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旅讀中國電子報】提供獨特多元的中國旅遊提案、文化觀察參照,讓你藉旅遊、深入生活之際,掌握其脈動。 【行天宮電子報】精選行天宮五大志業文章,希望在忙碌喧擾的現代社會,與您一同修心,重新找回內心的平靜!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7/05/08 第986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焦點網評
 
 
 
   
台灣參加世衛大會,凶多吉少。
Blog:老莊的部落格 / by 公孫 徹
世界衛生組織(WHO)舉行的年度大會,世界衛生會議(WHA)五月22日至31日在瑞士日?瓦召開,8日是WHA網路報名的最後一天,這是民進黨執政後,去年雖仍能赴會,今年情況變得更為險峻,且台灣政府已經召開國際記者會,訴諸全球輿論後,至今仍未收到大會邀請函,因為沒有溝通管道,整個赴會情況已經急轉直下!
十多前,全球發生sars時,台灣不是世衛的成員,無法參與執行與協助,讓重要防疫上出現漏洞,因為不是聯合國會員,又有中國在背後以政治立場杯葛,最後由美國的衛生單位FDA出面,派了專人來台協助,充當國際窗口,才補上這個防疫的大缺口。
這些情景一再發生下,2008年國民黨重新執政,國共北京會談在當年八月,即祕密簽署讓台灣以觀察員身份,參與次年五月舉行的世界衛生大會,那時國共同意,台灣以「中華台北」的稱謂與名稱參與,次年台灣如期收到世衛邀請函完成報名與赴會,這個參加模式,一直進行到去年!…
 
公孫 徹
檔案夾
   

單靠社群網路發聲,台灣換得了世衛入場券嗎?
Blog:幕影的部落格 / by 幕影
很難說,國際政治事實上比一般人日常生活、工作裡的「恐佈平衡」更恐怖,林郁芳長於國防、外交,他上節目預測還是會接到邀請函,只是一定會附帶聯合國2758號的一中決議。我不敢亂言,小民資訊太少,只是一直覺得,富家子弟出身的總統,未曾有過挫折,她會懂什麼叫做「恐佈平衡」嗎?…
台灣政黨必修的兩岸課題。
Blog:台灣大公民 / by 墨師
隨著五二○腳步的迫近,蔡英文總統拋出了「新情勢、新問卷、新模式」的兩岸關係互動新主張。最大在野黨主席參選人吳敦義回應這是華麗創新辭藻批評的同時,再一次提出兩岸關係是「一中各表的九二共識」。 執政黨蔡英文總統主張的「兩岸三新」雖然仍不脫「空洞、抽象、模糊」的蔡式風格,但在野黨主席參選人吳敦義對兩岸關係的主張卻也是「老調重彈、了無新意」? …
 
國民黨需要性格鮮明的領導人引領未來
政府推前瞻,該不該支持?  
生活不溫飽,該如何追求興趣捨名利?  
通靈也是一種溝通,最重要的是心  
教育改革為何總是改不好?  
如果您對今天的內容意猶未盡,歡迎來【政治異言堂Blogs】看看部落客如何發揮自己的影響力。如果您對政治、社會、文化、財經,也有一籮筐的意見及想法,馬上「加入udn部落格」後,提供文章連結推薦給我們,你的作品也有機會登上【部落格名嘴】電子報唷!

※ 5/1 電子報適逢五一勞動節停刊乙次,若造成不便,敬請見諒。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