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2014/04/16 3376  訂閱/退訂  看歷史報份
 
直接訂閱
家家有本經 家人關係/一百分太太的煩惱
婚姻故事/從醫師變麵包師傅
生活隨筆 退休生活/至少要有譜

  家家有本經
家人關係/一百分太太的煩惱
小麥草(嘉義民雄)/聯合報
同事美美最近頻頻請假,就算來上班,只要下班時間一到,半刻也不多停留。

那天在茶水間遇到,她才緩緩道來自己的近況。她說自從結婚後,她非常盡心地做好職業婦女的角色,也做好家事、侍奉公婆和老公、教育兒女獨立自主。孩子如她所期盼,如今都結婚了,不必她操心。她想終於可以規畫退休生活了,卻發現家裡有一個依賴她的「老兒子」。原來她老公退休後,因生活失去目標,變得十分依賴 ......


婚姻故事/從醫師變麵包師傅
蛋塔(台中市)/聯合報
老公是獨子,在公婆的期望下,藥學系畢業後,在重考班蹲了兩年才考上牙醫系。三十歲終於完成學業,也順利考取牙醫執照。

在醫院執業滿兩年,正準備自立門戶開業時,公婆卻因車禍不幸喪生。老公雖然十分悲痛,卻也感覺自己解脫了,因為他不必再活在父母的期望下,可以做自己喜歡做的事,提早實現他退休後的夢想:開一家屬於自己的麵包店。

於是我們租了間小 ......


  生活隨筆
退休生活/至少要有譜
莊稼郎(雲林崙背)/聯合報
朋友以及任職教育界的同期校長們,碰到我都會閒話幾句,問我退休後忙什麼?讓我不知如何回答才妥當。

退休之前,有人告訴我退休前就要規畫好未來,但我認為計畫趕不上變化,而且計畫也不一定能實行,因此退休前並無充分的規畫。現在也覺得退休後的生活不一定得有周詳的規畫,但至少要心中有譜,才不會進退失據,生活沒重心。退休是個人生涯的重大轉變,不可輕忽,否則退休後生活適應不 ......


  訊息公告

青春期愛打扮怎麼辦?
孩子總有一段時間想要探索,想要對自己有所裝扮,這也是一件很自然的事,也是一種學習美感的過程,若家庭並未傳輸愛美與消費的品味,就將「愛打扮」視為成長過程吧!

當科技新貴踏進新聞媒體
亞馬遜老闆購買了華盛頓郵報、賈伯斯遺孀投資新類媒體 OZY,這些有錢的科技新貴,打著矽谷的勝利大旗,踏進了新聞媒體究竟想做什麼,難道是在電腦與網路之餘換個題目試試身手?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