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為4∼7歲的孩子挑書?漸進式親子共讀,可培養孩子專注力?快看【信誼奇蜜4-7歲育兒報】的精彩內容。 【儂儂時尚電子報】提供各種多元的時尚知識及職場求生的技巧,讓妳成為工作領域裡最漂亮的粉領新貴!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名人堂電子報
2017/09/20 第1276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名人觀點
施振榮/「物聯世界、智源台灣」
施振榮聯合報
台灣在國際上的競爭力不若以往,過去高科技產業起飛年代,曾是經濟發展的要角,扮演經濟成長火車頭,如今後繼無力,產業亟需轉型,需以前瞻性政策來投入資源,長期累積才能開花結果,提升競爭力。

其實台灣面對的困境,在於過去十年沒有做前瞻性投資,在選票考量下,讓政府的投資以顯性投資(有形、直接、現在)為主力,但對影響產業經濟發展更為深遠的隱性投資(無形、間接、未來)卻不足,這是民主政治運作的盲點,政治人物不得不以選票做資源分配考量。

企業領導人則因資本主義,也有企業經營上的現實考量,也會重視顯性價值大於隱性價值,造成經營盲點,影響企業競爭力。

面對台灣的轉型,要提升競爭力,關鍵就要順勢造勢,因此要掌握未來產業發展的大趨勢,為台灣尋找前瞻性計畫,而ABC(AI人工智慧、Big Data大數據、Cloud雲端)就是產業未來趨勢所在,台灣未來轉型也應在此方向上努力。

日前科技部在行政院會報告「我國的AI科研戰略」,未來五年科技部要投入一百六十億元打造台灣成人工智慧(AI)發展重鎮,讓AI成為國家競爭力關鍵項目。對此,雖然還是有人嫌投資太小,但我認為這是相當前瞻性的投資,對未來發展是件好事。

特別是在台灣轉型的關鍵時刻,要積極替未來扎下基礎,這需要學術界與產業界攜手合作。尤其AI並不是只屬資通訊業界的事,AI未來發展和各專業背景的人都有關,需要各領域的人一起加入。

台灣未來發展AI,應該要在台灣及亞洲的特有的文化基礎上,針對這區域的特殊需求發展,共同來參與。尤其在ABC的大趨勢之外,台灣更應該聚焦在「ABCD(AI、Big Data、Cloud、Device)」,硬體設備可說是台灣的優勢所在,具有國際級的競爭力。

因此,我提出未來應以「物聯世界、智源台灣」為願景及目標,借重台灣在硬體裝置的優勢行銷世界,並積極發展人工智慧,這也符合先前我提出應打造台灣成為東方矽文明的構想相符,也讓台灣在物聯網與人工智慧等新領域為全世界做出貢獻,創造新的價值,讓台灣對亞洲未來的文明發展扮演更重要角色。

此外,在人工智慧領域,台灣未來要在質與量上同步提升,質有賴學術界投入更多努力,量方面除培育更多未來AI人才外,建議應思考如何透過在職訓練,協助現有不同領域的人才轉往AI與物聯網領域發展,才能讓台灣加速迎向未來發展。

當大家談AI可能會讓人類滅絕的議題,我認為,如果AI發展能由內而外,以王道思維出發,讓AI深度學習的知識與元素,能一開始就內含王道基因:創造價值與利益平衡,有王道思維,相信台灣的AI發展自然成為全球典範。 (作者為宏□集團創辦人、智榮基金會董事長)

這些字都學過 但為什麼就是看不懂?
在英文裡,很多的單字是同時具有名詞與動詞功能,當這些字夾雜在一大段的文字裡面,明明每個字都認得,可是放在一起就是看不懂。這個狀況就是因為你不知道這個字還另外一個意思。

女孩不敢露腰的困擾 超模這樣穿瞬間破解
有些女孩害怕身材不夠好、擔心腰內肉或小腹見客、風格保守等緣故,直覺排斥了露腰穿搭。現在超模米蘭達柯爾就來教大家怎麼露腰露得有質感,同時還能有安全感又時髦!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