須謹慎行事
Blog:老莊的部落格 / by 公孫 徹
南韓決定部署「薩德」(戰區高空防禦系統,THAAD),讓東北亞緊張氣氛提前昇溫,加上昨天南韓國防部和駐韓美軍司令部宣佈,包括兩台發射架和部分零部件已運抵南韓後,東北情況詭變,包括中國、北韓、日本、南韓與日本對恃,完全陷入戰爭邊緣,在太平洋另一端的川普,正打一場高枕無憂的間接戰爭;台灣處東北亞戰略樞杻,如何有效利用情勢利已,而不是捲入其中,帶來另外的災難,這不是選擇題,是聰明的判斷。…
與中國為鄰,是韓國的宿命
Blog:無有堂 (那些年,男人們的癡與別)  / by 曉煒
《朝鮮日報》今天的社論有以下的說法:
「(對南韓部署美國薩德系統的反應),中國應該是下定決心動用可以損害韓國的一切手段了,其他企業也可能受到攻擊。這如實地顯示了中國身為大國,國家水準卻只有三流。
文中強調:韓國到了必須「減少對華依賴度才能阻止中國蠻橫」的時候了。並說如果不能擺脫「中國市場的誘惑」這一枷鎖,中國輕視韓國的蠻橫態度將永遠持續下去。…
 
台灣經濟必須走出自己的路
轉型正義與文化記憶,價值判斷由誰決定?  
總統不是聖人,盲目崇拜反而阻礙民主發展  
紀念日也該被轉型正義?  
別盲目隨川普起舞  
如果您對今天的內容意猶未盡,歡迎來【政治異言堂Blogs】看看部落客如何發揮自己的影響力。如果您對政治、社會、文化、財經,也有一籮筐的意見及想法,馬上「加入udn部落格」後,提供文章連結推薦給我們,你的作品也有機會登上【部落格名嘴】電子報唷!

※ 3/6 電子報因故停刊乙次,若造成不便,敬請見諒。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