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瞭解最時尚、自然的Life Style?輕鬆成為新時代生活達人?【晨星生活元氣報】讓你輕鬆掌握最新生活訊息! 【米奇巴克童書魔法盒】讓父母瞭解孩子思考與美感的「天賦」,陪孩子一起快樂閱讀、創意思考!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7/04/13 第981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焦點網評
 
 
 
   
徐重仁失言的背後,反映老年世代欠缺世代差距的同理心
Blog:王老師財富管理學院--王志鈞ㄟ部落格 / by 執行長 王志鈞
全聯總裁徐重仁因為新書發表會上,一席「現在台灣年輕人很會花錢,除了常常出國,還會想買新手機,但若沒有能力,就應該花少一點」的言論,引發年輕網友大反彈。
負面留言灌爆了全聯粉絲頁。
一天後,徐重仁自己在臉書貼文,虛心地道歉表示:「我與我這個世代的人,是不是經常只用自己世代的經驗,就簡單做出評判?而沒有設身處地了解年輕人的處境與心情。」
我認真看了這個新聞,再跑去看金石堂、誠品與博客來網路書店查看徐總裁到底寫了什麼?結果發現一個很有趣的現象,在這些網路書店上,按讚度與銷售量都很平靜,甚至只有一位網友在博客來評論了他的書,其餘評論區都是掛零,隻字片言都無,也沒人跑去那邊扔石頭、灑狗血之類的。…
 
執行長 王志鈞
檔案夾
   

本部落格所提供的投資與職場觀念,11年來已為許多人創造了極大的財富成長結果!

危機處理失準,聯合航空因小失大
Blog:外雙溪的部落格 / by 陽明山
昨天聯合航空強制性的拖曳一位乘客下飛機,造成軒然大波,乘客在過程中受傷,是一位醫生,68歲。這件事情顯然聯合航空的處置不當,現在網路與手機的普遍,導致很多時候現場的狀況被錄製下來,放在網路上,因而引起軒然大波。今天聯航的市值下跌了6億美元。因小失大莫此為甚。
強制的手段似乎合法,因為一位主管官員強調沒有參照程序是沒有以書面通知,以及選擇的結果是以甚麼條件作為依據,來通知乘客,並沒有提及強制為非法。…
亞裔就該被歧視?聯航處理有問題
Blog:貝勒爺(李旼)的真理之口 / by 貝勒爺
還記得一個多月前那一幕?一個男的挺個大肚腩被人架著,臉上表情痛苦。
他是朝鮮排名第一的接班人,在機場被人撒了蒙汗藥一命嗚呼。
今日,又一個大肚男被人架著走出機場,同樣表情痛苦。他不是大太子,他是醫生,但遭到大太子同樣的對待。
這醫生犯了什麼法?一點法也沒犯,他只是不肯下機,為什麼他不肯下機?他跟病人有約,馬上要趕過去看診。…
 
郵差做長照,只走了第一哩路
營救李明哲,談判技巧還得再加油  
看似融洽的川習會,美中關係有進展?  
年金改革阻力是貪婪的人性,不是道理  
「一國分治」有藝術也要妥協  
如果您對今天的內容意猶未盡,歡迎來【政治異言堂Blogs】看看部落客如何發揮自己的影響力。如果您對政治、社會、文化、財經,也有一籮筐的意見及想法,馬上「加入udn部落格」後,提供文章連結推薦給我們,你的作品也有機會登上【部落格名嘴】電子報唷!

※ 4/10 電子報因故停刊乙次,若造成不便,敬請見諒。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