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奇巴克童書魔法盒】讓父母瞭解孩子思考與美感的「天賦」,陪孩子一起快樂閱讀、創意思考! 【大田iPen圖文報】擁有很多、很棒的圖文作者及作品,歡迎喜歡看圖文的讀者來【大田iPen圖文報】逛逛!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7/06/08 第993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焦點網評
 
 
 
   
阿扁不要呷緊弄破碗,採了特赦的紅線
Blog:沈政男 / by 沈政男
前總統陳水扁保外就醫以後,每次在媒體上曝光,最惹人注目的就是他那隻不規則抖動的右拇指,連日前出席餐會,在錄影帶裡邊用右食指滑手機看稿嗆蔡政府「難道讓我講話,政府就會倒?」也三不五時邊抖動那隻右拇指。
陳水扁的醫療團說,他手抖乃因「非典型巴金森症」,但這類抖動大都拇指、食指一起抖,何以陳水扁光抖右拇指,不抖右食指?右食指不只不抖,還可以滑手機,拇指與食指差別這麼大,實在太罕見。
陳水扁當初保外就醫的最大醫療理由是「重度憂鬱」,也有人說他「失智」,但這兩個原本還有許多人半信半疑的診斷,如今都被他那流利又凌厲的錄影帶攻勢,把最後一絲說服力給敗掉了。…
 
沈政男
檔案夾
   

1968年生,台中市人,台大醫學系畢業,精神科醫師,曾獲時報文學新詩首獎、梁實秋散文首獎等二十項文學獎,現任《國語日報》、《壹週刊》與《女人變有錢》專欄作者。

陳水扁的特赦,不該被無限上綱
Blog:外雙溪的部落格 / by 陽明山
最近因為阿扁出席活動的頻繁,為了解決這問題,特赦陳水扁的聲音又甚囂塵上,高志鵬認為這是唯一的解決方案。因為阿扁要出席活動方便,所以要特赦扁?!那這不是大家都心知肚明阿扁是裝病?柯文哲怎麼說?醫療小組怎麼說?
監獄方面說要換醫療小組的人,阿扁大怒說,無法配合。到底阿扁是官方還是監獄是官方?好像阿扁比監獄要大,阿扁到底是受刑人還是總統,這似乎讓人越看越不懂。…
台灣錢看得到用不到,年輕人低薪的惡性循環
Blog:呂健吉的教育大觀園、部落格觀察 / by 呂健吉
台灣人沒錢嗎?主計總處預測今年我國超額儲蓄率連續第五年逾一成,五年累計超額儲蓄近11兆,顯示閒置資金過多。但台灣人有錢嗎?民間投資只有三點六兆,年輕人薪資不至三萬元,沒有錢消費更不用談投資,股市已上漲到萬點,卻不見有幾人賺錢,早年股市萬點時號子內人氣沸騰的景氣不見,錢到底跑到那裡去呢?
金管會副主委鄭貞茂認為,年輕人不買股將是台灣資本市場的危機,然而,年輕人低薪生活都有問題,哪有錢理財買股?…
 
以大數據來確保食安
堅毅的蔡英文與冷血的馬英九?  
轉型正義有必要燒國旗?  
推動產業轉型,從大學設置營利性研究機構開始  
國家領導人不能以執拗治國  
如果您對今天的內容意猶未盡,歡迎來【政治異言堂Blogs】看看部落客如何發揮自己的影響力。如果您對政治、社會、文化、財經,也有一籮筐的意見及想法,馬上「加入udn部落格」後,提供文章連結推薦給我們,你的作品也有機會登上【部落格名嘴】電子報唷!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