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柿子文化心靈養生報】提供健康、飲食、旅遊等各種人生體驗,讓你不只照顧自己的身體,也疼愛自己的心! 【bobo小天才.輕鬆玩教養】針對家長頭痛的學齡前教養問題開闢解決方案,讓家長輕鬆地教導孩子。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7/10/05 第1023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焦點網評
 
 
 
   
賴清德的真與柯文哲的直
Blog:沈政男 / by 沈政男
行政院長賴清德與台北市長柯文哲,最近不約而同都因講了心裡話而引起外界激烈反彈,隨即像發覺自己闖禍的小孩一樣,吐吐舌頭以後把嘴巴抿緊,搖搖頭表示沒有沒有,我什麼都沒說。
「台獨主張」能做不能說,「阿扁裝病」能想不能講,六歲小孩都知道,但賴清德與柯文哲還是大剌剌公開表達出來,這是兩人的真與直。
賴清德的自我要求相當嚴苛,不容許自己變成政治變色龍,為了選票與掌聲在重大政治主張上搖搖擺擺,才會講出「我是一個主張台獨的政治工作者,不管擔任哪個職務都不會變」這樣豪氣干雲的政治誓言。…
 
沈政男
檔案夾
   

1968年生,台中市人,台大醫學系畢業,精神科醫師,曾獲時報文學新詩首獎、梁實秋散文首獎等二十項文學獎,現任《國語日報》、《壹週刊》與《女人變有錢》專欄作者。

不會宣佈獨立的宣佈獨立
Blog:SummerBlue 的部落格 / by 海兒•安傑爾
行政院長賴清德日前首度到立法院答詢時明確說出:「台灣是一個主權獨立國家」,而他是「一個主張台灣獨立的政治工作者」的言論,儘管已經事隔多日,而中國方面也只由「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出面說:「台灣作為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從來就不是一個國家,也永遠不可能成為一個國家」這種政治八股套話刻意淡化處理而未有激烈的大動作進行回應。 …
從加泰隆尼亞看台獨
Blog:幕影的部落格 / by 幕影
我原不知遠在西歐的西班牙也有人鬧獨立,原來就是加泰隆尼亞,但我覺得 Cataluna 要求獨立有理由,因為加泰人本來就有自己的種族、傳統及文化,只因為歷史上政客的一場聯姻,被併入西班牙。
據說,目前 Cataluna 沒有自己的武裝力量,他們利用公投方式決定是否獨立,民族自決,合情合理,我不知川普為何反對,很可能是商人思維的政治考量。…
 
堅持台獨還是與中國親善?
文明開化與殖民主義  
國民黨改組,起手式該如何打?  
民粹政策的可怕  
生命是一本用鮮血創作的書籍  
如果您對今天的內容意猶未盡,歡迎來【政治異言堂Blogs】看看部落客如何發揮自己的影響力。如果您對政治、社會、文化、財經,也有一籮筐的意見及想法,馬上「加入udn部落格」後,提供文章連結推薦給我們,你的作品也有機會登上【部落格名嘴】電子報唷!

※ 10/2 電子報因故停刊乙次,若造成不便,敬請見諒。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