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麵的攝影之路】集結專業攝影師黑麵部落格精彩文章,給你最獨到的攝影教學,還有無數的美圖分享。 結合物理、化學、生物…等多元化的科學,【科學少年雜誌親子報】精選雜誌內容,給你有趣又好玩的科學知識。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哇新聞  電子書  
2014/07/24 3446  訂閱/退訂  看歷史報份
 
直接訂閱
家家有本經 男人心聲/廚房攻防戰
家人關係/合爐的意見
生活隨筆 手足情深/情同雙胞胎的姊妹

  家家有本經
男人心聲/廚房攻防戰
張勳慶(新北新莊)/聯合報
小時候逢周日,父親便會上菜市場買菜,通常一買就一大籃子,肉類夠吃一周,不吃的先放冰箱冷凍庫。

然後我的耳朵在接下來時間,有一半機率會聽到異議聲,母親把籃子的青菜拾起,便開始叨念「買老了」、「你這個菜不是跟我講的那家買」、「不會買還要買」、「菜都黃了,不能擺了」。父親先是默不作聲,後來還是會不耐煩地頂個幾句。

後來父親走了,有幾回我心血來潮去超級市場買菜, ......


家人關係/合爐的意見
劉月雲(新北汐止)/聯合報
好友k的婆婆往生已一年,最近她和老公返鄉處理婆婆「對年合爐」的事情。

再見面時卻看她一副心事重重的樣子,原來是大嫂對「合爐」一事有意見。「婆婆喪偶後,帶著兩個孩子嫁給了同是喪偶,也帶著孩子的公公,婚後又生了幾個兒女,包括我老公。」k敘述著她婆家的背景。她說,即便是這樣的關係,卻無損老公手足之間的感情。

她老公兩個同父異母的哥哥在父親去世後,對繼母也孝順有加 ......


  生活隨筆
手足情深/情同雙胞胎的姊妹
林玲仰(嘉義市)/聯合報
每次看到雙胞胎時,都讓我忍不住想起我那差了三歲,卻像雙胞胎的妹妹。

從小我與她,長得簡直就像雙胞胎姊妹,只是她的節儉,與姊姊我的花費,形成了極大的對比。她是我的「財神爺」,因為她的零用錢,永遠是用來孝敬我這個「敗家」的姊姊。

上大學後,爸爸每個月給我倆的一萬元生活費,我常一拿便是七千元,她似乎不懂得抗議,還沾沾自喜,周六日都去吃姊姊 ......


  訊息公告

換個角度看世界
明明石頭、廟宇都是原來的它們,你也是原來的你,通通都沒有變,但因為觀看的角度與距離的不同,就帶會給你不同的感受──原來,打開心眼,你就可以看到不同樣貌的世界!

在地風味 純情天婦羅與九面芙烈達
臺北藝術節今夏端出的節目菜單上,《純情天婦羅》與《九面芙烈達》同樣以藝術家的人生境遇為主線,不僅帶出在地社會文化認同,亦穿插了台灣與墨西哥的斷代風景,建議客倌搭配台啤或歐洽塔服用。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paper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city | blog | job