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飲食、肥胖、醫學新知…各種你想知道的醫學健康資訊、名醫提供的保健錦囊,都在【健康e世界】。 最聰明的遊戲密技、最深入的遊戲攻略、最新銳的遊戲資訊-【網路遊戲密技吱吱叫】通通報給你知!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2014/07/22 3444  訂閱/退訂  看歷史報份
 
直接訂閱
家家有本經 婚姻故事/婆媳有笑才集福
女性成長/家庭主婦上課去
生活隨筆 親子互動/學樂器急不來
生活的風景/不夜工廠

  家家有本經
婚姻故事/婆媳有笑才集福
梁純綉(苗栗市)/聯合報
二十多年前,獨生女的我,嫁入上有公婆、大姑,下有小姑的家庭,自己曾有一段長時間的適應不良。

每當我回娘家抱怨時,媽媽會為我準備好吃的食物,讓我覺得不管遇到什麼狀況,自己是有「靠山」的。接著母親「挺」我的方式是溫柔的對我曉以大義。媽媽只有小學肄業,但她能說出「婆媳有笑才集福」、「人要有度量才有福氣」、「公婆身體健康,就是兒媳福氣」之類的 ......


女性成長/家庭主婦上課去
芝雁(台南永康)/聯合報
朋友邀我去上課,時間是早上八點半到下午五點半。我一聽心想怎麼可能?家事雜務怎麼辦?

「不用想那麼多,長期以來妳的重心都在家人(娘家、婆家、自己家)身上,現在有這機會,轉換一下心情,很好啊!」「您就當去交朋友,接觸不一樣的生活圈嘛!」在二姊和女兒的鼓勵下,我戰戰兢兢地跨出第一步,而這一步距離開校門已三十幾年了。

因為職訓機緣,上課的三十位同學,年齡在二十至 ......


  生活隨筆
親子互動/學樂器急不來
林玲仰(嘉義市)/聯合報
「媽咪,我考上學校管樂團了,明年我就可以上台演奏了。」看著女兒一臉興奮的訴說著,我卻發愣起來,心想還好那時聽了老公的話,才沒抹煞掉孩子的興趣與才能。

女兒升上小三時,看著老爸吹長笛的帥模樣,也興起想學長笛。我再三與她約法三章:既然要學,至少要堅持一年。女兒信誓旦旦的說她做得到,於是我幫她找一個溫柔又有氣質的長笛老師。

一開始學習,由於好奇,加上老公曾教過 ......


生活的風景/不夜工廠
文/黃長安(台中沙鹿)/聯合報

一個失眠的夜晚,我騎著腳踏車向西行。陣陣夜風吹拂,不知不覺到了近海的鋼鐵工廠。

一水之隔的鋼鐵廠,原來二十四小時都在生產運作。那些鐵漿、烈火,在暗夜燒得通紅,明亮輝煌。 ......


  訊息公告

新婚族投保 四點不漏
炎炎夏日,想要攜手展開人生新頁者,專家建議,可透過調高保額、加強醫療保障、提早準備子女教育基金或退休生活等,預約有保障的未來。

Fun暑假歡樂學! 訂【科學少年雜誌親子報】贈好禮
白雲是怎麼飄在天空上的?為什麼地球所有生物不能活一樣長的時間呢?科學其實很好玩,【科學少年雜誌親子報】結合物理、化學、生物、天文……,帶來新奇有趣卻不失教育意義的科學知識,現在訂報抽雜誌哦!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