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春藤解析英語電子報】程度為英檢中級∼中高級,文法解析最詳盡、學習最快速吸收,是您必讀的英語刊物。 【寂天日語學習充電報】提供日常生活中的會話表現,並收錄最實用、最豐富內容,讓你輕鬆脫口說日語!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7/05/11 第987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焦點網評
 
 
 
   
即使文字成書,依舊難解的心理創傷
Blog:沈政男 / by 沈政男
曾罹患嚴重精神疾病的年輕女作家林奕含,在出版描寫「中年補習班男老師誘姦女中學生」的小說《房思琪的初戀樂園》兩個多月後自殺過世,這幾天引發種種控訴、揣測與呼籲,然而到底林奕含想要藉由書寫與自殺表達什麼(如果有的話),卻沒人可以講得清楚。
林奕含出版小說後不久曾說,「寫出這個故事跟精神病,都是我一生最在意的事」,「精神病」指的是她在高中時罹患了憂鬱症,後來又出現幻聽等精神病症狀,使得她必須長期看診並數次進住進精神病房,而且導致學業中斷,不只無法就讀以75級分考上的醫學院,後來重考上了中文系,也沒辦法讀完。由此可見,精神疾病不只截斷了她的生涯發展,也造成她長期處於思考、情緒與行為自控力跌宕起伏的狀態。…
 
沈政男
檔案夾
   

1968年生,台中市人,台大醫學系畢業,精神科醫師,曾獲時報文學新詩首獎、梁實秋散文首獎等二十項文學獎,現任《民報》主筆,以及《國語日報》、《壹週刊》與《女人變有錢》專欄作者。

反思老師的身分與態度,才能杜絕狼師
Blog:字評.文事! / by 陳念初(蒔影)
『老師』是『狼』?新聞要件看似成立,所以,這條新聞一直被燒,燒到不可開交。
但『老師』真是『狼』嗎?真實性在新聞議題成立後,變成羅生門,各種新聞故事與相關或不相關的人、事、物,都一一出籠,這是新聞的模糊理論與模糊推理的開始,如果讓機器人或電腦告訴我們,到底是不是狼師?只要提供它數據資料,跑出來最後答案,就知是狼?還是非狼?…
為人師者,本來就不該趁虛而入
Blog:河壩巡 / by 河壩巡
筆者擔任教職時,由於作風比較另類,教學不按課本指導方式進行,也從沒給學生回家作業(因為大部分都不是直接回家而是到補習班),所以較受學生喜愛!那個年代還是能力分組、男女分班,筆者的班級有所謂升學班,也有放牛班(僅限男生),然而有很大部分是不上不下的女生班(資優的已經被集合在少數班級拼升學率)。…
 
找出問題根源,別再讓狼師有機可乘
混亂卻停滯的世界局勢  
沒有一帆風順的改革,陣痛期是必經過程  
孩子該不該上補習班?  
川普開鍘,誰是下一個犧牲者?  
如果您對今天的內容意猶未盡,歡迎來【政治異言堂Blogs】看看部落客如何發揮自己的影響力。如果您對政治、社會、文化、財經,也有一籮筐的意見及想法,馬上「加入udn部落格」後,提供文章連結推薦給我們,你的作品也有機會登上【部落格名嘴】電子報唷!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