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誼奇蜜0-3歲育兒報】提供育兒教養資訊、和孩子共處的好點子、爸媽經驗分享等多元教養育兒內容。 結合物理、化學、生物…等多元化的科學,【科學少年雜誌親子報】精選雜誌內容,給你有趣又好玩的科學知識。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7/12/28 第1039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焦點網評
 
 
 
   
陳菊的心內話太早講
Blog:沈政男 / by 沈政男
高雄市長陳菊最近出書,回憶她在高雄執政的日子,結果引發政壇不小風暴,幾位當事人紛紛出來澄清與抗議。
寫回憶錄談過往恩怨,必須謹慎,而政治人物寫回憶錄,尤其必須謹慎,因為除了可能挑起新仇舊恨,還可能引發政治效應。關於這點,陳菊這位政壇老將不會不知道,何以她還要在2018縣市長選舉黨內初選已經開跑的時候,大翻個人的政壇舊帳?
難怪即使陳菊否認,還是難以不讓人懷疑,她的出書是為了打擊黨內初選候選人管碧玲(管碧玲是謝長廷的子弟兵,而陳菊與謝長廷在2006年的高雄市長選舉裡結下樑子),暗助子弟兵劉世芳。…
 
沈政男
檔案夾
   

1968年生,台中市人,台大醫學系畢業,精神科醫師,曾獲時報文學新詩首獎、梁實秋散文首獎等二十項文學獎,現任《國語日報》、《壹週刊》與《女人變有錢》專欄作者。

讓不讓柯文哲?綠營北市的兩難
Blog:魯直論壇 / by 魯直
根據12月25日的蘋果日報報導,該報在12月11日至14日作民調,明年台北市長選舉,你會投給柯文哲嗎?
結果是(註1):
一定投他:19.49%
考慮投他:16.98%
一定不投他:38.20%
考慮不投他:15.80%
不知道:9.53%
在國、民兩黨還沒有人積極投入選舉的情況,要投柯文哲的只36%。不投柯文哲已經有54%。這幾個月來,柯文哲在世大運的光環已經敗得差不多了。…
年輕人起薪3萬,會是另一場薪資噩夢?
Blog:老莊的部落格 / by 公孫 徹
聖誕節前夕,總統蔡英文與財經媒體用餐時,對最近不停暢談的薪資結構再度提示、宣示與期待,她認為年輕人踏入社會後起薪3萬,是她的夢想;這個說法,似也為年輕人帶來了一個禮物!
3萬元的薪資,近日來不斷發酵,到底能不能落實讓人存疑,即現在的政府,政策面就已經混亂,還要去許一個不是自己能管轄的民間起薪,這個禮物,不但可能拿不到,這到底是美夢還是惡夢的開始?…
 
文官懲處,是專業還是態度?
美國稅改通過,是台灣經濟發展的契機?  
2020 大選,誰的戰力高?  
年底消耗預算,是什麼邏輯?  
判決書不是法官自我表揚的獎狀  
如果您對今天的內容意猶未盡,歡迎來【政治異言堂Blogs】看看部落客如何發揮自己的影響力。如果您對政治、社會、文化、財經,也有一籮筐的意見及想法,馬上「加入udn部落格」後,提供文章連結推薦給我們,你的作品也有機會登上【部落格名嘴】電子報唷!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