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計研究月刊電子報】解讀財務、會計、金融、稅務等趨勢走向,讓你掌握財經專業脈動,開拓國際視野! 【阿布拉電子報】分享文學性、藝術性與兒童性兼具的兒童繪本,並希望透過繪本和你一起發現孩子的世界。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7/03/13 第976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焦點網評
 
 
 
   
台灣職棒走到末路了嗎?
Blog:老漁翁的部落格 / by 老漁翁故事館
世棒經典賽中華隊於第一階段預賽,第一場對上以色列,以大落差吞敗,前(8)日在苦戰9局之後,以5比6敗給荷蘭,昨(9)日與南韓同以兩連敗提前出局,這場比賽將成為台灣隊與南韓隊的面子之爭,此外,也要爭取避免淪到下屆經典賽得先打資格賽的命運。昨日這一場感覺中華隊拚勁十足,尤其在0比6落後之下,力拚到平手,最後在延長賽才以8比11輸了南韓,在A組敬陪末座,黯然回國。
國人及球迷罵聲連連,愛之深,責之切,然而中華隊有這樣的苦果,必須球團、協會、聯盟及職棒環境大家一起承擔,不能只怪球員及教練,畢竟他們已經很拚、很認真去執行這次這場不可能的任務了。…
 
老漁翁故事館
檔案夾
   

翁志成,北京體育大學博士,曾任國立體育大學教授,發表過超過120篇學術論文及出版9本13版次的學術專書,現專職運動教育寫作,目標是年超過100篇的休閒與運動故事,又是105年開寫。

別讓棒球成為國家與球團角力下的犧牲品
Blog:河壩巡 / by 河壩巡
小四那年學校組棒球隊,筆者背著家人報名,現場將近200名4、5年級參加,經過一下午的淘汰,剩下40位,一個月後組成14名正選,6名備取,開始與棒球的緣。經過將近一年集訓,從鄉鎮開打,結束後以冠軍學校為名組成聯隊打縣級接著打北區,然後進全國。為了購置球衣、手套,筆者可說是幹盡能拿零用錢的活,甚至還去送報紙!直到拿到北區代表權進入全國比賽,父母才知道筆者加入球隊。…
經典賽一同落難的台韓,內部政治同樣不安寧
Blog:SummerBlue 的部落格 / by 海兒•安傑爾
2017年的3月對於在近一百年來彼此之間的命運總不時被一條看不見的鎖鏈相互牽引的台灣與韓國來說,可說是非常詭譎的一個月份。
尤其是韓國,一方面,身為2017年世界棒球經典賽(WBC)的主辦國,理當全國上下一心團結一致才能讓韓國棒球隊以自家人為後盾的主場優勢下一路過關斬將為國爭光才是。然而,在同一時間在首爾所上演的,卻是比WBC更加吸引人的彈劾韓國第一位女總統朴槿惠政治大戲,造成韓國社會陷入嚴重的撕裂對立。…
 
持續關閉的兩岸大門
是網路正義還是霸凌?  
不成熟的民主發展,最終只會走向失敗?  
面對不合理要求,新鮮人該如何應對?  
新政府必須徹底了解問題,才能對症下藥  
如果您對今天的內容意猶未盡,歡迎來【政治異言堂Blogs】看看部落客如何發揮自己的影響力。如果您對政治、社會、文化、財經,也有一籮筐的意見及想法,馬上「加入udn部落格」後,提供文章連結推薦給我們,你的作品也有機會登上【部落格名嘴】電子報唷!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